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为了蛋糕 by Heartithateyou

授权详见微博

祝我们的小仙女 @飞絮(⁄ ⁄•⁄ω⁄•⁄ ⁄) 生日快乐!每天都能吃到糖~


梗概:Tony为了婚礼蛋糕的样品说服Steve假扮自己的未婚夫。当然,最后结局跟他预期的大相径庭。

 

 

 

“当我的未婚夫。”Tony低头看着手机走进房间。

 

“我……什么?”Steve愣住了,咖啡杯僵在唇边。

 

“哦,就大概半个小时,最多一小时。”Tony一边说着一边在手机上敲打。

 

“你知道是在跟我说话吧?”Steve怀疑Tony这次是不是真的疯了。

 

“知道,知道,听着,有个超厉害的登上过纽约时报的蛋糕师,显然这些蛋糕非常好吃,但他只做婚礼蛋糕。所以我们二十分钟后去品尝小样,赶紧穿上外套。”Tony一口气说完,重新捣鼓起手机。

 

“呃……”他有些结巴,祈祷这一切看起来能不那么疯狂。

 

“你喜欢蛋糕吧?”Tony皱着眉迅速问道。

 

“是,没错,但为什么问我?”Steve希望自己听上去不要太粗鲁。

 

“你在这儿。而我只能预约到现在的时间。走吧。”Tony说着穿上夹克。

 

“你为什么不干脆买一个?”Steve想要找个借口,哪怕只是为了摆脱这荒唐的行为,但他的大脑仍处于离线状态,试图理清头绪。

 

“买一个结婚蛋糕?给我自己?我看起来想什么,疯子?赶紧的,车在等了。”Tony按下电梯键。

 

Steve想不出礼貌的答复,只好耸耸肩抓起外套,和Tony一块儿进了电梯。他情不自禁地注意到Tony今天的衣服颜色十分衬他的眼睛,以及留了两天的胡子看上去帅极了。

 

“噢,最好把这个戴上,”Tony递过一枚银戒指。

 

“Stark,你认真的?即使对你来说,这也似乎有点太过了。”他嘀咕着,对眼下的局面感到恼火,尽管他暗自对戒指那细碎的光芒赞口不绝。

 

“就戴上吧。它在你手上很好看。”Tony把戒指抛给他,夸张地冲他眨了眨眼。

 

“你简直疯了。”Steve摇了摇头认命戴好。

 

“我知道,但你爱我。总之,没有戒指谁会相信呢。我是Tony Stark,做事一定要精益求精。”他露出狡黠的笑容。

 

“这倒是真的。但他们不会问为什么没有听到一点风声吗?或者你有计划好不让这件事见诸报端么?”他若有所思地问道。

 

“显然他们没有听说是因为我们一直保守秘密,基于我们的公众身份,不能冒险让别人发现。这也是为什么我为私人展示付了一大笔钱并且签署了保密协议。”Tony轻松笑道,为自己深思熟虑的计划感到自豪。

 

“直接买蛋糕会更便宜。”他忍俊不禁道。Tony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两人向等着的车走去。

 

一路上几乎没人说话,Tony给他发了关于那家蛋糕房的文章,就连Steve也不得不承认它看起来棒极了。蛋糕极其漂亮,充满艺术气息。

 

在他内心最深处,最黑暗的角落,他放任自己想象如果这都是真的会怎样。如果他真的和Tony要订婚了,真的是去拿蛋糕,真的享受戴着戒指的感觉。

 

不过他很快将这些思绪隐藏好,努力把集中注意力在将要和挚友度过的时光上。

 

“好啦,我们到了。走吧爱情鸟。”Tony面带微笑下了车。他们快步走进蛋糕店,甜美地香味立即将他们包围。

 

“你好,你好,Stark先生,欢迎光临!你能来真是太好了!当然还有Rogers先生,很荣幸见到你!”一位瘦高个儿大步走来,热情地与他们握手。“我是Disalvio,甜蜜爱情的主人。”

 

“很高兴见到你。谢谢把我们安排上,我们知道你是个大忙人!”Tony说着,脸上立马露出了温暖的微笑。Steve爱死那样的笑容了,眼角微微皱起,眼睛像蜂蜜一样剔透闪闪发光。

 

“当然啦,只要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任何事情,我都能随时挤出时间!来吧,”他示意他们进入远离展览场地的一个小房间。

 

有张小桌子上摆满了蛋糕,空中飘散着一股甜甜的味道,Steve可以看见阳光从彩色玻璃窗中穿过。

 

“我们有很多不同的风格。巧克力冰淇淋、白覆盆子、焦糖太妃、奢华红丝绒,当然,还有经典的奶油香草。请随意品尝,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告诉我。我很快回来,他们需要我去蛋糕店帮把手。”他兴奋地说完,然后就像来时一样飞快地跑开了。

 

“……哇哦。”他小声道,视线还黏在面前的甜品上。

 

“我懂……还觉得我的想法疯狂吗,Rogers?”

 

“绝对的,但看上去也不是件坏事。”他笑道,看见Tony也弯起嘴角。

 

“那开始吧,我们没有一整天的时间。”Tony冲向桌子,坐下,迅速抓起那块白覆盆子。没等Steve坐下,他已经往嘴里塞了一大口。

 

“唔,老天,Steve,你必须尝尝这个。”Tony发出不雅地噪音。他大笑起来,紧接着在目睹Tony又咬了一口后也快速坐下。

 

“嘿,你不能全吃了。”Steve说着试图从Tony手里抢过叉子。

 

“你太慢又不能怪我。”Tony满嘴蛋糕道。

 

“作为你的未婚夫,我非常确定我可以强迫你分享。”Steve笑道,几乎趴在Tony身上去够叉子。

 

“你在滥用权利!”Tony含着蛋糕不满道。

 

“谁让你给我那么多权利,小甜心?”他夺过叉子挖了口蛋糕。

 

“嘿,你一口太大了!比两个我还多!”Tony想要抢回叉子。

 

“长了张大嘴也不是我的错!”Steve一边说一边继续吃。

 

“哦,我有太多脏话要讲了,你应该庆幸自己很可爱。”Tony再次去抢叉子,然而面对超级士兵,他太弱了。

 

“你可不止这点能力,Stark”他大笑着快速把剩下的蛋糕塞进嘴里。

 

“你在耍我。”Tony气得要命。

 

“你能怎么办呢,Tony?”他幸灾乐祸,嘴里还叼着蛋糕。

 

“你看着吧。”他眼里闪烁着邪恶地光芒,然后倾身,迅速贴上他的唇。

 

Steve惊呆了,Tony亲吻他的感觉非常美妙。

 

“搞定。”Tony一把抓起叉子,朝他眨了眨眼。“顺便,很好吃哦。”

 

“真的?那你应该再尝一尝。”Steve突然俯身,又吻住了他。

 

令他吃惊的是,Tony回应了他,如此温柔甜美,让他不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他缓缓捧住Tony的脸,加深了这个吻时,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他察觉到Tony环住了自己,口腔里弥漫着蛋糕的味道。

 

“啊,抱歉打扰了!太有爱了!”被Disalvio打断的两人笑得前仰后合。“就是来看看你们是否一切顺利。”

 

“是的,我们很好。”Tony笑逐颜开。

 

“真的特别棒。”

 

“好极了,如果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

 

“事实上,我们能订一份这个白覆盆子蛋糕吗?我觉得我们都非常、非常喜欢这款。”Tony说完忍不住又笑起来。

 

“当然,我去拿单子!”他手舞足蹈地离开了房间。

 

“你真要买个结婚蛋糕?”Steve不敢相信地笑了。

 

“我干过比这更蠢的事。比如说服某个喜欢的人假装成自己未婚夫一下午来吃蛋糕。”Tony的得意地笑道。

 

“这个计划的结果出乎意料地好。”

 

“是的。现在我们去拿蛋糕吧。”

 

FIN

评论(37)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