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19:00/盾铁授翻】自由的光芒点燃了温暖 by laudatenium

本作品为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第19棒

上一棒: @吸血鬼之爱   @糯米米奇团团子 

下一棒: @山河旧陌 


祝翘臀队长生日快乐!和Tony在所有平行都要结婚!!


原文点这里

授权点这里




梗概:Bruce点头:“这样也好。我没什么计划,也不介意庆祝Steve的生日。那些消防员很会搞派对的。”Tony僵住了:“等——你说什么?”“啊,Tony,”Bruce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猜我应该在你给Steve找到合适的礼物后再回来?”他呻卝吟了一声,把脸埋进Pepper愚蠢的抱枕里。“我是这个世上最差劲的男友。”Bruce在一旁幸灾乐祸。


 

 

 

 

 

“Tony?你在听吗?”

 

“在,在,特专心。他已经2小时48分钟没给我发消息了。”

 

“我是来研究六度音阶的递增,”Bruce抗议。

 

“是,是,”Tony盯着手机咕哝。

 

Bruce叹气:“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对吧?”

 

“完全不。”

 

“音乐方面的东西。博士们不是都懂……无所谓了。如果你再不挪动你的屁卝股开车滚去纳尔逊营地,我就给你来针镇定剂,亲自把你送去。”

 

“叛徒。Steve爱我的屁卝股。”Tony感觉被冒犯。他把手机扔到玻璃茶几上,金属设备在上面滑行了一英尺才停下。“我不能去纳尔逊营地,或者在山上的家。”

 

“为什么?”

 

“你没看新闻吗?操,你没看见东北方向的烟柱么?半个加利福尼亚都烧起来了,不幸的是,我男朋友是少数几个有资格帮忙灭火的人之一。”

 

“好吧,那加利福尼亚不着火的时候呢?我就是随便一说,”面对Tony的怒视,Bruce只好举起手以示安抚。“5月后你就再没见过他了。也许这对你们俩都有好处。”

 

他们互瞪着对方:一边是永远不想承认自己犯错的机械工程师;另一边,是大概率正确的化学工程师。

 

“我应该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时间。”Tony嘟囔着,穿着牛津鞋的脚在长毛绒地毯里来回磨蹭。

 

Bruce,上帝保佑他,仅仅挑起眉毛:“你觉得呢?”

 

“但我又想给他个惊喜,”Tony苦恼地倒在沙发上。Bruce叹了口气,继续研究自己的化学公式。

 

震动的手机在玻璃桌面上发出刺耳的颤音。他冲过去捞起手机,看看是不是Steve发来的消息,并选择性无视了Bruce从镜片上方投来洞察一切的目光。

 

那是张图片,一个大概三个月大胖乎乎的婴儿,头发是浅浅的黄色。照片的一角,Steve咧着他那大白牙笑容灿烂。

 

“为什么要给我发婴儿的照片?是洗脑吗?这什么意思?”Tony大声哀嚎,“可能有像素编写的勒索信。Steve认识什么婴儿吗?难道他想要个孩子?我去从哪儿给他搞一个?”

 

“态度好点儿问问Pepper,”Bruce讽刺。Tony根本没工夫回击,继续道:“你是说他朋友有小孩?圣诞节你邀请来的那对不错的夫妻?你介绍过简,她是个天体物理学家?Thor是那个把所有人都喝趴下的家伙?你当时躺在地上扯他裤子,求我给他做x光看有没有假肢?情人节的时候你去参加他们的婚礼了吧?”

 

“也对,孩子头发是金的。不过这说明了什么?”

 

Bruce的眼神跟Pepper一模一样:“你们是两个在正经谈恋爱的成年人。打电话去问。”

 

“我不能就这样打过去,你疯了吗?我要先揣摩清他的想法,要不然他会失望——”

 

就在他喋喋不休的时候,Bruce俯身从桌上拿起手机,按下了快捷键2。铃响了两下Steve就接了起来。“Tony?”他听上去很是愉悦。

 

无视Bruce得意的笑容,Tony缩了缩脖子,还是开口:“Heeey,Steve,就是好奇那个婴儿。”

 

“他叫Brandt,”衣服沙沙作响,Steve似乎把手机夹在肩上,背景中有着微弱的低声细语和咿咿呀呀声。“Thor在这儿做调查,所以Jane和Frigga从新墨西哥给他个惊喜。他们要待到下周。”

 

“他……挺可爱的。”

 

“是吧?”咕叽声突然变大了,Steve嘘了一声,接着婴儿笑起来。“你要来吗?”

 

“去纳尔逊营地?”

 

“对啊。”他声音里的失落令Tony十分难受。“我们一个月没见面了。这节骨眼上,我走不开,我知道你很忙,但看到Thor和Jane,我们4号打算烧烤,我希望你能来。如果可以的话。”

 

“我当然会去。我可以……现在就开车,我去打包点儿衣服。”

 

“不,Tony,明天。去睡会儿觉。等下——”他都能听出Steve在傻乎乎地咧嘴笑,好吧, Steve的好心情总能感染别人。Tony冲Bruce比了个中指,这混蛋还挂着洋洋得意的笑容。他听到Steve把婴儿递给Sam和Natasha,然后大步离开砰的一声关上纱门。“谢谢,Tony。这真的意义重大。旅馆房间不够,你只能跟我挤一挤。”

 

“真是不幸。”自从Steve去年搬出去,Bucky毫不客气的表示,他不欢迎Steve回他们曾经共享的房间,但他们为Steve夏季待的太阳门廊坐了防雨措施。这又是一件让Tony暗暗开心的事儿,因为那玩意儿的造型不适合过冬。这意味着Steve在火灾季后打算回洛杉矶,回到Tony身边。

 

“地下室的淋浴不太好用,不过也就几天——”

 

“没关系,Steve。”

 

“你可以请Pepper,Rhodey和Bruce 4号的时候过来,如果他们愿意。”Steve热切道,“我希望他们能来和我们一起庆祝。”

 

“我会转告的。明天见?”

 

“嗯,想你,拜拜。”

 

“爱你,拜。”通话结束。“Steve说你4号也该去。”

 

Bruce点头:“这样也好。我没什么计划,也不介意庆祝Steve的生日。那些消防员很会搞派对的。”

 

Tony僵住了:“等——你说什么?”

 

“啊,Tony,”Bruce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猜我应该在你给Steve找到合适的礼物后再回来?”

 

他呻卝吟了一声,把脸埋进Pepper愚蠢的抱枕里。“我是这个世上最差劲的男友。”Bruce在一旁幸灾乐祸。

 

***

190高速公路不是加州风景最好的一条,但它确实有自身的魅力。

 

在途经波特维尔和成功湖后,这条双车道高速公路蜿蜒了大约30英里,到达一个最大用处就是来问路的小镇,只因为你在去营地的路上迷失了方向。

 

Tony开了辆银色的奥迪,其他座驾都太过引人注目,也是对他车技的证明,没有在80次不同转弯的情况下撞上树。他紧张扭着Steve一年前给他的金色护身符,自己好像从来没摘下过。

 

如往常一样,写着“纳尔逊营地/科伊平地”的绿色标志悄悄出现,就凭他现在心神不宁的状态,要不是边上一排乱七八糟的邮箱,他铁定就错过了。他最爱的消防员住在一栋铝制的巨大房屋里,外墙被漆成明亮的红色,上面绘制着黑金色的圣洛里安十字架。它在一众灰白绿的铝盒子中脱颖而出,就像五个纽约消防员来到只有97人的小镇。

 

他没带什么东西,只有一袋过夜用品,几条牛仔裤、衬衫和一个洗漱包(还有润滑油,超多的)。Steve的生日礼物——Tony在过完自己生日后就设计好了,但从没拿出来过——被放在包的最下面。

 

Bruce说要是可以他就过来,Pepper有几个会要开,而Rhodey他甚至联系不上。这犹犹豫豫的样子根本不像他们,不过Tony拒绝细想。

 

让他失望的是,Steve并不在家,只有Jane和Frigga。“Steve让我给你说声对不起,他们被叫走了,”Jane满怀歉意道。

 

“没事儿。我懂。这是你的小家伙?”

 

“嗯!”Jane兴冲冲地将婴儿从铺满毯子的地上抱起来,毫不在意Brandt揪她的头发。“Thor也去了;他要去参加些会议,这样明天可以腾出时间陪我们一整天。我们四个住在附赠的房间。有点挤,但是有两张床,我们带了Brandt的篮子,也能住下。”

 

Tony曾经和Steve就去住纳尔逊营地的小旅馆这件事争论过,那是镇上唯一的非私人住宅,但主人是一对漂亮……虔诚的夫妻,还被用作宗教静修的场所,Steve不想的Tony的到访被潜在偏执狂破坏。

 

“我知道这是我加入你们圈子的第一年,你们几个总是一块儿庆祝生日吗?”Tony问着,一屁卝股坐到沙发上,手里端着杯Sam的“秘制”柠檬水。(所谓的秘密配方就是放了薄荷叶和波本威士忌。)

 

“嗯哼,”Jane随意的应了声,不断亲着Brandt的小脸。“我们对Steve更上心。他……有点儿像核心?对这个团队来说?而且他是最不喜欢大张旗鼓的那个,所以要给他最大的排场。再说了,他出生在这么一个重大的节日,你知道他们多喜欢叫他美国队长。”

 

“这倒是,他就像个行走的双关语,不过我爱他。”

 

“他也爱你。”有那么一瞬,Jane露出会意的眼神。他不自在的动了动:“说说你的最新发现。”

 

Jane双眼放光,像个疯子科学家:“你会死的。”

 

这时Frigga走了进来。“那就让我带着孙子在你揭露宇宙奥秘伤害他之前离开,”她打趣道。

 

***

Steve房门被打开的咔哒声把Tony吵醒了,接着几阵脚步声传来。Clint细碎的憋笑被听上去像是Bucky的家伙压了下去。他皱起眉往Steve身侧靠去,绷紧身体。

 

随后小声的“1……2……Steve节快乐!”伴随着小喇叭里播放的《Born in the USA》香槟砰的被打开。Tony刚睁开眼,就被一面国旗打中了脸。Steve大笑着把它从两人头上扯下,只见Sam和Clint一边挥舞着小旗子一边跳着战舞,Bucky在一旁制造出更多的香槟炸弹。

 

“他们每年都这样?”Tony接过红银蓝三色的串珠饰品、国旗头巾和印着国旗图案的太阳镜。

 

“呃,表演那块儿有几个不同版本,大部分都一样。”

 

Clint跳上他们的床尾,“快起来。寿星不来不让我们吃煎饼。”

 

“给我们5分钟,Clint。”

 

三人组离开的时候,还在大喊大叫,制造各种怪声,一边敲着墙一边唱着《Living in America》,虽然他们连半句歌词都不知道。

 

“抱歉。他们只是……我们没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一有机会他们就疯过头。”

 

Tony握住Steve的手,捏了捏:“挺有趣的。他们这是关心你。多好啊。”

 

Steve露出明亮的笑容,给了他一个带着清晨气息的吻。

 

“你想现在拆礼物,还是等会儿?”

 

“现在。”

 

Tony伸了个懒腰,从包里翻出用漫画书页包装的扁平盒子,随意扔到Steve的腿上,然后爬回被子里。“我在想,既然你把你的给我了,我应该礼尚往来。”

 

Steve小心地撕下包装,打开盒子。这一块圆形奖章,跟Steve父亲留给他后来被送给Tony的那块很像。等长的十字架中间刻着圣弗洛里安,保护者他的消防员们。Tony戴的那么是金子做的,而Steve的测试白金和彩色的珐琅,串在一条光滑的链子上。“它太美了。”

 

“你不问问价格?”

 

“碰上你的时候,我就不再考虑这种问题了。过来。”

 

***

在浴室进行了一场简短的“生日快乐”咬,并强迫Steve穿上美国队长T恤后,两人来到厨房。Thor和Jane早就到了,和朋友们享受早晨的美好时光,Frigga则带着Brandt去散步了。他们错过了第一轮的煎饼——桌边的几个家伙正在狼吞虎咽。Jane端着杯咖啡靠在柜台上,Nat似乎在堆水果。Thor轻松地把煎饼翻了个面,大声道:“啊,又是一年,Steven?”

 

“希望一年比一年好。”Tony飞快地瞥了眼Steve,见到他脸上洋溢着大大的笑容。

 

“没错,我毫不怀疑,”Thor偷偷笑了下,抿紧了唇。

 

“明年怎么个好法?”Tony疑惑。

 

“就……我不能期待一下未来会更好?”Steve嘴要咧到耳根了。

 

“看!”Natasha转身,递过来一盘蓝莓煎饼,上面堆着草莓、蓝莓、鲜奶油还插了几面小旗子。

 

“看上去很棒。谢啦。”

 

大家都挤在桌边,Tony被夹在Steve和Clint之间。嘴里乱喷煎饼屑(特指Clint)本该是件挺恶心的事情,可所有人都很快活,Tony并不怎么在乎。他们要为傍晚开始的野餐做准备,除此之外,这就是个慵懒的日子。Bucky抱怨今天不能畅饮(只为了防止某些白痴非法燃放烟花烧毁森林),但没人理他。

 

“所以,”Sam嘴里满是食物,“你俩今天干啥?”

 

Steve转向Tony露出“让人有些发寒的笑容。“想要去远足吗?”

 

Tony哀叹一声。

 

Steve特别喜欢远足,热衷于爬到公园里的各种山上远眺。他也不介意耍些小聪明,经常使用不向公众开放的通道和紧急道路,只要走上一公里就能到达最佳观赏点。

 

派克峰是Steve最爱的一座山。他们第一次非逃离火灾或在医院的“约会”就去了那儿。虽然Tony对远足兴致缺缺,他确实喜欢在山上欣赏到的美景。从纳尔逊营地开车一路向下也是一种享受,他们在巨大的红杉林中悠闲地穿过,明媚的阳光透过树枝洒落在地上。一路上谁也没说话,享受着宁静的时刻,Steve摇下车窗,Tony像只狗似的把头伸出窗外。

 

天气很热,太阳完全是在帮倒忙,然而习习微风到让Tony没后悔穿了件风衣。他们手牵着手,Tony对这种行为又喜爱又觉得可笑。反正现在也没别人,和男朋友漫步在古树林间十分惬意。

 

这不只是不错。简直就是完美。

 

因此当Steve单膝跪下请求Tony嫁给他时,他真的不应该太过惊讶。

 

Steve紧张地扭了扭:“现在是时候说点儿什么。”

 

“呃,好的?”

 

“好的是指你打算说话,还是愿意嫁给我?”

 

“你个蠢货,”Tony吼了句,拽过大笑不止的Steve吻了上去。那只是一枚朴素的黄金戒指,Tony自己是绝对不会选的,但从它在自己手上微微发亮的模样,不难看出Steve一定花了好几个小时寻找与他肤色相匹配的暖金色。

 

“我知道白金比较适合这种场合,但金色更配暖色调的皮肤——”

 

“你是认真在道歉吗?”Tony问。Steve笑了笑垂下眼。“我爱死它了,还有你。我当然愿意嫁给你。”

 

***

他们在傍晚时分回到了小屋,院子被装饰成俗气的红、白、蓝三色。到处都是彩带、乞求还有红桌布上可怕的铝箔饰品。派对看上去已经准备的相当充分。

 

现在回想起来,见到Pepper、Rhodey和Bruce和Steve的朋友在后院转来转去也不奇怪了。

 

Tony翻了个白眼:“你告诉他们了,对吧?”

 

Steve耸耸肩,眼中闪烁着光芒:“我们有很多要庆祝的。”

 

在场有Tony认识的,有几个他见过一两面,还有很多只看过照片的。91组其他的成员也在,Peggy,Steve的前女友带着她的新女朋友,以及许多在公园工作或住在纳尔逊的人。Pepper是第一个上来恭喜他们的。

 

“让我看看!”她尖叫着抱住Tony,拽出他的左臂,戳了戳戒指:“哇,我喜欢。简约。经典。很合适。”她抬起头,眼里闪着泪花。“我太为你高兴了。”

 

“谢谢你,Pep.”他搂住她吸了吸鼻子。自从遇到Steve,他能看出她肩上的担子轻了,不用再无时无刻的担忧。“你是要负责把我交出去吗?”

 

她推开了些,笑起来:“再说。不过我跟Jan说了,她正在设计你的结婚礼服。Steve穿什么她还要纠结一下,她说了不管什么情况你都不能穿白的。”

 

“嘿!我第一次的婚礼!我可以穿白的!”

 

Pepper冲他挤了挤眼睛:“只有婚礼?”

 

“当然。”

 

其他人开始朝他们聚集过来,高声祝贺。Bucky头上插着5支未点燃的烟花,一边喝着无酒精啤酒一边穿过人群。他叹了口气,假肢搂住Steve的肩膀,夸张的抽泣了一下:“不敢相信我的小宝贝要结婚了。”

 

“!别来这套。”

 

“不,真的Steve,我太为你骄傲了,我的儿子——”

 

“老天。”

 

“——我生出来的——”

 

“停。”

 

“包裹在象征自由的国旗——”

 

“Bucky,你他妈闭嘴。”

 

“嘿!为我们的儿子感到骄傲!”Sam和Thor站在烤架边高呼着,俩人都穿着镶褶边的围裙,头戴印有国旗的厨师帽。“让新娘的母亲享受这一刻吧!”

 

“打断一下。我才是新娘的母亲,”Rhodey郑重地宣布。

 

“吃屎去吧,Rhodes,你是新郎的妈,只能穿灰褐色的衣服,”Bucky嘲笑道,“而我作为新娘的妈妈要穿闪瞎所有人的蓝色。或者紫罗兰色。”

 

“你就离不开紫色,”Rhodey呛声道。

 

“紫罗兰能衬出我的眼睛,你个混蛋!”

 

“他们难道认为当妈比伴郎重要?”Jane逗弄着Brandt问道。

 

“我无所谓。让我当醉鬼叔叔就好,”Clint说完就被Natasha揍了,后者无视他的痛呼,紧紧抱住了Tony。

 

“我太为你们俩感到高兴了,”她在Rhodey和Bucky的叫声中凑到他耳边小声道,“Steve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挺担心的,不过现在?完全不了。但是浇筑,要是伤了他的心,你就死定了。”

 

Tony看向Steve,Peggy正在亲吻他的脸颊,然后他拍了拍那个被称作“Dum-Dum”家伙的肩膀。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幸福。“永远不会的。”

 

“很好。”

 

***

天色渐晚时,一通电话打了进来。Sam跑进去接,等他出来时,在场的消防员都安静下来。

 

“是Fury。看来我们得结束了,”他抱歉地宣布,除了Steve所有人的都抱怨起来。

 

“去哪儿?”他问。

 

“尼德尔斯附近。可能要通宵。”抱怨声更大了。

 

Steve转向Tony:“抱歉。”

 

他摇摇头:“不用道歉,这是你的工作。”

 

Steve弯起嘴角,快速啄了他一口:“很快就回来。”

 

FIN



PS:文章标题选自歌手Neil Diamond的《America》

评论(18)
热度(2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