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五次Steve以为Tony和Clint在约会 by Bam4Me

授权详见微博


作者的话:写完发现比想象要更gay里gay气



梗概:一次Phil骂他是个蠢货。






五次Steve以为Tony和Clint在约会:


因为Tony在睡觉。


老实说,这并没有那么奇怪。Tony在特别不正常的地方睡过去,Clint为了补充身体接触基本上会抱住任何一个在他身边长时间待着的人。


Tony在复联大厦一楼的客厅睡着了,他要是醒着的话,一定对自己怎么到这儿的毫无印象。


Phil 10分钟前路过时还检查了一下脸紧贴着沙发的他是否活着,他从壁橱里拿了条厚毯子替熟睡的工程师盖上。整个过程Tony一动不动,蜷缩在柔软的垫子上。


这真不是他的错,他能在各种地方睡着,而且也确实需要点睡眠时间。


反观Clint?你可以责怪他,大厦里其他人都不会有异议。Clint就是个背锅侠。


躺在垫子上睡得口水直流的Tony看起来是那么弱小无助,Clint想把他像墨西哥卷饼一样包起来,将他的自我毁灭倾向掐灭。


就像……他自身的那些坏习惯,他都觉得有必要去改变别人的。这是非常糟糕的习惯,也可能是他捡流浪狗的频率比Tony还要多的原因。并且,他清楚地知道尽管显得小只,但他一点儿也不脆弱。Natasha比他们都要娇小,而他十分肯定,要是真有那么一天,她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杀光所有人。


不,不,Tony Stark虽然身材小,却杀伤力极强。如果Natasha不会弄死他,要他说,越接近地面的人就越是与恶魔为伍,反正这话他怎么样都要说,当然只在背地里。


Clint自己也许也昏昏欲睡,这就导致他径直爬到沙发上,躺在睡得不省人事的男人背后,紧紧抱着他。Tony的身体非常温暖。


小矮子们需要地狱之火来维持他们的愤怒。


他贴着Tony温热的脖颈打了个哈欠,又前蹭了蹭,闭上眼,进入梦乡。

***

Steve对这事儿不知该作何反应。


Clint和Tony是队伍中最敏感的两个人。他们经常开玩笑,两人都有在同一时间惹恼房间里所有人(包括他们自己的)的特长,可同样惹人怜爱,仿佛你的责备能让他们哭出来。


事实上,Tony有次在Steve斥责之后差点儿流泪,吓坏了Steve。作为补偿,他给他的工作室画了幅新画作品,还毫无怨言的连续一周给他做好吃的送到楼下,直到Tony消气为止,不过他们选择避而不谈。煽情什么太恶心了,最好忽略。


Phil在他后面来的房间,这天早上,Steve第一次看到他心甘情愿放下平板,一如既往抱着‘Stark和Barton同处一室,太让人担心’的怀疑,审视躺在沙发上的人。但这次,他没有给他们俩一个警告的眼神,而是微微一笑。


Phil放下平板,悄悄来到睡着的英雄们身边,一只手把毯子给他们盖好,然后走到房间另一头在沙发上坐下,全程一言不发。


好吧。显然,他们有猫腻。


Steve完全不打算批判。


没错,完全不批判。


他在Phil身旁坐下,这样可以重新安静地检查他们的工作,努力不去想他可能有一点点,完全,特别嫉妒眼下埋在Tony颈间的Clint。


这一点儿也不有爱,他觉得自己可以比Clint让Tony依偎地更舒服,仅此而已。


因为Clint这天过的很不顺心,Tony想安慰他。


“你在干什么?”


Clint落到工作间的地上,手突然摸上他的肚子,他总觉的需要和人产生接触,吓得Tony发出不体面的尖叫,差点一头装上Dummy的架子。


出于对助听器——Clint绝对没有戴,他的音量至少比不吓到在栖息地的工程师们的范围超了三倍——的尊重,Tony任由他粗暴地把自己从嘤嘤叫唤的机器人底下拖出来。Dummy发现此刻是个像懦夫一样逃跑的好时机,他讨厌所有升级,但永远不会在Tony在他身下时,试图逃走而伤害他。Tony转头怒视着机器人大吼着“懦夫!”,他不能对着Clint的耳朵大喊大叫,Dummy得瑟地看了他一眼。小混蛋,就不能让他老爸好好工作么。简直跟给5岁小孩掏耳朵一样困难,Tony知道这点,那是他5岁时最抵触的事情。Dummy冲他烦人地叫了几声,跑去了实验室的角落。


Tony叹了口气,看向决定把自己肚子当枕头的Clint。他拍了拍他的脑袋,一直等到狙击手抬起头。“干嘛躺我身上?”


Clint耸耸肩,看上去今天过得不怎么好。一般这时候Phil是他的移动枕头,但他去忙神盾局的事了,也意味着Clint今天就更糟了。没戴助听器估计也是为了不让别人和自己说话,可Tony好像没什么关系,毕竟Clint先开的口。“Steve说晚饭时间到了。如果我不把你带上楼,他会特别失望地看着我,然后说我不懂如何照顾好那些讨厌的工程师。不明白为什么他觉得照顾你是我的工作,每次你弄不好自己的时候,被训的都是我。”


Tony耸耸肩,见Clint一眨不眨地望着他,他只好说道:“抱歉,肥啾。我没想到他那么磕我们俩。”Clint默念了‘磕‘这个词几秒,随后露出傻兮兮地笑容。“好队长觉得我会把你摁在墙上为所欲为,是吧?”


Tony低头看了眼Clint牢牢压着他左胯和右肋的手,把自己成功钉在了地板上。“跟现实也差不离。”


Clint缓缓露出得意的笑容,Tony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不不,这很不同,我把你按在地板上。相信我,差得远呢。”


Tony皱眉,“怎么说?”


Clint的笑容逐渐扩大:“如果我让你现在尖叫,你就不会再来找我重复这种事了。”


Tony皱起鼻子:“什——”


他话没说完,就惊叫起来,Clint在各种乱戳他的腰窝和肋骨,他拼命想从狙击手的手中逃离。“不行,不许挠我痒,这是作弊,Clint!”


Clint咧开嘴,他几乎听不见Tony的笑声,却看的一清二楚。Tony试图逃跑,可没有用全力。不知道他并不剧烈的挣扎是否与想要让自己保持在Clint视线内,以便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有关,但Clint觉得这不重要。


Tony应该学会不给自己一点儿这样的优势,他可是会毫不留情地充分利用。


Tony双颊通红,呼吸急促起来,Clint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儿,顺着他的视线望去,Steve站在实验室门口,惊慌地注视着他们。


Clint看了看自己和Tony的模样。Tony的胯(谢天谢地Clint没感觉到有东西戳着他)贴着他的,一只手在试图把他作乱的手指从胸口抽出来。Clint放开他,两手撑在Tony腰侧的地板上,回头瞥了眼Steve。


Steve结结巴巴地表示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得上楼去,但Clint已经转过头看向Tony,并没有听清。Tony瞪大眼睛看着Steve离开,脸红的更厉害了,只是看起来还挺愉快,Clint就不怎么担心了。“呃,也许我们得赶在Thor吃个精光前上去了。


Clint笑着把工程师拉起来。Tony似乎有些腿软,Clint决定还是不取笑他了,要是知道自己故意惹他,Tony搞不好会切断他的热水供应。


因为不管是变动物还是年龄退化都是会发生在复仇者身上的不幸。


“操,他在哭!”


一击肘击打在Steve胸口,虽然不疼却成功让他闭上了嘴,Coulson将哭闹的婴儿从他手里接过。“你抱的姿势都不对,当然哭了,他以为你会摔着他!”


Natasha无视了他们,哄着胳膊上的那只鹰,“谁是漂亮的小鸟呀?是Clint吗?没错,我觉得就是Clint。”


Bruce不安地看了眼轻声细语地Natasha,选择到房间另一边从争论不休地两人——Steve和Phil——中挤过,温柔地把孩子从Phil怀中抱出来。起码他懂怎么照看小孩,也不会摔着Tony,要是继续吵下去那可就说不准了。


他瞪了他们一眼,走到医务室的另一头。神盾局已经检查过了他们——其实是叫奇异来查看的,导致Tony哭了第一次,而Steve惨不忍睹的姿势让他第二次放声大哭——他们都没事,如果Steve和Phil没先自相残杀的话。


Tony在他怀里仍旧抽抽噎噎,但现在他在一个不会尖叫,懂怎么抱孩子的成年的臂弯里,比之前安静了不少,Bruce都想向Natasha安抚Clint一样哄他了。


一只爪子抓住了他的胳膊,要不是怀里还有个小婴儿,他差点儿跳起来。只见Clint小心翼翼地跨过Bruce的胳膊,垂头仔细打量着愤怒的婴儿。Bruce担忧地盯着他。鹰的长相不怎么友善,但当Tony的小胳膊触碰道柔软的羽毛时,他不再乱动,用湿漉漉地眼睛看着Clint。


Clint俯身,蹭了蹭小男孩,Tony安静下来,松软的羽毛令他感到诧异。


Natasha眉眼弯弯:“aww,小鸟,你是想帮这个小孩吗?你真是太好了。”她的赞美使Clint得意不已。


Bruce不清楚Natasha面对动物和小孩时是不是一直这么和颜悦色,他将疑惑放到一边,用纸巾擦去Tony小脸上的眼泪鼻涕。


Tony伸出胳膊,试图抓住Clint的翅膀,稍微有点儿吓到了这只鸟,不过Clint没有做出任何动作来伤害小婴儿,Bruce轻轻把一根手指塞进Tony的掌心,直到Tony松开柔软的附肢。Clint看上去十分感激,他张开翅膀,继续用喙清理它们。


Tony乖巧地露出湿乎乎地笑容。

***

一周左右他们就会恢复正常……可他们是那么的小。


Bruce负责照顾他们,Natasha常常带着Clint走来走去,却对Tony敬而远之,可能和Steve会慌张的原因一样:不习惯面对小孩。


Steve十分担心他会伤害到他。Tony大概6个月,尽管Clint有一些作为人类和成年人记忆的迹象,Tony还太小,无法像Clint一样尝试和他们交流。


他甚至都没法自己坐起来。


Bruce很喜欢照顾他的朋友,以至于所有人他怀疑他是否想要个孩子,说实话,他并不想,只是特高兴能照料一个复仇者几乎没机会做这个的人。即便Tony一晚要他喂三次。


“Clint在干什么?”


Bruce眨了眨眼。他在公共楼层的阳光房冥想,Tony靠在他的腿上。Steve对此表示忧虑,Phil解释说共同冥想有助于父母和孩子一同平静,基本上就是Bruce和Tony在做的。


他抬头困惑地看向Steve,随后在房里四处寻找Clint,最终发现缓缓降落在一叠衣服旁的猎鹰。他貌似在收集衣服——大概是在公共楼层的地板上找来的,大家经常这儿忘件运动衫,那儿几双袜子——还有冥想区的毛巾,做成一个……鸟巢。


他笑着重新闭上眼,“他在筑巢,Steve。他现在是只鸟。”


Steve在Bruce对面坐下,紧张地看着Bruce膝头的小孩。Tony半醒着,非常安静。作为成年人的时候,他或许从来没有这样独处的宁静时光。


“他可是Clint。”


Bruce翘起嘴角,“你知道成人的Clint也会筑巢吧?Tony和Phil向我埋怨他们受不了他在想打盹的时候不停地往办公室、实验室堆毯子。Clint一直都是个巢中鸟。”


Steve叹了口气,学着Bruce的样子坐下。“我猜是吧,”他小声咕哝,想起Tony一周前曾向他吐槽Clint让自己一起睡在堆满沙发垫子的地上,理由是他担心Tony睡眠不足。


Clint是他的男朋友对吧?他有权为Tony操心,自己也不该抱怨那些依偎,要是可以的话,他愿意好好抱一抱Tony,不论是现在……还是任何时候。


Bruce在感觉到胳膊被轻啄了一下时再次睁开眼:“怎么了,Clint?”


Clint低低叫了一声,或许比他原想的大声了些。现在的他比人类的时候听力要好,但仍旧没有达到正常水平。他顶了顶小婴儿,Tony睡眼惺忪,不满地看着他,后者朝自己做的窝挪了两步。


Bruce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比Steve快多了。“你想要他睡到你的窝里是吗,Clint?”


Clint昂起头,骄傲又快乐。Bruce笑着抱起Tony,小孩儿有点儿焦躁,Bruce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站了起来,“来吧,小鸟给你弄了个更适合睡觉的地方。”


等Tony被放进巢里——Bruce发现建得十分不错——Clint跟着跳了进去。不一会儿,两人都睡着了。


Steve郁闷地叹了口气。他真的需要一个能同床共枕的人,以防自己说出什么令人后悔的话。


因为Tony偶尔会忘记人有私人空间。谢天谢地,Clint在面对朋友的时候没有这种东西。


Tony是脆弱的。Steve已经成为Tony“三天没睡,请让我在你身上小睡一下”的受害者不止一次了,当然也许与他自己巴不得成为Tony的私人枕头,而不是Natasha或者Bruce脱不开关系。他只想做一个好领队,不强迫任何人接受不情愿地接触。


Tony累的时候会变得很粘人,他经常在电影之夜睡着。


而且一般都在Clint身上。


此时此刻,他正靠着Clint的脖子打呼,他的脚(赤卝裸,小巧,看起来柔软得Steve忍不住想给它们按摩一下,)塞在Phil的毛衣里。通常,Phil都打扮得格外正式,但在电影之夜,他会选择毛衣,因为总是和Clint跟Tony坐一起,要是穿正装的话,他得花双倍的干洗费。(其实,Tony替所有人付这笔钱,但就是这么个意思。)


问题不仅仅是Tony在Clint的颈间打呼,还有Clint。


他一定要这样拥着Tony吗?Clint的两条胳膊都环着Tony的腰,将他固定在自己身侧,或许是件好事,Tony睡觉总是不安稳,每隔几分钟就要变一次姿势,但还是很不爽。


Steve觉得自己腿上的爆米花碗要裂了,他松开手,侧过身,不让Thor注意到金属碗壁上的指印。


他实在是需要来场约会了。


因为他每次跟在Tony、Clint后去厨房,都要被迫观赏他们有爱地一块儿做早餐。


Tony不怎么在Steve之前吃早饭,如果有那基本上是他一晚没睡,瘫在桌子上,嘟嘟囔囔地喝着半壶咖啡。


然而,在他难得比Steve先去做早餐的日子,Clint几乎总在那儿。让Steve不禁怀疑这是不是Clint与他约会过世上最不喜欢家庭氛围的人共度美好家庭时光的方式,Steve特想让他们滚蛋,他不愿看Clint喂Tony蓝莓;在Tony昏昏欲睡的时,目睹Tony靠在翻动煎饼的Clint身边。


最重要的是,他想让迷迷糊糊的Tony靠在自己身上喂草莓给他吃,想让他用鼻子蹭自己,就像对Clint那样。


Steve觉得心要碎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那儿假装和平时一样看报、喝咖啡,即使在突然意识到自己愚蠢、不幸、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不爱他的人时,也只能在内心尖叫。


他什么也没说,又喝两口咖啡,他清楚自己永远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不想失去Clint这个朋友……也不可能惹Tony哭。


生活太操蛋了。


+1因为Phil Coulson似乎是大厦里唯一没有察觉他的丈夫背叛了他,而Tony Stark傻乎乎地爱上了Steve Rogers


Steve走进公共楼层的门厅,眼前的一幕令他停下了脚步。Clint在帮穿着讲究的Coulson套上一件黑色大衣,两人打扮得都像是要出去的样子。他知道他们很熟,但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儿。


“晚上出去?”


Clint看向他,嘴恨不得咧到耳根,点点头。“Tony给我们在Hangawi【1】订了位置,简直不要太棒,反正我自己既订不到也吃不起。Tony来付账。爱死他了。”


Phil面带微笑地转过身,Steve震惊地看着他凑过去,拉着弓箭手结结实实地封住他的唇。“我要是爱吃醋,这种话可是会让我心神不宁的。算你走运,我知道你对我很满意。你先走一步,去车里吧,Tony在车库的时候,你俩都太容易分心。”


Clint笑容陶醉,Steve第一次意识到他彻底误会Clint和Tony了。操。


等Clint走进电梯,Phil转向Steve,揶揄道:“别这样,美国队长对他两个队友在一起感到惊讶?我以为你很善于观察呢。”


Steve涨红了脸,盯着双手。“我,呃,我以为……以为Clint和Tony是一对。”


Phil大笑起来,摇着头移开视线。“你以为那两个傻子在一起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想我可能会把他们的关系比作兄弟。有点像Tony和Bruce,Natasha和Clint那种。话说回来,我懂什么把你搞混了。他们都没啥私人空间的概念。”


Steve一言不发地点点头,脸烫的厉害,感觉之前如此嫉妒的自己仿佛是个傻瓜。


Phil笑容不减,他直视着Steve眼睛。“再说了,他们估计很有共同话题,毕竟都爱上了别人。”


Steve沉下脸,“T-”他磕巴了一下,清了清喉咙,“Tony爱上了一人?”


Phil揶揄的表情更深,“你确实很迟钝。好吧,其他人太不走运了,貌似都下了赌注,我不喜欢拐弯抹角,让你失去和你的爱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下楼和Tony谈谈。我打赌你会喜欢那个结果的。”


Steve皱起眉,“你是……我?你认为他——”


Phil像是在和一个迟钝的孩子打交道似的,但他只是点头,“没错,队长。也没那么吃惊吧?”


说完他走向电梯,看着门缓缓和尚,Steve不知道自己应该满怀希望还是感到害怕。也许两者都有。

“他说的没错。”


Steve吓了一跳,猛地转身见到Tony站在厨房门口,手里捧着碗冰淇淋,有些谨慎的模样。Steve预感要是他搞砸了,冰淇淋就会变成一个漂亮,结实的子弹,砸他脸上。


“我以为你在车库?”


Tony耸耸肩:“嗯哼,看来他们俩都以为我在车库。”


他又吃了一口,努力装出一副自己刚刚没有间接承认他爱Steve的样子。


Steve打赌自己脸上一定露出了某种愚蠢的表情,最终他抬起头,傻笑着看着Tony,“我,呃……我也是。”


Tony若有所思的眼下嘴里的食物,微笑着开口:“很好。我很高兴。”

FIN

【1】纽约高级韩料餐厅



评论(11)
热度(3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