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宝贝不坐到我腿上 by Downeystan03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 一发完

梗概:Tony不断的会坐到别人的腿上。Steve对此可能有些嫉妒。



在Steve和Tony住一起那么久并且定期就能看见对方的情况下,他发现到如果关于托尼有一件事要知道的话,那就是除非他信任你——他是不允许你接近任何他的个人空间。要么就是他试着想表现的有礼貌。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认为这位天才是个不喜欢有肢体接触的人。相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Tony其实并不这样。刚开始,Steve只察觉到了他在他最好的朋友,Rhodey身边的样子。他们紧挨着坐在沙发上之间连一英寸的间隙都没有。他们会在谈话时靠着对方。他们每一次拥抱的方式就好像见到阔别多年的老友,而实际上可能只过了5分钟。有时Tony会将下巴搁在Rhodey的肩膀上。他发誓甚至有一次看见两人牵着手。

 

然后是Pepper,说实话,即便他们已经分手,但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不过这也是花了点时间的。)他们会拥抱,走在一起时他会把手放在她的胯部,而她会亲吻他的额头。他们依然对彼此充满感情。

 

他甚至对Happy也一样亲热。

 

他在这些事变成常态后就没怎么多想。当Tony开始对Bruce这样时他也没想太多。Tony信任Bruce,这说得通。偶尔他会亲吻Natasha的脸颊。有时候当Thor要离开一段时间,Tony会给他一个临别拥抱。

 

不是说Steve和Tony不亲密。Steve负责确保Tony在离不开工作室的时候会吃饭,这几乎是每一天。他同样会确保棕发天才拥有足够的睡眠。Tony经常会跟他说说话,即便当Steve不在时他也会打电话给他。Steve意识到自己是多么享受和他聊天,即使大部分时间都是Tony在讲。

 

他意识到自己非常喜欢对方的声音。

 

他们有时会一起看电影,因为Steve提出他不了解这部或者是因为那是Tony的最爱。有时金发大个子会坐在Tony的工作室里画画,两人各干各的互不打扰。

 

所以他们是亲密的,但Steve不记得Tony有抱过自己。当然,他们或许会坐的非常靠近,Tony会在聊天的过程中不时触碰Steve手臂或者捶他一下。可能他在有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不小心靠在Steve肩膀上睡着了……大多数时候,他都在想棕发天才的举动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否意味着他对自己的喜爱比对其他朋友要少?

 

但当他那次走进所有人都在大笑并且愉悦聊天的客厅时,对看的景象他丝毫没有准备。他刚跟Sam和Bucky做完训练,不过其余的人全都在客厅里。Bruce,Natasha和Thor坐在沙发上,Bruce坐在中间,Thor的一只胳膊在他脑后。Wanda和Vision坐在双人椅上,而Lang和Pietro则坐在地上。Clint在Wanda和Vision对面的扶手椅里——而让他大吃一惊,并且再三确定自己没有看错的是坐在弓箭手腿上的天才亿万富翁。

 

也许Clint和Tony是好朋友,但他不知道他们这么亲密。因为他们俩更像是那种偶尔会碰碰拳的朋友,主要是Clint只会大方的给Natasha或者Phil拥抱。而且没错,或许Tony没有完全坐到Clint的腿上,但他还是坐了啊。

 

他没有察觉自己有多奇怪并且盯着他们看了多久,直到他意识到所有人都沉默着望着他。

 

Tony冲他露出一个滑稽的表情,然后假装Steve没有站在那儿看着自己。

 

“Steve?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坐吗?我们可以——”而Steve甚至都不确定是谁在说话,不过他在换好衣服的Bucky、Sam都坐到地板上时礼貌的拒绝了这个提议。他看到Bucky冲自己挑了挑眉毛,但他现在的注意力都在Tony身上,最后看了他一眼,Steve离开了房间。

 

第二次发生这事的时候,Tony正舒服的坐在Rhodey的腿上向他说明自己所有的最新发明并给他展示了一些图片。Steve转身离开了。或许Rhodey会保证Tony吃晚餐的。

 

记下来几个礼拜,就好像有人故意偷走了Tony的椅子来确保他坐在某人腿上。他坐过Rhodey两次;一次在Bruce腿上,当时他们正在实验室;上次的电影之夜是在Natasha腿上,红发女人的胳膊还环着他的腰。

 

然而,这个现象最后一次出现的时候,是最让人震惊的。

 

他像往常一样吃着早餐,Bucky安静的坐在他对面。过了一会儿Tony来了,一路哼着歌走向他的咖啡机。

 

“你不吃早饭?”Bucky问,Tony举了举手中的马克杯翻了个白眼,“真正的早饭。吃些炒蛋。Vision做的。”

 

“我还没那么饿。而且我不认为我信任Vision的烹饪技术。”这换来了Bucky的哼声。

 

“事实上,它们味道不错。他进步了不少。”Bucky回道。看到Tony对他的提议开始犹豫后,他又加了把劲儿,“给,试试我的”,当Tony小声的说“好吧”后,他握住天才胳膊,而Tony把它视为坐在这位超级士兵腿上的信号。在Bucky分享他的炒蛋时,他们听到对面传来被呛住的声音。Tony立即站起身,Bucky赶紧来到好朋友身边。

 

“我没事,我没事,”Steve向Bucky保证,他的脸颊和耳朵都染上了红色。

 

“呃,好吧……”他们转头看向站在桌子另一端的Tony,“你确定你没事吗?”他问道,Steve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是跟自己说话。他点点头,“好的好的。我刚想起,我还要忙。所以,谢谢你,Barnes,”Tony说完就离开了。

 

“你到底怎么了?”Bucky在Tony离开后问Steve

 

“你们俩之间是发生什么了吗?你是在生Tony的气吗?他说你看他的样子就好像要揍他一样,但他不确定是为什么。我跟他说没什么好担忧的,但发生什么了吗?”Steve努力跟上Bucky的喋喋不休。

 

“他说了?什么时候?”

 

“嗯,他看上去有点沮丧,所以我们俩聊天的时候我就问他出了什么事——”

 

“你们俩聊天了?”Steve听起来无比震惊。Bucky皱眉。“我没有。生他的气。”

 

“那是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顿了顿,“还有我不想揍他,难道我看上去像那样?我不是。”Bucky示意他继续说下去,Steve叹了口气,“这更像是……这是一种,想要揍其他所有人的感觉。”

 

“所以你为什么感觉想要揍其他人?”这回轮到Steve挑起眉毛。Bucky在扮演一个心理学家。

 

“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Bucky步步紧逼。

 

“我不喜欢他和别人太亲近。我不喜欢见到别人对他格外友善。而且——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别人走得有多近,这十分——”

 

“让人沮丧?”

 

“是。”

 

“因为你喜欢他。”

 

“因为他没有这样对我!和我在一起他更加的保守,就好像他不喜欢我,好像我不是他的朋友。”

 

“这太蠢了,”当Steve皱起眉,Bucky迅速补充道,“你喜欢他。他和别人太过亲密让你嫉妒,”Steve再次叹了口气,捂住脸,“所以你为什么不跟他谈谈?”

 

“告诉他什么?我喜欢他?还是我不想他和别人调情?”Steve停下来望着Bucky——他看着Steve仿佛在看一个疯子,“要是他对我没有同样的感情怎么办?”

 

“Steve,”Bucky叹息,笨蛋,“去跟他谈谈。”

 

他去了。不仅仅是因为Bucky威胁会把他一路拖过去,更是因为他想要确保Tony知道Steve没有对他生气。但目前来看,从他嘴里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毫无意义,这就导致一个非常困惑的Tony看着一个非常沮丧的Steve捂着脑袋坐在那儿。

 

“所以,你是在说,你生气是因为我没有坐在你腿上?”Tony问道。

 

“不是,没错。这——这也是一种说法。”Steve抬头看向Tony。

 

“我没理解。”

 

“我也不知道,就——就好像你不信任我,又或者你不觉得我是你的朋友——”

 

“这太疯狂了。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在我身边的表现,和你对他其他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

 

“怎么会?”

 

“嗯,你——你——和他们,你充满感情,你侵入了所有人的个人空间。”

 

“侵入?就是这让你感到不舒服,我公开表达爱意?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看到我都一副想要揍我的样子——”

 

“我不想揍你。”

 

“好吧,你看上去想。”

 

“我没有,”Steve歪过头露出疑惑的神情,“这更像,我想要揍其他人,不是说我会这样或者我真的想要,但不管你什么时候靠近他们,我就觉得想要揍那个离你近的人。”

 

他们盯着对方沉默了好久。Steve看起来有些沮丧又混杂着迷惑,或许他沮丧就是因为他的迷惑;而Tony像是不确定自己要说些什么。

 

“总结一下,所以你是想说,你的大腿是我唯一能坐的那个?”Tony来不及反悔,话就已经脱口而出。看着Steve瞪得像餐盘一样大的眼睛,他恨不得咬断舌头,希望能把那些话收回,它们听起来荒谬极了了。

 

“我——是的,是的,这就是我想说的,”Steve赶忙开口,他感觉到Tony打算逃跑并且忘掉刚刚发生的一切。

 

“你应该早点说,”Tony说着——他的声音细若蚊吟,向对方走去。

 

“我不确定你是否跟我一样。”

 

“你在逗我?自从我知道了你的存在,我就被你吸引了,”棕发小个子一边说道一边小心的坐在了Steve腿上,他转过身这样就能看着Steve的面庞,蓝色的眼睛注视着Tony玫瑰色的嘴唇。当Steve看到Tony调情似的咬了咬下唇时,他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所以我们现在要接吻还是——”还没等他说完,金发男人的就覆了上来。

 

由于他们俩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所以很难分辨是谁先开始又是谁结束的,当这个吻越发热烈时,他们的手开抚摸着对方的身体。

 

直到空气耗尽这个吻才结束,他们急促的喘息着,试图平复呼吸。他们分开了几英寸,Tony一只手落在Steve的胸膛上,感受着当超级士兵逐渐平静的呼吸带来的起伏。

 

“我很抱歉让你觉得我没有同样的感情。只是你和我在一起这个想法似乎那么的不切实际,我不得不让自己克服它所以——”Steve没让Tony说完,他再次吻了上去。

 

**********

他们和以前一样要一起看电影。所有座位都被占领了,有些人坐在地上。Tony站在门口看着他们都找到了舒适的位置。有人关上了灯,房间里只剩下电视屏幕的亮光。

 

Clint看见了他,“哦抱歉,Tony,没给你留座位,我们以为你不来了。”

 

“别担心,我不久留,我只是休息十五分钟,”他挥挥手表示这不是什么大事。他穿过客厅,不断说着“不好意思”试图避免不小心踩到任何人的手,“嗨,亲爱的,”他微笑着终于来到金发男人身边。

 

“嗨,”Steve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Tony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接着在他的腿上坐定。Steve将手环上Tony的腰,并忽视了其他人戏谑的笑和‘早告诉你’的眼神。

 

而且他绝对没有发现在电影开始后Sam递给Bucky的五块钱。

FIN

评论(38)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