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模拟人生 by copperbadge

授权详见微博


译者的话:复联版The Sims———The Thems正式上线!!诚邀各位体验





梗概:Steve在游戏服务器里发现了一个秘密模拟器。

 

 

 

复联大厦的公共游戏服务器集合了单人射击,益智游戏和一个使大多数业余爱好者羡慕嫉妒恨的庞大的《我的世界》。有些队员拥有自己的最爱——Bruce喜欢简单,不用动脑的益智游戏,Thor热衷剧情复杂,过场动画繁多的,Natasha只要有马里奥的都爱。其余大部分都被搁置,也正是如此Steve发现了Thems

 

游戏本身并没有被藏起来,只不过它不在任何人公开的‘最爱’名单里,这意味着没人会经常玩它,至少在复仇者中。Steve也不知道自己打开的是什么,但在经过一个漫长的无眠之夜和几次惨烈的尝试后,他或多或少琢磨出了门道。

 

简单来说,你可以造小房子和社区,然后让小人进去住,他们可以有工作,爱人和游泳池。这游戏似乎没有明确的目标。也许是为了让玩家过把上帝瘾,就像Tony总说的《我的世界》的意义所在。

 

他也不是一直都喜欢这游戏;小人经常不按照他的指令行动,即便他明明是为了他们好。但,它还是神奇的让人上瘾——最适合在慢慢长夜当过往的思绪卷土重来时消磨时间。

 

那是格外漫长的几天,就连Steve的手眼协调能力也有点下降,这导致他打开了Thems里命名为“幸福一家”的存档而不是自己的。他没有创建过这个“幸福一家”,也永远不会未经允许打开别人的Thems存档,但问题是当打开后,他看到了一个自己的复制品。

 

软件里小小的Steve吹着口哨牵着一条大金毛和明显是Tony Stark的小人——小小的山羊胡,胸口的一盏小灯等等——一起散步。一定是被黑了;Steve非常确信反应堆不再任何一个扩展包内。

 

然而Steve被吸引住了,暂时放下了道德准则,点进了名为Theve Rogers和Tony Thark的房子,屋里有两个青年:Clinth Barton和Natasha Romanoth

 

Steve眯起眼,果然那条大金毛叫Thor

 

他花了点时间才终于找到Bruce——Bruth——躲在花园里的一个孩子。不得不承认,Bruth是个很可爱的小孩,看着Theve将他抱起来回家令人有种满足感。现实中的Bruce很敏感,但显然渴望有人陪伴,至少他开始逐渐让Tony接近;Steve想要,想要和对方建立良好的关系,但有些困难。

 

有人在这个小世界里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家具复制了公共休息室里的,而Tony的房间里放满了小钢铁侠台灯。Clinth拥有可以让他在外面射击的补丁……

 

Steve靠近屏幕。他的盾牌被挂在墙上……在Tony的卧室里。夜幕降临,所有人吃完饭后Theve把Bruth放到床上,随后去了Tony的房间——

 

Steve猛地合上电脑。他听说可以做这样的补丁,但他从没亲自使用过。

 

他再次打开电脑,市民们都睡着了。他退出游戏,沉思良久。

 

他并没有感觉……被侵犯,或者认为不合适。可是这有些奇怪。他想知道还有谁在玩……其他人估计会觉得怪异。

 

他决定先去和Tony谈谈。

 

***

当Steve把游戏展示给Tony看时,后者挑起眉毛,“所以我们结婚了?”

 

“我猜是。”

 

“你被吓到了吗?”

 

“为什么?这是你写的程序吗?”

 

“不,但我很喜欢,”Tony道,“有人真的把我们变成了幸福的一家。你和我是父母,Bruce是大家都想保护的小孩。挺有意思的。”

 

“但,我们应该担心吗?”

 

“不知道,我不认为我们中——好吧,我们都是疯子,但大家半斤八两。我的意思是,大家都没精神失常,所以可能只是……”

 

“幻想?”Steve轻声道,Tony点头。“这……挺好的。把我们想成那样。和平。一定很祥和。”

 

“可能是Bruce,”Tony显然不想搭理他。他不是很擅长感性的东西。“我们应该问问他。”

 

“不会尴尬吗?”

 

“不会,就问他是不是经常玩Thems,很多人都玩——”

 

“Sirs,”JARVIS突然开口,吓了两人一跳。

 

“怎么了J?有警报?”

 

“是关于Thems的,Sir”

 

“噢——你知道是谁,对吧?”Tony问,“谁的用户名?”

 

“我的,Sir,”JARVIS听起来有些窘迫。

 

Tony眨了眨眼,“你的?”

 

“Sir,我——”JARVIS磕巴了一下,这几乎是闻所未闻的事情,“我在游戏里建造了那个世界。”

 

“我的天,我要给我的电脑找个心理医生了,”Tony咕哝。

 

“为什么?”Steve看向最近的摄像头,“我没有冒犯的意思,JARVIS,就是——太好奇了。”

 

“你们都担负着……非常危险的责任,”JARVIS说,“要冒着生命危险。而且有时看上去不怎么高兴。”

 

“嗯,大家都这样,有时候,”Steve回答。Tony捂住脑袋。

 

“我的工作室确保我照顾的人的安全和幸福,”JARVIS继续,“如果我没法为现实中的你们做到……”

 

“你就在模拟器中替我们做,”Tony抬起头打断了他。

 

“我没有恶意,Sir”

 

“你没有造成任何伤害,JARVIS。”Steve顿了顿,“但,呃,真的假的?Tony和我?”

 

“我做了些运算,”JARVIS说道,“你们如果恋爱,有46%的可能给Sir带来长期稳定的生活。”

 

Steve挑眉,“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你了解Sir的床上功夫吗?”

 

“行了,”Tony大声道,“现在,我们要忘记这个‘幸福一家’程序——”

 

“所以你是说他会生活的更快乐、健康,而我会拥有——非常棒的xing体验?”Steve若有所思地问道。

 

“我们没必要——”

 

“嗯,我觉得可以,”Steve一锤定音。Tony惊呆了。“但我不打算晚上哄Bruce睡觉,或者遛Thor。我得有底线。”

 

“能理解,Rogers队长。”Tony凌乱了。

 

“好嘞。所以——Tony——”Steve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明天一起去吃晚餐?JARVIS,把行程给Tony记上?替我们找个好点儿的地方。统计表明比较有意义的那种。”

 

“当然了,队长。”

 

“我要……去玩会儿Thems了。晚点见,Tony,”Steve说完离开了,身后传来JARVIS温柔哄劝Tony坐下的声音。

FIN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