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逻辑谬论 by laireshi

授权详见微博

祝我男人Chris Evans生日快乐!!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靓的崽~



梗概:“我以为你在和Clint约会。”Steve的话把Tony手里的螺丝刀吓掉了。

 

 

 

晨报上Tony和Clint的照片占据了头版。他们穿着精致的西装——虽然Clint的那件是紫色的——他把胳膊搭在Tony肩上,Tony靠在他身上。两人笑容灿烂。

 

Steve记不清上次见到Tony这样放松是什么时候了。他应该感到高兴,但Clint环着Tony肩的模样让他感到胃部隐隐作痛。

 

Steve从没说什么,所以如果他现在错失了机会,那也是他自己的错。

 

***

“你好像很生气,”Carol开口。Steve继续击打沙袋。“准备去揍会还手的人么?”她问

 

Steve退开,看着她。“我没有生气,”他撒谎道。

 

他没有。他很高兴Tony能幸福。但他仍有太多的精力要消耗,太多的悔恨又助长了他的力气——

 

他真的没有权利表现得像这样。他需要在Tony见到自己前镇做起来。Tony永远也不会知道。

 

“你当然没有。”她走到垫子上,“你为什么把报纸揉的面目全非?要知道,其他人可能还想读。”

 

Steve差点想问她你怎么知道是我,但这没什么意义。他们俩是最早起来的。他用头抵住沙袋,做了个深呼吸,跟着她来到垫子前。

 

“抱歉,”他说。

 

她耸耸肩,“你应该告诉他。”

 

不,他不应该。

 

在她连续三次把他打趴下后,他感觉好了不少。

 

***

Tony在晚饭时间跌跌撞撞地进了厨房,看上去根本不清醒,他径直朝咖啡机走去。

 

Steve站到他面前,一手拦在胸前住他的去路。“你多久没睡了?”

 

“我有项目,”Tony咕哝道,但没有尝试推开Steve。他双眼通红。

 

“它们不会跑的。”Steve口气坚定,“走吧。去床上。”

 

Clint在后面走了进来。Steve愣住了,思索了一下刚刚说的话。“呃——抱歉——”他退后一步。

 

Tony和Clint齐齐盯着他。

 

“你还好吗?”Clint询问。

 

Steve不知道该说什么。

 

“哦,Clint,”Tony道,“等下来趟工作间,我给你设计了新东西。”

 

你这些天就是在干这个么,Steve为自己感到羞愧,他怎么会这样。

 

“谢了,”Clitn歪过头,“不过今天不行,Stark,Steve说的没错,你需要床。”

 

“你们俩聊吧,”Steve脱口而出,几乎跑着离开。

 

***

有人在客厅大笑。Steve决定去画会儿画,不过他想先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他很乐意参加一下电影之夜。

 

Tony盘腿缩在沙发上,双手在身前快速移动着。Clint在另一边,偶尔点点头。

 

Tony穿着长袖衬衫,敞着领口,Steve注视着他脖子的曲线。他花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Tony在唱歌。

 

当然,他知道这些基本知识,他们都学过——但眼下他觉得如果试图弄明白,自己就像在偷窃一样。

 

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Tony显然很快乐。而Steve就似乎有些可悲了。

 

***

“哦,Steve!”Jan的声音让他在门口停住了脚步,“你忙么?”

 

“不太忙,你需要什么吗?”

 

“没错。”她在包里摸索了一番,掏出个U盘。“你能把这个给Tony吗?是些设计,我要去参加一个关于布料的会议,快迟到了——你还好吗?”

 

Steve不确定自己现在什么表情。他强迫自己点头。“没问题,Jan”

 

她的眼神很有穿透力:“告诉他。”

 

“有什么意义呢?”他轻声道,“去吧,别迟到了

 

她明显十分纠结。

 

“我没事,Jan,去吧。”

 

“我们之后再聊这件事。”

 

Steve叹了口气,走向电梯,输入去Tony工作间的密码。几秒后,电梯停了下来。他又输了一串密码——他理解这是为了安全,但有时似乎显得荒谬——他在门口僵住了。

 

Clint在那儿,Tony俯在他身上,一手摸着Clint的脸颊。

 

Steve觉得这个世界可能恨他。

 

他敲了敲门试图引起注意。他们甚至都没有分开,Clint冲他咧嘴一笑,Tony也对他露出Steve过去一直以为是自己专属的笑容。

 

“嗨,一切都好?你好几天没来了。”

 

他没料到Tony会察觉到这个。“是,抱歉,呃,Jan让我——”

 

“她弄完了?太棒了。给我吧。”

 

Tony转过身从Steve手里接过U盘:“你确定自己没事?”他低声问,“你看上去……”

 

“我好得很,先走了。”

 

“Steve?”

 

他没有停下。

 

***

当Steve一早去厨房的时候,Clint已经在了。

 

“越来越荒谬了,”他招呼道。

 

Steve困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向冰箱。什么事也没有,他告诉自己。

 

“听着,我凌晨5点起床,赶在别人醒来前找到你,”Clint道,“我没有和Stark在约会。”

 

Steve呆了。

 

“我不知道你怎么了,”Clint继续,“但如果他开始跟我说当他又一次修好助听器,你就突然讨厌他——听着,Steve,所有人除了Tony都知道你爱他;不如你他妈直接告诉他怎么样?”

 

Steve缓缓地,极其缓慢地面向他:“但你——”

 

“我?”

 

“你们俩——我看到报纸上的照片,”Steve开口。他不愿给自己希望。他不确定为什么Clint这样做,可——一切都很明了,真的。“还有你们俩在唱歌,他永远在你旁边,而且——”

 

他住了口,因为Clint在放声大笑。“我的天,”他好不容易喘口气,“你真的相信那个,哈。”

 

“Clint。”一点儿也不好笑。这事件严肃的事情。

 

“那份报纸?这是Stark基金为听力障碍人士举办的宴会。你应该能猜出Tony为什么带我去。”

 

Steve点点头。

 

“你见到我们在唱歌,是吧?除此之外,你知道,我可以不用这些东西来跟朋友交流,”他指了指自己的助听器,“他想教新复联宝宝们手语,我们一直在练习。”

 

Steve觉得自己超级、超级愚蠢。

 

“昨天,在实验室?我需要一个新的助听器,他在调试。”

 

某样东西在Steve心底绽放开来。

 

“我是个白痴。”

 

“没错,”Clint兴高采烈的赞同,“但你是个Tony非常、非常喜欢的白痴,所以赶紧去找他。他也许还在担心你躲着不见他。”

 

Steve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谢谢你,”他说完冲进电梯。

 

***

Tony依然醒着,但他没有那种连续熬夜后的狂躁情绪,因此Steve决定现在可以和他谈谈。

 

“我以为你在和Clint约会。” Steve的话把Tony手里的螺丝刀吓掉了。

 

“什么?”

 

“我看到你在报纸上的照片,然后——”然后他把所有见到的事物都按照自己的想象来解释,最后得出了错误的结论。而在这个过程中,他显然惹恼了Tony。“对不起。”

 

Tony警惕地看着他,“好吧,你告诉我这个,因为……?”

 

Steve深吸口气,“我以为你在和他约会,”他重复道,“然后我突然明白过来我从来没有告诉你我的想法,我害怕已经太晚了——但其实没有,而且——”他感到有些晕眩,可Tony还没把他赶出去,并且他所有的朋友都让他对Tony说出真相,Tony是他的挚友,他有权听到这些,然后再决定是否要和Steve绝交。“Tony,我爱你。”

 

Tony脸上露出了一丝欣喜,可最后又换上了他完美的假笑。这样的表情让人心痛。“你是说,像朋友之间的。”

 

“不,”Steve感到口干舌燥,“不是像朋友。”

 

Tony站起身,向前几步。“那告诉我它像什么。”

 

“我想要和你约会,To——”Steve开口,但他没能说完Tony的名字——因为对方突然扑进他的怀里,亲吻着他,Steve当然没有其他选择,热切地回应着他。Tony的嘴唇很干燥,胡子弄得他发痒,但这依然是Steve记忆中最好的吻。

 

“好,”Tony贴着他的唇道,“我不敢相信——你知道吗,也许我应该庆幸,如果这是你来这儿的原因——没错,Steve,我也爱你,”他略带紧张地说道,Steve再次吻住了他。

 

他欠Carol,Jan还有Clint好大一个人情。不过他不介意。

 

Tony整个人暖洋洋地窝在他怀里,Steve从来没这么幸福过。

 

FIN

评论(19)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