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炎热夜晚 by fandomfrolics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梗概:Tony想知道,如果他们已经在一起了,Steve到底为什么一直要睡沙发?





经过了数月痛苦的争吵、反复讨论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拒绝后,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终于成功走到了一起。几个星期后他们决定同床共枕,一切都超级棒,绝对他妈无与伦比。

 

但第二天Tony醒来发现Steve不在身边。

 

正当Tony处于从恐慌到窘迫再到心灰意冷的恶性循环中时神采奕奕,兴致盎然的Steve带着两杯咖啡和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走了进来,Tony懊恼地叹了口气,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在他胸口绽开,他又爱上了一个喜欢早起的人,老天,这些人到底为什么跟睡觉过不去。

 

这个问题显然相当严重,因为接下来的几周,Tony每晚贴着热乎乎的身体睡着,而早上起来只剩下一半冰冷空荡荡的床。在他们日程安排难得正常的时候,Steve会给他端来咖啡或者鸡蛋,但大部分时间,Tony要等醒来好几个小时后才能得到每日推荐剂量的超级士兵微笑。

 

直到某一晚Tony从噩梦中惊醒,胸膛剧烈起伏着。

 

他弯腰,揉了揉眼,拼命试图缓和下来,心跳过快肯定对他没好处。当他的呼吸终于趋于平静,才意识到房间里安静的可怕,他皱起眉。相处那么长时间后,他当然知道Steve是个睡眠很浅的人。他朝左看了一眼——果然身旁的床上少了个几小时前还在那儿的人。

 

想着或许Steve在面对自己的梦魇(老天,他们是什么见鬼情侣),Tony掀开毯子,从地上捡起裤子,一边穿一边走出卧室。

 

他不需要走太远。Steve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床上的枕头压在脑下,一张巨大的编织毯把他从肩到脚盖得严严实实。Tony在沙发后凝视着他,突然发现Steve下面有张床单,整整齐齐地塞进沙发边缘。以他的聪明才智立即就明白Steve不是无意在这儿睡着的。

 

“什么鬼?”Tony喊出了声,当Steve猛地跳起来握着盾——他从哪儿拿出来的?——时,急忙向后退去。

 

“Tony?”Steve茫然地眨了眨眼。他放松下来,‘美国队长’瞬间就消失了,只剩下有些腼腆的Steve Rogers

 

“你一直都睡在外面?”Tony问道,认真的,到底什么情况。

 

“我……”Steve搓了搓后颈,Tony借着JARVIS打开的灯光看到那儿一片通红。“不是一直。”他尝试道。

 

“为什么?”

 

Steve看上去像只被车灯晃到的驯鹿。Tony脚尖拍打着地板,等待他回答。他有自己的怀疑,但他不打算第一个说。

 

“我不想伤害你的感情——”

 

Tony挑起眉,“所以你觉得对我撒谎会更好?”

 

“好吧,这很蠢,但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

 

“来干什么?来劝说自己你想要这些?听着,Steve,你不必因为某种扭曲的荣誉感而躺在床上。现在是21世界,仅仅想要来一发完全可以接受。相信我,我很清楚,”Tony挖苦。噩梦和过晚的时间让他感觉十分不舒服,这或许能解释说刚才那番话时胸口的疼痛。“我对‘搞完拍拍屁股就走’那一套很熟悉。所以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们可以这样。你只要提出来就行了。”

 

Steve望着他就好像他多长了个脑袋。有那么一个荒谬的瞬间,Tony猛然意识到自己除了Steve的短裤什么也没穿。可能不是说服别人你不想来一炮的好方式。

 

“你是这样想的?”Steve失声道,先前的窘迫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在经历过所有的一切,在我们互诉衷肠后——”他发出沮丧的声音,“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这个阶段。”

 

“是,当然,”Tony哼了一声,愤怒的指了指两人之间的沙发。

 

Steve翻身越过沙发,重重落在Tony面前,“我爱你,Tony,我不想‘拍拍屁股就走’,”当他引用Tony的那句话时,厌恶的皱起脸。“我全身心的爱着你。我知道你也是。”他歪过头,与Tony抵着前额,后者闭上眼拒绝对上那双神色紧张明亮的蓝眼睛。“好吗?”Steve的呼吸喷洒在Tony的皮肤上,他捧住他的下巴。

 

Tony静止了一会儿,试图找回主场。“好吧,”他深吸口气,仿佛他能把飘散在空气中的安抚一股脑儿吸进去。

 

“很好,”Steve轻声道,在他唇上印下温柔的亲吻。

 

Tony回应着,偏头微微张开嘴,Steve的甜言蜜语一时间化为了更多的东西,然而当他的唇沿着Tony的下巴一路向下到脖子,Tony睁开眼瞥见了沙发,他才想起自己来这儿的初衷。

 

“等等,”他喘了口气,轻轻推了推Steve的肩膀,对方迅速退开,放下手早已滑到Tony裤子上的手。“你还没——”Steve不解地扬起眉,“沙发,”Tony说,“是为了什么?”

 

红晕爬回了Steve的脸,Tony特别,特别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会让他有这样的反应。

 

“是光线吗?”Tony猜测。他用手扫过自己不着寸缕的身体,“反应堆?Pepper也花了点时间才适应它。我可以穿件衣服睡觉,运动衫什么的。”

 

“不,不,不是因为这个,”Steve赶紧打消了他的疑虑,“事实上,我——我觉得它挺让人放松的。”

 

他只说了那么多,整个身体都叫嚣着他宁愿干任何事也不想谈论这个。所以尽管Tony好奇得要死,尽管事实并非如此,他最终叹了口气,“没关系。”他揉了揉眼,疲倦感迅速席卷而来,“不一定今晚要说。你可以——”他咽下难过,甩开愚蠢的需求感,继续,“我要回去睡了。”他指了指房间,“你可以就睡这儿。嗯……没错,”他有些结巴,“那,晚安了,”没等Steve开口,Tony轻啄了他一下,向门口走去。

 

太蠢了,一切都蠢透了,他和Steve都是成年人了,如果他想睡在别的地方,Tony凭什么——

 

“我以前从未这样过,”Steve脱口而出,Tony在门边僵住了。

 

他听见Steve沉重的脚步声逐渐靠近,但却一动不动,甚至当他感觉到Steve落在后颈的呼吸,激起自己一阵颤栗时也没有转身。

 

“我从未……像这样和别人睡过。我是说,在军队,我们都紧紧挤在一起但不——不是说我不喜欢——拥抱,我是说——我喜欢。”Steve握住Tony的手,轻柔地拽了拽。Tony顺从的回身。“我喜欢你躺在我臂弯里谈天说地,或者就静静的躺着,享受那样的时刻。但等我们要睡觉时,而你在那儿——”Steve吞咽了一下,老天,他的脸红的不得了,Tony害怕他可能会烧起来。他饶有兴致地看着Steve做了个深呼吸,似乎下定了决心,“而这——太热了!怎么能有人每晚都这样干?不仅热,而且那么多四肢,虽然我睡不着,但我的胳膊绝对能,我不想吵醒你,但我怕某天自己的胳膊真的断掉了,到时候我该怎么办?我需要我的手臂,Tony!血清没让我能左右开弓!而我——你是在笑吗?”

 

Tony闭上嘴,摇摇头,然而这并没有什么效果,他不得不用手捂住嘴。

 

Steve瞪大眼睛,“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在——”他举起双手,“而你还在想我为什么不告诉你!”他气呼呼的准备离开,不过Tony的笑声戛然而止,他伸出手抓住了Steve的胳膊。

 

“别,等等,Steve,对不起,”他深吸口气,“你——我不应该嘲笑你,你说的没错。但如果我在笑,这说明我没在为自己现在感觉有多像个老牛吃嫩草的人而悲伤。”

 

“这会让我感觉好点吗?”Steve干巴巴地问道,挣脱开。

 

“不,忘掉我刚才说的话,永远也不要再提起了,否则我会发展处什么更复杂的事情。”见Steve打算开口,Tony紧接着道,“我们睡觉吧。”Steve张着嘴,没有开口,不论他刚刚想说什么。“我们没必要太过——”Tony挥舞着双手,接着十指交叉,“——纠缠。”他将交缠的双手举到Steve眼前,“啪啪啪,”他说着,随后手心贴在一块儿转了转,握住,“相拥。”接着他分开手,当中留了一小条细缝,“睡觉,”最后,放下手耸了耸肩,“我是说,如果你想的话,”他若无其事地补充道,“但我——”他抿起下唇,“如果你愿意,我会很高兴。你知道,谁在那里。”他再次指了指身后的房间,“和我。”

 

Steve久久凝视着地板,研究自己的双脚,“我——”他透过那些该死的睫毛看了眼Tony,令他觉得自己心脏都漏跳了一拍。他不确定自己想听完Steve的话,“我觉得我挺喜欢这样的,”说完,Steve唇边浮现出一抹甜蜜的微笑。

 

Tony再也忍不住,伸手圈住Steve脖子,将他拉入一个深吻。

 

当他们终于分开,Steve彻底傻笑起来,Tony知道自己的肯定也跟他一样。“好啦,”他把手搭在Steve腰上,“这已经占据我足够过稀少宝贵的睡眠时间了。你准备好今晚到床上睡了吗?不过转念一想,”他手挪到Steve身后,捏了捏,“眼下这或许不是最适合我睡觉时间干的事。”

 

Steve环住他的肩膀,“郑重声明,”他一边说一边朝卧室走去,“如果你不是只穿了条我的裤子,这场对话进度会快很多。”

 

“可能吧,”Tony回答,“那就没有乐趣所在了。”

 

***

事实发现,Steve不完全是个喜欢早起的人,而是因为没得选,所以当Tony第一次看到通常梳理整齐的Steve睡眼惺忪顶着一头乱毛的模样时,笑得从床上摔了下去。

FIN



ps:队长巴拉巴拉那段的时候,我笑到抽搐。

pps:用行动来表明我还没有忘记盾铁!




评论(2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