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Who You Think You Are【5】 by Tahlruil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前文→【1】 【2】 【3】 【4】



*身份梗


梗概:在这个没人知道钢铁侠身份的世界上,Tony Stark是自切片面包后最好的事物,至少Steve Rogers是这么想的。他不喜欢让别人知道这点——尤其是Tony——但有天他不小心说出来了。幸好只是对他最好的朋友,而铁壳头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有什么可能会出错的呢?





“我很抱歉,Rogers队长,但工作间仍旧处于封锁模式。”

 

“哦,那你能……告诉Tony我在这儿吗?”

 

“当然。”

 

“谢了,JARVIS”

 

“……Sir表示他现在不想被打扰。”

 

“我……噢,呃,他知道我带了吃的吗?”

 

“……Rogers队长,我很抱歉让你失望——”

 

“但Tony不想看到我。”

 

“似乎是这样的,是的。”

 

“噢。”

 

“我很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JARVIS,Tony是个大忙人。”

 

“如你所见。”

 

“我不能指望他扔下手头的一切就为了见我。我是说!为了吃饭。他不能总是抛下一切就为了吃饭。我只是……已经好几天了,而我……这不重要。就……我是说,这甚至都不是一顿美食,没有什么会诱惑他离开的。只是披萨而已。”

 

“Rogers队长——”

 

“不,不。这……真的没事。我就……就把盘子放这儿,就在大厅。我走之后,如果他想吃的话可以去拿。请告诉他好吗?”

 

“当然,Rogers队长。”

 

当Steve一走进电梯,他整个人都颓了下来,愉悦的心情消失殆尽;这儿没有任何要糊弄的人了。虽然JARVIS无处不在,但他们没有再说话。Steve觉得自己不需要再假装自己没有感到苦涩的失望。

 

他带着希望想……真的,那天他们一起度过的早晨会是一个开始。他们第二天没有见面,因为Steve忙着生钢铁侠的气。后一天,Tony出差去了。再后一天,天才就把自己关进了工作间。Steve午餐的时间带着番茄牛肉意大利面去找他。但他总共就隔着玻璃看见了Tony两秒,然后JARVIS报告了他的存在,接着玻璃就变得一片漆黑。

 

Steve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假装他并没有因此难过。

 

晚餐时Tony也拒绝见他,之后两天的每顿饭都是这样。现在,已经是Tony在工作间狂欢的第四天了,Steve伤心的同时也很担忧他。

 

还有孤单。该死的,他还孤单。通常钢铁侠每天都会出现几个小时,但自从他们吵架后……好吧。Steve没期望见到他,而钢铁侠也没让他失望。队伍里其他人很棒——说实话,真的很棒——但他们不是钢铁侠,他们也不是Tony,没有他们俩的生活简直糟透了。雪上加霜的是,Tony把自己锁起来每天就睡天知道多久而且可能还靠……冰沙和花生,或者差不多的零食过日。如果他不赶紧出来,Steve要采取激烈行为了。

 

他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Tony如此生气。他们上次分开的时候还很愉快,Steve想不出自那以后有什么会让Tony彻底将他拒之门外的事情。除非钢铁侠说了什么……但不会的。他拒绝认为他最好的朋——过去最好的朋友会那样背叛他。

 

当电梯稳稳的停在公共楼层后,Steve深吸口气,让自己振作起来。接着他挂上笑容,努力让自己相信他绝对好得不得了——甚至是开心的。因为如果他自己都不相信,那就没人会信了,而他真的,真的不想面对队友们的询问。尤其不想面对处理完不知道什么事情回来的Nat;她已经在吃完早饭的时候用怀疑的目光盯着他了。她总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心情不好,而Clint不可能不告诉她在那场无疾而终的训练时发生的事情。他至少要胜任将悲伤赶走并且假装一切都好的这份工作,要不然她就会扑上来了。

 

又做了个深呼吸,Steve准备好出发了;电梯除非他点头是不会打开的,他几乎为JARVIS如此懂他而感到尴尬。低声快速的冲智能管家说了声‘谢谢’,他摆出他最好的布鲁克林式微笑走了出去。我很高兴,我很高兴,我很高兴,没有什么不对的,我很高兴……

 

看来幸运女神目前还是眷顾他的——Nat似乎不再。除了Clint其他人都不在,他正瘫在沙发上,吐着舌头竭尽全力在弯弯曲曲的彩虹之路上前进。他整个人都努力让他的角色——Luigi,因为他和‘Hawkguy’一样经常被忽视——在道路上保持平衡,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几乎半个身体都滑到了地上。

 

Clint的笑容也许看起来更像是在做鬼脸,Steve感到温暖的情绪涌遍全身。即使他们总让他头疼,并且即使他们还像个大孩子一样,他深爱着自己的团队。Steve放下了谨慎的态度,他走到沙发边,在Clint身旁坐下……Clint的身体一阵抽搐,他的赛车失去了控制,他破口大骂起来。

 

“不!!!!!!”现在他彻底坐到地板上了,双手绝望的伸向屏幕。Steve忍不住大笑起来,当Clint抓起枕头朝他扔去,并且用它来攻击自己时也没有停下,“我就差那么一点!队长,我就要的第一了,而现在只有第八,第八!老天,这下我就没有金杯了,我再也不能告诉Peach我玩马里奥比她好!”Steve仍旧在大笑,不过他看到Luigi重新回到了场上,他扯过抱枕,指着电视。Clint还在大声哀嚎着,将注意力放回游戏,结束了比赛——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不再是第一了。

 

“啊,公主……”他哀悼着,接着发出了厌恶的声音,关掉了游戏,噘着嘴,“我当时也会这样做的。”

 

“我敢肯定。”

 

“呃,不管了。”Clint看着他,他的表情太随意了,“所以,哈……你见过Stark了吗?”Steve所有的紧张和焦虑瞬间又回来了,他必须特别,特别努力,不要对弓箭手怒目而视。

 

“没有。”

 

“所以那个披萨——”

 

“留给他了。”

 

“你浪费了这么完美的披萨?”这个问题让Steve莫名其妙,而Clint看起来像是准备冲到工作间那层,拯救那份披萨,来把它填进自己的胃里。

 

“这不是浪费,”他警告的对弓箭手说道,肌肉紧绷准备行动。若果Clint走向电梯或者通风管道,那老天,Steve不太愿意为追在他身后,把他按在地上而感到骄傲。“我觉得他在我走后出来拿走食物的。你得把它留给他,鹰眼,要不然你就会再次被操练了。”

 

Clint突然露齿一笑,挑起眉毛,他看上去太过于愉悦了。Steve有种自己掉坑里的不好预感。

 

“你要知道……那就会是第二次因为Stark而被操练了。我发现这很有趣。非常有序。你想保护他不被我伤害,队长?”尽管他带着调侃的语气,Clint很明显敢肯定自己发现了什么非常有趣,真实的八卦,Steve觉得自己耳尖在发烫。很快,他整张脸都会变成番茄色,而,操,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这不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是说,那会是……Ton—Stark。大部分时间,有时候Stark可以照顾好他自己。当不涉及睡觉或者吃饭。而我不会……我是说……”该死,该死,该死,去他妈的。他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哈-哈。我明白了。显然我知道我在说什么。”Clint欢快的怼了回去,一只手摸着下巴,“我绝对没有直击要害。不可能。一点都没有,队长,你玩过扑克牌吗?”

 

“Clint”

 

“听着,你的秘密在我这儿会很安全!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关于你深且持久的——嗷!不公平!”Steve或许应该会因为用抱枕殴打弓箭手而感到抱歉,但他没有。他真的,真的一点儿都没有。“老天!当心,超级士兵。不要损坏东西!”当Steve将自己扔到沙发上,Clint的似乎认真起来了,“说真的。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队长。如果你想要谈谈的话,我是不二之选。虽然不怎么喜欢Stark,但……如果你迷恋他,他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对吧?”再一次,那种温暖的情绪席卷而来,Steve花了好大力气,才没让自己给另一个金发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他由衷的向Clint说道,希望钢铁侠能和他有着一样的反应。“我认真的。他……我知道他有点……但抛开那些,他是个很棒的人。谢谢没有……没有告诉我不应该……你知道的。”

 

“对他有强烈的欲望?”

 

“Clint”

 

“抱歉!抱歉。嘿……”弓箭手又变成了一副推敲的模样,偏过头盯着Steve,“所以……我就是瞎猜一下,但通常这是我最擅长的,你知道吗?比如,我完全可以在漆黑的情况下击退外星人的入侵,所以我确定我猜的八九不离十,但……呃。有……有人告诉你你不应该这样吗?我是说不应该喜欢Stark?”

 

Steve敢确定自己的绷紧了下巴和冷漠的眼神说明了一切,因此他没有开口。他将视线转向仍旧亮着但是一片空白的电视屏幕,想到钢铁侠和Tony,想着这一切是怎么偏离的正轨。

 

“我的天。这就是导致你和铁妈妈之间如此戏剧化的原因?”

 

“不要叫他——”

 

“我的天!队长!Steve!你不能对你的工作妻子谈论你的暗恋对象,伙计。这一点儿都不酷。”

 

“他不是我的……Clint我们只是……”Clint迅速打断了他结结巴巴的辩白,同时翻了个白眼。

 

“你们俩不只是队友,甚至朋友。你相结婚了,Steve-噢,你可能是唯一个不知道这件事的人。我是说,拜托!你们两个几乎所有时间都在一起。而且,有时你们在如何解决反派的时候意见相左,但你们总是站在一边的。队长,你之前几乎在Fury试图把你们分在两组时让他滚蛋。Fury. 滚蛋。你差不多就是这样说的。”

 

“这不说明……钢铁侠不是……”

 

“你们互相还有昵称!除了他没人喊你‘翅膀头’——他们每次这样喊的时候你会绷的比蛤蜊还紧。而如果有任何人叫他‘铁壳头’?队长,他把我从二十楼往下扔。”

 

“他接住你了,”Steve弱弱的反抗道,脑袋因为这种新的可能而嗡嗡作响。

 

“是,但仍旧。这他妈是关键,知道吗?而且还有别的事情,那个飞行。你们俩特别喜欢这个。那个拥抱飞行太太太像情侣做的事情了。他从不跟我们其他任何人这么做。有多少次你冲到他面前替他挡下一击?又有多少次他对你做了同样的事情?”

 

“我……我……”Steve目瞪口呆,说不出一句话。这……这不可能!他和钢铁侠?不,不可能的。Clint只是在跟他开玩笑,就像以前那样。他之前也指出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从来没有一口气说那么多。Steve不得不承认当把这些单独说出来时,感觉太糟糕了。

 

“你他妈和这个人结婚了,Steve,我有点发现……我不知道。我猜我以为他早就给你看过他盔甲下的模样。就输了五十块钱,事实上——我很Tash打赌说你们俩做过好几次了。而你却跟他说起你的暗恋对象。还是他的老板。伙计,他一定特特特别难过。”

 

“我有另外一个理论。”

 

当优雅的女声从他们头顶传来时,Steve蹬了下腿。Clint跳了起来尖叫着,这让Steve觉得自己的反应算不错的。

 

“操,Tash!我心脏病差点犯了!”Steve扭过头,看着Natasha漫不经心的对Clint耸耸肩,然后翻过沙发坐在他们两中间。

 

“你也是个间谍,Clint。你不应该这么容易被偷偷接近。”她扯了扯嘴角,Nat冲她最好的朋友伸出了纤细,致命的手。Clint嘟嘟囔囔的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将一叠钱扔进她手心。

 

“不管了。操你的。所以你的理论是什么?因为我一直都坚持‘队长爸爸和铁妈妈已经结婚了’这件事上。”

 

“哦,他们是的。”

 

“哈!”

 

“但他们是工作伴侣,”Nat继续道,在Clint喊完后温柔的拍了拍他的脑袋,“工作伴侣和最好的朋友——钢铁侠不会因为Steve喜欢Tony而嫉妒的,不会无缘无故的。”

 

“如果我们能换个话题,那就太好了。”

 

“你脸红的样子真可爱,队长。”

 

“Clint,别再逗弄塔尔。抱歉Steve——我只是想说说我的看法。我认为钢铁侠会为你找到爱的人而感到高兴的。任何人,除了Tony Stark”

 

“为什么?”Steve听到自己声音里的苦闷,他讨厌这种感觉。他听起来愚蠢,情绪化,还虚弱,操,这简直蠢透了。所如果钢铁侠不想他和Tony在一起又怎么样呢?这不重要,真的。他是个成年人了,他不需要经过任何人的同意,而且无论如何——

 

“Tony Stark和钢铁侠在一起了,谈恋爱那种。”

Steve脑海中所有的想法都停住了,他只能呆呆的看着Nat。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是这样的。除了Nat是个黑寡妇,而操他的她知道所有事情,当神盾局评估钢铁侠的时候她为SI和Tony工作过,所以她会不知道?除非钢铁侠从没说过任何事情,并且……并且……

 

“不,”Steve茫然的吐出一个字,他觉得自己嘴唇麻木了,他想自己应该更关心下这个问题。一切都变得寒冷,并且离他越来越远,操。不。他们不可能……在一起。除非……除非钢铁侠对他的迷恋有着强烈的感觉,并且他说的一些事情……

 

Steve宁愿相信钢铁侠生气是因为他在嫉妒Tony。Clint说的都是真的,而且他也记得me此一次和钢铁侠的触碰,所以这个理论是有效的。不是吗?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好事,但至少不会让他想象他的Tony和他的铁壳头睡一起的样子。

 

Tony和铁壳头。床。做……做那些事。

 

浑身赤&裸的事情。

 

这要么是无比令人不安的事情,要么就是他听到过最火辣的,而说真的Steve不知道那个更糟一些。

 

“该死的,Tash。我觉得我们把他弄坏了。”Steve意识到,他们试着吸引他的注意力,试图让他说些什么。Clint甚至在摇晃他的肩膀,但他几乎不怎么能感觉到,因为他的Tony与他的铁壳头、他和他的铁壳头在一起了,这些……信息量太大了。太多,但又不够,而他……他累了。

 

“我没事,”Steve对他们说,设法与他们进行简短的眼神交流。当然,他们不买账,但这足够让他们放自己走了,“我觉得你们俩都错了。但……我得……我得走了。想想这……这些事情,对。”

 

他的队友——他的朋友——担忧的看着他,但之后Nat朝他微微一笑。她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点点头,“没事。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告诉我们就好。”这算不上是要求,它也不是个命令——它处于两者之间,带着担忧和关心的味道。Clint也热情的点着头,看上去仍旧很担心他。

 

“我没事,”他再次说道,这回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自信一些。Steve讨厌看到他们担忧的样子,“真的。就……这几天都比较不顺而已。”低声说完,他转身走向电梯。

 

进入电梯后,他用力吞咽饿了一下抬头看着天花板。这是个很难改掉的习惯,当他紧张的时候,Steve不想抵抗本能。“JARVIS?”

 

“是的,Roger队长?”

 

“当我……当我到自己那楼的时候,你能启动全面隐私模式吗?”

 

电梯里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让Steve有一种可怕的愧疚和羞耻感,就好像智能管家会知道他要做什么。然而没有想象中的责备,Steve发誓他从JARVIS的英国腔中听出了调侃的味道,“当然,Rogers队长,当你不在……被占有的时候请告诉我。”

 

“谢—谢了JARVIS。”虽然这么要求有点尴尬……但这样一来除非有紧急情况,没人会再打扰他了。他需要一些自己时间和隐私让他能好好的理一理。想一想他的铁壳头会嫉妒和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嫉妒到把他推到墙上,收起面甲,用带着盔甲的手捏他的屁股并且——这绝对太可笑了。无论如何,Steve想要的是Tony——想要将手穿插进天才的头发里,沿着他细长的脖颈一路吻去,想要在他身上留下每个人都能看见的印记——所以钢铁侠是不是嫉妒并不是很重要。想到他们两个在一起——Tony紧紧压住他铁壳头的盔甲,贴着他的金属的大&腿晃动臀&部,红色的手甲在他屁&股上抚摸着——简直无法忍受。

 

Steve当然需要很多的独处时间来想清楚这些,可能还要一些润肤露和纸巾。

tbc

评论(17)
热度(152)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