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关键问题 (10完)by Pookaseraph

授权详见微博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梗概:Tony没想故意同时成为Steve最好的朋友和他身边最大麻烦,然而事情还是变成了这样。简单来说,Tony Stark还没有公布自己就是钢铁侠,他严格的保守这个秘密,甚至是对他的队友们……然而问题是Steve Rogers似乎看上了钢铁侠,但他貌似不怎么在乎Tony Stark



既然心意已决,Steve迅速洗了个澡,换了件比较正式的衣服,出了房门,“Jarvis?”他试着再次呼叫智能管家。

 

“在,Rogers队长?”

 

没有被忽视,说明之前Jarvis真的只是尊重他不想被打扰的意愿。“To——Sta——Tony

——Tony现在忙吗?”

 

“我想,这要看您怎么定义忙这个字了。”

 

他的语气听上去非常刻薄。Steve那一刻差点要放弃继续询问,但他必须得问清楚。他至少得见到Tony,然后和他好好谈谈,“我现在能见到他吗?”

 

“他正在车库工作,不过他的效率有点——低”

 

Steve一边走进电梯,一边问,“为什么?”

 

“对一个41小时没有睡觉的正常人类来说,这是正常现象。”

 

“他遭受了枪击,”Steve有些不满,“就算他没有真的被子弹打中,他至少也应该……”

 

但钢铁侠晚上一直都有着关于传送门的梦魇,而Tony那令人担忧的作息又让他把自己关在工作室一整天,两者结合起来,他这么长时间不睡觉也有道理。

 

“你可以解除我的命令了,”Steve说道,“就那个我在房间的时候不要打扰我那条。”

 

“当然,队长。”

 

“Tony有给我再发信息吗?”

 

“没有。”

 

Steve不知道对此该作何反应,“你还——你还有两天前他发给我的那个吗?”

 

“Stark先生没有删掉。”

 

“我能听吗?”

 

Jarvis没有立刻回答,似乎是在思考。Steve知道Jarvis通常回复的很快,而只有在这位电脑管家需要基于各种不同因素作出决定时才会迟疑。

 

“Steve,呃,听着,我真的非常抱歉。这不是一个玩笑。这不是……”Tony的声音在电梯里响起,Steve认真的听着,听着Tony说‘Tony Stark’会毁了‘钢铁侠’的形象,听着他无比沮丧的语气。

 

最终,他结束了道歉,“我钦佩你。我,我,我爱你。我很抱歉我不能成为一个值得你爱的人。”

 

Steve使劲儿闭了闭眼,深吸口气,呢喃着,“真希望我两天前就能听到,”

 

“如果您这么做的话,就不会那么像Alanis了,队长”

 

这话让Steve迅速紧张了来,Tony是不是喊了什么女人去……

 

“她是个歌手,”Jarvis过了一会儿补充道,“她的音乐主题都和被抛弃的爱人有关。”

 

他或许不应该笑的,但他还是没忍住。电梯门在车库那层打开了,漂亮的玻璃门在他眼前呈现,Tony和他的两个机器人狂躁的在里面走来走去。

 

“可以告诉他我来了吗?”Steve问道,他觉得自己应该对Jarvis礼貌些,毕竟前两天还斥责了他。

 

Jarvis没有回复,但他看到Jarvis已经把消息传达了,因为Tony僵在了原地,就像一头被亮光吓到的小鹿,接着他缓缓转过身看到站在门外的Steve。Tony迅速防备的捂住了胸口,然后Steve看到他抬起头和Jarvis快速的说了什么,门才被打开了。

 

“嗨,队长,”Tony向Steve打了个招呼。

 

这声队长,一下就把他和Tony Stark的距离拉远了。

 

“嗨,Tony,”Steve向前走了几步,环顾四周。他很少来这里,除非Tony给他做了个新玩意儿,更好的头盔,或者对制服的调整升级,但就算Steve也知道那些——没什么用。“可以占用你几分钟吗?”

 

“哈,几小时都行。”

 

虽然他的口气听起来并没有那么讽刺,但这也不是他所希望看到的反应,不过也对,是他在钢铁侠遭受枪击后还抛下了他。就算他被欺骗了,这也不是个称职的队长该做出来的事。“我想跟你道歉。我之前很生气,但这不能成为我做出那些事的借口。”

 

“行了,”Tony回答,“我原谅你了,当然。”他用手指敲了敲胸口,Steve知道那里放着他的反应堆,那个至少救了Tony两次的反应堆。“像新的一样好。”

 

Tony在把他推离自己,Steve能感觉到。他虽然没有像几个月前在天空母舰上的那样直接,但他确实想把Steve越推越远。

 

“我爱你,”他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Tony在他之前就说过这三个字了;Steve觉得自己至少要让他知道他对他也有同样的感情,“我想我们可以试一试。”

 

Tony看上去并不高兴,而且他似乎有些生气,“不”

 

Steve张了张嘴,却难过的不知道说什么好。Tony给他发了那样的信息,里面充斥着痛苦和悲伤,而在Steve决定给出答复时,他又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他深吸一口气,试着提醒自己眼前的是他陪伴了数个夜晚的男人,而不是他知之甚少的那位。“能告诉我为什么吗?Jarvis给我放了那条消息,我以为——”

 

“那是个错误,”Tony打断他,“听着,我很感激,但你不爱我,你爱的是钢铁侠,你爱着的是那个面具,那能让我自己觉得好受一些,感觉自己手上没有沾染过比黑寡妇——她以前专职杀人——还多的鲜血的面具。”

 

“我说过那不重要,”他确实说过,就在三天前,钢铁侠试图推拒他的时候。

 

“你告诉钢铁侠那不重要。”

 

“你们是同一个人!”Steve反驳。

 

“那你显然没有注意到!”

 

我很抱歉我不能成为一个值得你爱的人。 “Tony,你——没错。钢铁侠很好,他是你最棒的一部分,我爱上他因为我是个战士。钢铁侠理解失去同伴是什么样的感受;钢铁侠知道什么是愧疚;钢铁侠在半夜醒来因为他记得差点死去的感觉。”

 

Tony没有说话,但Steve看到他绷紧了下巴。

 

“你能说那不是你自己?”

 

没有回答。

 

“是,钢铁侠在我心中有着完美的形象;他是个战士,和你一起被关在阿富汗受尽折磨,让你继续制造武器……”Tony哆嗦了一下,Steve向他逼近。“但那是你,一个平民,一个最开始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的人,而你没有被打倒,你逃出来了。我知道你——你以前过着那样的生活,有女人,有钱,但不管那些媒体怎么报道,你不再那样了。”

 

Steve继续向他靠近,直至离他不到半米,微微低头看着他,这可能是他第一次注意到Tony Stark是一个如此有吸引力的人。

 

“或许是我不那么招摇的缘故,”Tony再次反击道。

 

Steve叹了口气,伸手戳了戳Tony胸口被遮的几乎看不见的光芒,“公众不知道这个。”

 

Tony挥开他的手,但并没有用力。

 

“所以,是的,你说的没错,我爱钢铁侠,但如果你再告诉我你不是钢铁侠,你不是盔甲下的那个正直的男人,我不会再相信了。”Steve看着Tony的眼睛,却发现他并没有和自己对视,而是盯着他的胸口,“很抱歉,我没能早点见到那盔甲。”

 

当Tony依旧保持沉默时,Steve伸出手缓缓握住了Tony的下巴,微微用力,让他对上自己的眼睛,然后Steve俯下身,吻上了他的唇。这是他第三次接吻。

 

Tony立刻做出了回应,他攀上Steve的肩,但没有更进一步,他们温软的嘴唇相贴在一起。Steve感到一阵愉悦又紧张的颤栗,他紧紧环抱住Tony的后背。Tony尝起来有一股淡淡的咖啡混合着漱口水的味道,还带着点儿金属味,他平时或许更美味,不过Steve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完美。

 

他想亲吻钢铁侠很长时间了,他想知道这个他尊敬,钦佩又想得到的男人吻起来是什么样的,现在他如愿以偿了,这绝对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

 

Tony的亲吻没有一丝欲望。它柔软又甜蜜,就算当他抬起头试着靠的更近时,也是Steve小心的分开他的唇,作为回应Tony更加用力的含住他的嘴唇,让彼此更加紧密。

 

他满足的结束了这个吻,Tony靠在Steve的胸膛上,发出了愉悦的哼哼声。他保持了这个姿势几秒钟。

 

“你们俩我都爱,”Steve用下巴蹭了蹭他深色的头发。

 

Tony小声地哼了一下,“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要3p?我赌你撸的时候想过那套盔甲。”

 

Steve有过,但事实上这是Tony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而这让Steve想起了Jarvis说过的话。

 

“Jarvis说你很久没睡觉了,”Steve温柔的说道。

 

Tony埋在Steve胸口抱怨着,鼻子抵在他的胸骨上蹭了蹭。

 

“别这样,铁壳头,”Steve推向电梯,而Tony则抱住他的腰,使劲儿把他朝工作室的方向拉。

 

一开始,他以为Tony要把他拽向沙发,然而事实上,他们俩走进了那部可以直达‘钢铁侠’房间的电梯。

 

“我打算……去泡个澡。”Tony小声道。

 

“别睡着了。”

 

Tony这次比上回用的时间久,可能是因为缺乏睡眠动作迟缓的缘故,Steve有足够的时间来脱下衣物,并且回忆着和钢铁侠在这儿度过的那个夜晚。几天前他才和钢铁侠睡一起过,但这是第一次,他确信自己爱着这个男人的全部。

 

过了一会儿,Tony从浴室出来只穿了一条平角裤,反应堆像盏小夜灯一样在胸口闪烁。他手里拿着一件皱巴巴的T恤,“我可以……”他抬起手,“如果你觉得这让你难以入睡的话。”

 

Steve摇了摇头,“我想要习惯它。这也是你的一部分。”

 

Tony仍旧把T恤放到了茶几上,钻进被子,Steve和他一起躺下,看着他被反应堆照亮的光滑的胸口。几天前用手指抚摸过的细瘦腰身,如今就展现在他眼前。

 

“你告诉我的所有事情,”Steve说着小心的抚摸着反应堆边缘,“都是真的吗?”

 

“嗯,”Tony拉过Steve的手,亲吻着他的指关节,就像那天Steve亲吻钢铁侠裸&露在外的那只手一样。“有些事情你可能想不到,但我告诉你的都是真的。”

 

“我想听听那些故事,”Steve靠过去,寻到了Tony的唇。

 

“你会的。”

 

Tony不得不打断这个吻,靠在Steve肩上打了个哈欠,接着他咯咯笑起来。

 

“改天,”Tony向他保证,并在Steve的锁骨上轻轻啄了一口,“晚安,Steve”

 

“晚安,Tony”

Fin

完结啦~感谢支持喜欢的小可爱!我们下篇再见【笔芯】

评论(26)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