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Who You Think You Are【1】 by Tahlruil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身份梗

 

梗概:在这个没人知道钢铁侠身份的世界上,Tony Stark是自切片面包后最好的事物,至少Steve Rogers是这么想的。他不喜欢让别人知道这点——尤其是Tony——但有天他不小心说出来了。幸好只是对他最好的朋友,而铁壳头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有什么可能会出错的呢?






 

“很高兴你想到要叫我来。哦,不对!你没有喊我。幸好你故意让我远离你的新窝,Nicky,要不然我不会在这儿救你们这帮蠢货。顺便一提,你们当中有些还是很棒的。”

 

Steve知道他现在应该对Tony Stark感到愤怒——Clint看上去已经准备给他来一箭了——但当这位英俊的男人看向他,冲他眨了眨眼,嗯……他觉得血气直往脸上涌,他不得不偏过头,心脏在胸腔砰砰狂跳。此时如果他看过去,他会发现Tony正挂着他标志性的得意笑容,而这样的笑或许会激的Steve干出什么不计后果的事情来。

 

比如把他压在墙上,将舌头伸进他嘴里。

 

为了控制住自己,Steve将注意力放到了局长Fury身上。他显然对Stark非常生气了——虽然不清楚他的怒火是因为Tony的嘲弄还是他不想让Tony靠近这个地方,但现在却需要这位天才来帮忙,“就修好它,Stark,然后滚出我的地方。你要是在我的系统或办公室里留下任何漏洞,我一定会把你拖回来负责。我会是你的法官,陪审团,以及刽子手。如果你不想消失,赶紧给我追踪是哪个混账把这病毒放到我系统里的。”Steve知道他喉咙里压抑不住的咆哮会出卖他,所以他努力与之对抗,感觉到自己沉下了脸。

 

“你这样我很受伤的,Fury,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觉得我会在你网络里留下什么你能找到的东西。如果我没那么难过的话,这倒是件很可爱的事情。”Tony说这话时,谁也没看,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全息屏。那就意味着Steve可以放心安全的看着他工作,这总能让他感到愉悦。除了Tony微微皱起的眉毛,每次Steve都想用自己的拇指将它们抚平。为了防止自己做出这样的举动,Steve紧紧攥着拳,他动了动盾牌,好像它不处于最佳位置并且需要及时调整过来。

 

“你裤子里有蚂蚁吗,队长?”Steve惊讶的将的视线转回到了正发出调侃的Tony。Steve吓了一跳——他以为自己安全了,以为Tony没有在看,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Tony注意到他在看他吗?不,不不不。不是这样的!Tony不会想要他的,不可能。他将这理解为是Tony的一个玩笑,并试着消除自己的紧张感,而他无法忍受这种想法,“就坐着不要动,好吗?我现在干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你的理解范围,所以你肯定会无聊。如果你想的话,搞完后我会试着解释给你听。不过,你连我给你的Stark手机都没能搞明白,所以我会把它简化的。”

 

这不公平,Steve一边想着一边抵抗他再次红起来的脸。这不公平,因为Tony每次都那么容易的逗弄他,而有时他几乎没法在他面前挤出两个字;这不公平,因为他穿着华丽昂贵的西装,轻轻松松的表现出优雅的样子——即使是穿着凌乱的外套,挂着歪歪扭扭令人讨厌的领带,解开衬衫的前三颗纽扣,他仍旧看上去那么好看。真的很好。简直让人惊异,他那样看上去太不公平了;这不公平,因为他狡诈凌乱的头发让Steve想要用手将它们梳平,而他露出锁骨却不让Steve用他的舌头去探索它就更不公平了。就是不公平。

 

“你话太多了,你到底能不能修好,Stark先生?”Steve甚至还没说完就已经在在心里懊悔了。Tony讨厌被那么称呼,而且他的语气很严厉。他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所有说出口的话都……都那么错误?

 

“把看戏的人都赶出去,Fury,我工作的时候不需要任何干扰。尤其是那些在他们百岁庆典时都没有接近过科学实验的人。”该死,幽默的Tony退场了,留下了可以用言语就把你撕碎的Tony,Steve大部分时间都不介意这样的Tony,当然,那时候他都不是Tony的主要攻击目标。看亿万富翁用言语的利剑把那些人攻击的体无完肤是很有趣的事,甚至有些性感。他特别喜欢欣赏Tony怒怼任何复仇者里说不过他的人(尤其是Fury),或者插手他们的事物。当Tony和他们争辩时,他是如此的吸引人。

 

但如果这是他情绪变化的原因?那就一点都不有趣或者性感——事实上,那简直可怕。Steve心脏一阵紧缩,胃里仿佛坠这块石头。

 

“Tony,我——”

 

“Cap,嘘。我在忙——哦,哈,看看这个。”Steve看到Tony脸上露出了惊愕的神情,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这个姿势看起来不对。不是说Steve想过很多关于Tony手的样子,或者一遍又一遍的试着在纸上将它们摆放到合适的位置。他也没有在这时回顾他一整本素描本上的画作。没有,绝对没有……那已经占了一本半的本子了,但他仍旧没有给那双手找到满意的摆放角度和位置。

 

“该死的,Stark!别傻站在那儿。你那‘哈’是什么意思?”

 

“好吧,Fury,意思就是我发现了些更符合队长节奏的东西,毕竟现在他已经完全解冻了什么的。不过肥鸟或许仍旧很难跟上节奏。”

 

“操你的,Stark,我可是弓箭大师。如果有坏蛋在这儿,我——”

 

“任何队长能做的事,你能做的更好,”Tony接下了他的话,这让Steve忍不住微笑了起来,他赶紧用手藏住那些笑容。“早就记住了,不用谢。你知道现在为什么没人再说‘坏蛋’这个词了吗?因为他们已经不用了。”

 

“就算我都知道这个,”Steve适时的补充道,庆幸幽默的Tony又回来了。当然Clint肯定在用看叛徒的眼神瞪他,但Tony冲他露齿一笑——这绝对是个可以接受的好买卖。Steve回了他一个笑容,有那么一会儿,Tony顿住了——可能他正隔着那糟糕的眼睛凝视着他,随后他又转身看向了显示屏。

 

“看到没?Steve都知道,”Tony念出了他的名字,这让他愚蠢的心脏控制不住的再次狂跳起来,“你没有不知道这个的借口,肥鸟。”

 

“该死的!”Fury双拳猛的砸在桌子上吼道,“你就不能严肃起来哪怕一秒吗,Stark!”最后的名字几乎是在咆哮了,让大部分人都忍不住侧过身子。而Tony打了个哈欠,看上去无聊极了,“我们有入侵者吗?如果有的话,那你他妈的能赶紧动起来,告诉我他们在哪儿,让我们该死的能把他们赶走?”

 

“别那么生气嘛,Nicky,生气也没什么用,而且这次对你系统的攻击也挺可悲的。我觉得这或许就是个试验,要么或许就是对你设备友好的‘快乐欢迎’派对。”Tony将视线从屏幕上再次移开,看向Steve和Clint。“看上去他们有三十个人。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关心。只有我能够被允许看到神盾局的那些家丑。他们在南边。”他说着漫不经心的挥了挥手,一部分全息屏被他的手弄散了——这是个地图,它向Steve显示出敌人的准确方位。

 

“明白。鹰眼和我会解决他们的。你在这里盯着,如果对方有更多人出现或者当这系统里的那个什么变得更加难搞的时候通知我们。”这些话让Steve觉得自己又回到了美国队长模式。即使Tony也会对这一转变做出回应,尽管通常都是不屑的哼声和一个白眼,“钢铁侠没有机会出现?”

 

“不。就像我之前说的,他需要帮我照看些东西。我们一致认为我和你们这些超级英雄在一起会很安全。你们今天就只有Tony Stark——抱歉让你失望咯。”

 

“你没有让任何人失望,Tony,”该死,即使在他自己看来,他听上去也有些太认真的了,并且在这段交谈中投入的太多了,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停下。“我很高兴你能在这儿帮我们——比起另一场战斗我们更需要的是搞清楚电脑的这堆问题。而且你在这方面是最棒的,所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来,Tony,”房间里寂静了那么两秒,如此突然让Steve不禁环视了一圈其他人,担忧是不是有什么新的错误发生了。鹰眼——不是Clint,至少在敌人被解决前——正瞪着他,好像他疯了一样。Fury格外冷酷的盯着他,即使Tony看上去也有些惊讶。

 

想了想他说的话,Steve意识到他或许太直白了——他一般不赞赏甚至感谢Tony,害怕他的迷恋会被发现。而他刚刚几乎像是在歌颂这位天才,耶稣基督啊,他为什么就不能在Tony身边表现的正常点?他感觉到自己的耳尖和脸颊开始升温,他清了清喉咙,试着不让自己看起来不安,然后移开视线,不去看Tony,“这是事实,”他不甘的咕哝道,以一种生气的姿势双手抱胸。

 

“哈,”Tony用和发现入侵者一样的语气哼道,这或许不是什么好兆头。

 

“如果这样对你有帮助的话,Stark,我仍旧觉得你是个混蛋,”拼命抑制住想要勒死鹰眼的渴望,Steve移开视线,看向门口。

 

“赶紧行动起来,士兵。我们浪费很多时间了。”

 

“老天。行吧,但是他是个混蛋。他甚至不是个复仇者。让他在这里出现不过是因为他为所有被我们炸掉的东西付钱,并且制造炫酷的武器罢了。他又不是……钢铁……甚至都不能战斗……”虽然鹰眼嘟嘟囔囔的声音随着他的离开而渐渐模糊,但Steve肯定伤害已经造成了。Tony的脸上僵着他开新闻发布会时的假笑,他的肩膀紧绷,几乎要碰到耳朵了。该死的鹰眼!

 

“他瞎说的,Tony”用尽肯能温柔的安慰是所有Steve能做的了,因为地图上的入侵者已经攻破了第一条防线。“我就指望你来更新消息了。要是有更多的敌人或者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务必用通讯器告诉我们。我确定你会把电脑……网络……什么东西在我们参与战斗前就清理干净的。Fury.”

 

当然,Steve对现代科技比他平时装出来的样子要了解的多……但他喜欢由于他的笨拙而发笑的Tony。他冲局长点了点头,将房间留给了Fury和那坏脾气,迷人的天才。

tbc

ps:下一篇,我们一定换个类型~

评论(6)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