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Thesewt/授翻】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问题 by sweetheartshumjr

原文及授权详见微博



译者的话:设定霍格沃茨时期,两人同校。非常小清新的H/C。哥哥真的是为弟弟操碎了心啊。


梗概:做哥哥有时候真的很难。




Theseus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来回踱步,恼怒的搓了把脸,“已经是这礼拜第三次了,Newton!越来越荒谬!你不可以老用复方汤剂,而且你也不能每次都变成我的样子。”Theseus大喊,最后,他停下来生气地瞪着弟弟;后者看上去很不好意思。

 

Newt抠着指甲嘟囔:“但,Seus,我这次是真的需要!”

 

Theseus气坏了,“那你说说这次到底怎么不一样了?”

 

Newt仍旧盯着自己的双手,“森林里有只翅膀断了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我不想丢下她一个人!她受伤了。”年幼的那位据理力争。

 

Theseus惊恐的看着他,Newt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Theseus重重叹了口气,脑子一团乱。一个11岁的小孩照顾鹰头马身有翼兽?要是出事了怎么办?要是她攻击Newt呢?Theseus闭上眼,努力让自己不要朝坏的地方想。“而你没有告诉Kettleburn教授因为……?”

 

“因为……因为……”Newt皱眉,试图想找个借口,但什么也没想到。只能垂头丧气道,“好吧,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要是她攻击你怎么办?”

 

“有的!”Newt高声回答。这反应让兄弟俩都被震住,陷入了片刻的沉默;Newt很少会提高音量,“我口袋里有白藓就是为了以防万一!”

 

“我会想知道你从哪儿来的白藓吗?”Theseus的表情十分痛苦,Newt差点笑出声,但他清楚现在不是时候。

 

他耸耸肩,轻声补充道,“好像你没有一直在魁地奇比赛中冒着生命危险一样……”

 

Theseus翻了个白眼。这场对话开始让他心烦意乱。

 

“没错,但这和比赛不一样,所有人都在,有裁判、护士,更别说还有好几百的观众。而去禁林完全是两回事。没人知道你在哪儿!”他吼道,“那么问题来了,你为什么这么固执的一直要假装成我?别人会注意到的!还有你从哪来那么多复方汤剂?”

 

“不关你的事!而且我很谨慎的!”Newt吼了回去,“比起我别人更信任你!你是级长!没人会问!”

 

“或许除了老师们?认真的,你至少可以找随便谁来帮你!那样我起码知道你在哪儿,是不是惹了麻烦,”Theseus嘲讽的挑了挑眉。Newt自言自语般地咕哝了一句,“我没听到,Newton”

 

“你关心的只是那些规矩,不是我,”他大声道,终于对上了Theseus的视线。

 

弟弟木然的眼神让他心猛的一沉。

 

“Newt,”他放柔了声音,小心朝弟弟靠近几步。“不是这样的。”

 

“就是!你总是谈论那些规矩还有我对自己和别人有多危险!你就是不在意我!”Newt语速飞快的嘀咕着,他不想把这些话说出来,宁愿烂在肚子里,可它们不受控制的一个劲儿从嘴里冒出。眼泪也顺着脸颊缓缓滑落。

 

一时间谁也没再说话,直到Theseus收拾好思绪,无视了那点不愉快,开口:“Newtty,我不是因为这个生气。”他缓缓在弟弟面前的椅子上坐下,试图与他保持眼神交流,但Newt拒绝这样做,“我生气是因为我担心你。如果被人抓住你就会被开除,而我对此无能为力。我知道那些动物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我忍不住去想你迟早有天会受伤。你明白你要是在校医院躺着我会有多害怕吗?我只是不想让你遇到危险。我是你的哥哥,Newtty,确保你安全是我的责任。”

 

之后屋子里仿佛陷入了永恒的寂静。Newt回味着他哥哥刚才的那番话,Theseus则默默痛斥自己竟然让Newt觉得他不在乎他。他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才是。Newt最终慢慢点了点头,对他哥哥表示理解。Theseus总算扯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怎么样了?”

 

Newt惊讶的扬起眉,“她没事。我治好了她,现在已经可以飞了。”

 

“很高兴听到这消息。”现在,他们俩角色对调了一下,他把注意力全集中在了手上,而Newt正望着他。

 

“对不起,”Newt突然开口,“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Theseus绷紧下巴,他弟弟上次也是那么说的,“你每次都这样,Newtty,而看看我们眼在干什么。”

 

Newt有些沮丧,“我这次认真的,我保证。”

 

“哦,别摆出这幅表情,”Theseus宠溺的揉了揉男孩的头发,Newt皱成一团的脸成功逗笑了他。“或许我们要定些规矩,确保真的不会有下次。”

 

Newt呜咽了一声,Theseus憋住笑意,“没错,规矩。首先当你找到一只动物的时候你要告诉Kettleburn教授。如果出于某些原因你不想告诉他,决定自己帮助那生物,也可以,但你必须让我知道你去了哪儿。要是我不在,那或许跟你的朋友Leta说,但她也会告诉我的。还有不许用复方汤剂变成我的样子。能做到吗?”

 

“好的,”Newt有些紧张的笑了笑。

 

Theseus很开心他们能达成一致,“现在让我抱一个。”

 

“呃,不要。”Newt躲开哥哥伸出的胳膊。

 

“Newtty,”Theseus看着弟弟惊慌的表情乐了。

 

Newt放弃了抵抗。他永远没法逃脱自己哥哥是个拥抱怪的事实。“好吧,就一小会儿。”

 

“当然,”Theseus紧紧地将他拥住,后者犹豫的抬起手搭在他背上。这个拥抱仅持续了几秒钟,Theseus就松开了她。他们并肩朝教室外走去,就在开门前,Theseus喊住了他,“对了,Newt”

 

“嗯?”

 

“如果你想,我有时候可以跟你一块儿去。帮帮忙。”他看见弟弟眼里迸发出的光芒。

 

“真的?”他很是激动。Theseus微笑着点头。

 

“真的。”

 

***

在他们达成协议后,Newt再也没有用过复方汤剂,至少在他不得不进入法国魔法部之前。而当Theseus发现他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又来?”

FIN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