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岁月流年(4) by often_adamanta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今日份更新@夜行者 

*养成系甜饼

前文→【1】 【2】 【3】

梗概:飞机坠毁和随之而来的寒冰可能会杀了他,但这不意味着他无法飘荡在他那些在意的人身边。而且因为唯一能够看见他的人是Tony stark, 死亡也不是那么无聊了。


 

32岁

 

这个形象很不错:Tony穿着黑西装搭配红色的衬衫,他靠在白色的沙发上,外套扔在一旁。对比另外一位不着寸缕,跪在Tony腿间卖力给他咬的男人来说,Tony看上去衣冠楚楚——他的鞋带甚至都系的好好的。

 

Tony双手穿插在棕色的发间,臀微微翘起,眼睛在看清来人后瞪的老大。

 

“哦!我很抱歉,”Pepper轻声道带着对出现的陌生人的惊讶,但Steve知道她既不惊讶也不抱歉,“我去厨房,”她利落转身离开。

 

Steve磕磕绊绊地跟在她身后,他脸都快烧起来了。这绝对不是他第一次不小心撞见Tony和某人做,或者或是第十次了。这人简直不知羞耻!这是他第一次看到Tony和一个男人,他真心希望这不会让事情变得奇怪。

 

尽管如果变奇怪了,那也是Tony会觉得,Steve完全不在意。不过基于Steve差不多都跟他住在一起,这点Tony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因此Steve担心Tony会把它放在心上。

 

再说了,他知道这很蠢,但他想说这次甚至不是他的错!他没有在不合时宜的时间初见。他就是跟着Pepper从与Obadiah的会面上回家。

 

他试图监视Obadiah,Tony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用,一是因为Pepper通常负责所有的细节,二是因为他认为Steve如此怀疑Obadiah简直疯了。Steve没法确切跟他解释。那是Obadiah以为Tony没注意时看向他的眼神。

 

“我希望是件要紧事,”Tony在二十分钟后进入厨房事不满道,他懒洋洋地站在门口而不是加入坐在桌边的Pepper与Steve。

 

“对你来说重要,还是对我和你的公司?”Pepper反问,“我需要你签写东西,然后再次检查这些预算。我认为Obadiah又低估了研发部的资金,他只听你的。”

 

Tony看了眼Steve然后挪开视线,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Tony, 你是脸红了吗?”Pepper喘着气,“你发烧了?你怎么了?”

 

“不不不,”Tony没好气地回答,“文件,签名,给我。”

 

“你绝对是在脸红。不可能是尴尬,对吧?我以为你已经没有廉耻了,面对现实把,这又不是我撞见你干过最糟的事。”Pepper朝不安扭动地Tony坏笑着,但Steve希望她能不要再管。

 

“是因为我吗?”Steve问道,Tony瞪了他一眼。通常有别人在场的情况Steve是不会开口的。“你喜欢男人对我来说没有关系,但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我可以走。”

 

Tony摇摇头坐下,放松身体靠在椅子上。“文件?”他又问了一遍,Pepper之后全是工作要忙。

 

“抱歉让你看到那样的事情,”当晚在Pepper走后Tony说道。

 

“嗯,我也是。我希望你能在觉得准备好后告诉我。”

 

“看看你,Cap,这一种多么现代的态度。”

 

Steve耸耸肩,“我也看新闻。我见过这个时间比起我那时候的变化,不管什么原因,我不能因为人们的身份就欺负他们。”

 

“你总是让我惊讶,”Tony朝他微笑着,摇摇头,“就告诉你一下,我还是喜欢女人的。”

 

“这明显解释了你为什么睡了那么多人,”Steve面无表情的回答。

 

“哦,先是Pepper,现在你也来。我已经受够了这些顶嘴。老爸,我们看部电影。”

 

“你不需要继续你的约会?”Steve无辜地问。

 

“你在开玩笑嘛?”Tony乐了,“他在不小心露【】阴之后就没有再坚持下去。”

 

“这年头找个好男人太难了,”他们一边走回客厅Steve评论道,电影开始放映,Tony哼了一声,不再搭理他。

 

39岁

 

突然而来的袭击立刻造成了混乱,一切发生的毫无预兆以至于Steve都没反应过来。尘埃和子弹在空气中穿梭,他大喊着让Tony去找Rhodey摆脱对方,但根本做不到。

 

Steve在Tony之前看见了炸弹,她站在高处疯狂四处张望寻找逃生路线,他试图将Tony压在地上,用自己保护住Tony,可他径直穿了过去。

 

Tony被击倒在地晕了过去血流不止,随即被拖走了,Steve跌跌撞撞跟上了他。

 

他什么也做不了,但他一直轻声对Tony喃喃着发生了什么以及他还在他身边。他不认为Tony能听见,最后他们站在一台摄像机前,Tony的头上被套了个袋子。

 

“直到他们摘下袋子,你都没办法看见,不过不要慌,”Steve说道,“而且他们人太多,就保持安静,等待好时机。”

 

然而并没有什么好时机。

 

Tony拒绝替他们制造武器,Steve这辈子从未如此自豪又害怕过。他站在Tony身侧,虽然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当酷刑真的开始时,Steve还是恨的牙痒痒。

 

两周后,Tony再也受不住了。当他们将他带回来时,他不断地颤抖咳嗽着,一只手托着汽车电池,一手捂着肋骨。每当他们带走他时,Steve再次试图击退他们,拳头和身体划过了

绑架者。每一次他们把他带回来,Steve的心就又碎掉一块。他成为灵魂形态的那么多年里,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能够拥有实体。他怒火中烧,沉默的愤怒和凶猛的保护欲在最后一点儿用也没有。

 

开始他会和Tony一起去,跟着他来到阴暗的走廊想要在Tony备受折磨时给他支持,但Tony坚持让Steve离开。他不想丢下Tony一个人,可眼下Tony能控制的事情少之又少,Steve顺从了。

 

他们把Tony扔在薄毯上,用枪指着他们的翻译。Steve在他身边跪下,挡在他们和Tony之间,紧盯着直到他们离开。

 

“没事了,Tony,他们都走了。”Tony翻了个身背靠在地上,痛苦缓慢地挪动着。“嘿,看着我,让我检查一下有没有脑震荡,看着我的手指。”Tony的视线对上Steve的食指,跟着Steve的指尖来回移动。他的视线统一,并且瞳孔正常,这是所有Steve知道要查看的指标,“很好,很好,你看上去没事。”

 

“如果我有脑震荡,不知道你打算怎么办,”Tony咕哝道,他又咳嗽了起来紧捂住肋骨。

 

另一个男人断过一杯水,递到Tony嘴边,“谢了。”

 

“你不在的时候我去了Rhodey那儿,”Steve努力分散Tony的注意力。

 

“他在干嘛?”他们没有想要遮掩互相之间的谈话。这该死的地方毫无隐私可言,Tony第一次醒来的时候麻醉剂的药效还没有退去,以至于不是很清楚,不过Steve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

 

“他还在找你。他们派出了一整队直升机,Rhodey告诉他们务必要调查所有爆炸。显然,你名声不错。”

 

Tony喘息着笑起来,“Rhodey太了解我了。但他们离我们近吗?”

 

“我不确定我们在哪儿,”Steve有些无奈,“但我出去的时候,听到直升机的声音。除此以外没别的了。”

 

“不怎么好。但我察觉我们在某个偏僻的地方。”Steve将手搁到Tony搁在毯子上的手边,他们淡粉色的手指几乎碰在一起,中间仅剩下头发丝那么细的空隙。他们都不需要提醒Steve还是个灵魂。

 

Steve犹豫了一下,但还把自己最近几日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说了出来,“最终你不得不向他们屈服,Tony,”他声音很轻。

 

Tony瞪着他,不安地动了动,“我猜,不够坚强?”

 

“Tony,你是我认识最坚强的人,我很清楚。不是吗?”Tony移开视线,Steve俯身追了过去,“不是吗?”他再次问道,语气更加坚定。

 

Tony点点头,“眼下感觉不那么坚强了,”他承认道。

 

“我知道,这就是我要说的。没人可以忍受永久的折磨。没人。在战争期间,Bucky不能;Rhodey无法承受他所有的训练。甚至我也不能,Tony,每个人最后都会崩溃的。”

 

“你在鼓舞士气方面糟透了。我给你个提示:你应该让我觉得好受些,不是更糟。”

 

“不,听着,Tony,你在为他们制造武器而担忧,我也不想这样,但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活下去,好吗?活下去是你首要考虑的事情,不要拒绝在外面再加些炸弹。你的肋骨现在只是有些淤青,但如果它们断了,你会更糟的。所以或许是时候屈服了。”

 

他让Tony在寂静中沉思了一会儿,“我讨厌你总是对的时候,”他叹了口气,“大部分是因为我真的不想给他们造任何东西。”

 

“获取工具和材料不是屈服。这是战略。我觉得你在造些把他们炸成碎片的东西时要保持微笑态度友善。”

 

Tony再次点头,“这听上去很有吸引力。不过要等待他们再次提出要求的时候。”

 

Steve皱眉,不想让Tony受到更多的伤害,但他还是不情愿地同意了,“如果你不这样会引起怀疑。我可以帮你制作化合物地图。”

 

他只期望这样就够了。

 

他的担忧一定很明显,因为Tony朝始终礼貌假装Tony没在说话的翻译官微弱地笑了笑,“我猜我不在的时候他们没准备晚餐?我点了份牛排。”

 

Steve大笑起来,知道这个笑话主要是为了安慰自己。Tony会没事的,Steve拒绝去想其他任何可能。

 

***

“Tony?”Steve呼唤道,抬手遮住刺眼的眼光,并被远处传来的枪声吓了一跳。

 

他转过身,看见Tony穿着他的盔甲面对着几个端着步枪大吼着Steve听不懂的语言的男人。Tony看着他,由于没有安装感应器,他不得不直接将被面具覆盖的脸转向他,子弹飞向了Tony,试图趁他不注意时进行偷袭。

 

虽然在此之后Tony穿着盔甲清扫Obadiah留下的一堆麻烦对Steve来说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眼下还是他第一次作战。Steve惊恐的屏住呼吸,该死的,该死的,虽然是无意的,但他的喊叫将Tony置于危险之中,不过Tony毫不在意的挥开那些子弹,用斥力炮毫不留情地轰炸着那个男人,这场战斗仅持续了几秒。

 

等他们全部倒地后,Tony才再次看向他。

 

“抱歉,”Steve试图保持冷静,“我不知道我们在哪儿。我们家里见吧。”

 

Tony点点头,飞向空中,即使穿着那么多金属,他看上去还是那么优雅。Steve叹了口气,将注意力集中到Jarvis和家上,任由自己横跨半个地球回到Tony在加利福尼亚的家。

 

他来回踱步,直到Tony从他的新天窗那儿降落到实验室才安下心。“我发一处他们藏匿武器的地点,”Tony一边脱下盔甲一边说道,“他们不会有更多了。我想我差不多把我的武器都追回来了。”

 

Steve有些难受地看着Tony,Tony反过来盯着他,好像发现他对这条新闻不怎么热情,“一切都还好吗?”

 

“挺好,”Steve在Tony没来及继续追问前又加了一句,“后来怎么样?”

 

Tony做了个鬼脸,“他们在仓库那儿放了几个小孩防止我把它炸掉,但Jarvis看见他们了,我在毁掉仓库之前把他们都救了出来。”他看了口气,“有时候,我觉得我只是在训练他们变得更加聪明而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你在帮忙,”Steve向他保证,“即使没有别的,你也拿走了他们的武器,减少了他们造成的伤害。你不是说暴力事件的新闻量下降了很多吗?”

 

“这倒是,”Tony又高兴起来,“死亡人数降低了百分之四十。你说得对,我超棒的,我不应该忘记这点。”

 

Steve哼了一声。Tony在Jarvis取下颈部柔软的镀层后看着他,“哇哦,通常这种程度的自恋会引起挖苦来着。你确定你没事?”

 

“我没事。”Tony一脸不相信。

 

“只是很抱歉在那里成为了你的累赘。”

 

Jarvis脱下Tony的手甲,他挥了挥重新解放的双手,不在意那仍旧让Steve心有余悸的意外。“几个子弹伤不到谁的,”Tony开玩笑道。Steve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嘿,比你那次看到我做飞行测试时好多了。”

 

“我不知道。我可能更乐意看见那个,”Tony用来调侃的这个故事,让Steve露出一抹微笑,“高空坠落可能弄不死我,不管情形多么紧张。”他在坠地前想到了Pepper然后把自己送到了别的地方。

 

“我希望我能看到你那是的表情,”Tony大笑起来。

 

“是,确实很搞笑,”Steve冷冷道,Tony再次大笑起来。Jarvis依然忙着分离他腿部的盔甲,但Tony已经开始端详他的胸甲查看损伤。他的动作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困难,直到Jarvis忍不住谴责了他。

 

“那就动作快点儿,”Tony顶嘴,“真的,我们得把这个流程改简单点。还有事要做,盔甲要修,国家等着解放。我可不能在这儿等你一整天,Jarvis”

 

当最后一块盔甲被移走后,他终于能拿到之前就想要的被撞的凹陷了一块的胸甲。他吹了声口哨,“我要花点时间处理这个。想要我让Jarvis给你准备本书什么的吗?”

 

“不用了,”Steve在实验室的小沙发上坐下,“我就陪着你好了。”

 

Tony冲他灿烂一笑,但很快就被Dummy拿错的工具分散了注意力,“不不,是那个,说真的,我为什么还留着你?”他说着沉浸在了工作中。

 

他工作室的喋喋不休熟悉又让人放松,Steve放下了他在看着Tony处于危险之中的那种冰冷的恐慌。即便Tony自己似乎不在意,Steve不会再让那种事情发生了。在出现这方面他会更加小心,或许离开一段时间也是好的。Steve可能一直没有放下阿富汗的事情,而Tony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忙,这已经表明了一些问题。

 

Tony在打一场战斗,尽管那和Steve记忆中的战争完全不一样,但它很重要。Steve帮不上忙,可他不能给他添麻烦。

TBC

ps:还有一章完结,争取在假期结束前码完~

评论(1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