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明亮双眸 by copperbadge

授权详见微博


*EMH小甜饼


梗概:Steve对Tony微小的基因突变产生了迷恋。



Tony Stark有着Steve见过最奇特的眼睛,要知道他可是和吸血鬼打过架,由此可见,那双眼有多特别。


他们并没有让人感到不快,完全没有。只是颜色太过与众不同——钢铁侠当然是从面甲里亮起的蓝色,而Tony的却根据光线的不同,从纯色的亮金色到深铜色。Tony的眼睛是独一份,就连鹰眼都无法比拟。


有段时间,Steve怀疑是不是Tony对自己做了什么——他那么喜欢捣鼓东西,这也不是不可能——但没多久,Steve就发现这很明显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是稀有的基因突变,“Tony某天午饭时突然说道。把Steve吓了一跳,他正心不在焉地扒拉着盘里的开胃菜,想着是否要询问Tony他的眼睛为何如此特别。


“什么?”他略微有些罪恶感。


Tony指了指自己的脸:“你一直盯着。直接解释比等着别人开口问方便多了。”


“呃,我——我不是——我是说——”


“没关系的,我习惯了。”


“我不会问的,这太无礼了,”Steve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盯着看的。”


“我说了,没关系,”Tony扯了下嘴唇,“这来自于我妈那边。虽然没有心灵感应或镭射眼,也不像X战警的变异那么有用,不过,还是能减少被愤怒偏执狂攻击的概率。”


“这真的是X基因突变吗?”Steve问道。Tony耸了耸肩。“我从来没测试过。如果是的话,那倒也解释了一些事情,不过这也无关紧要。”


“能解释什么?”


Tony用筷子点了点太阳穴。“你知道我爸他不傻,你也见过他,但——”


“你远超他。”


“不是我吹,可没错。我的智商也许是X基因突变。我更倾向于是我妈那边带来的,起码可以享受独特的外貌。她很时尚。”Tony往嘴里塞了个章鱼烧,嚼了几下,咧嘴笑道:“你喜欢它们吗?”


“我从没见过像这样的,”


“哼,还想听句赞美,结果Cap那么不解风情,”Tony说着递给他最后一个章鱼烧。Steve接过,咬了一口酥脆的外皮。


“不,我很喜欢,就……听起来不太对,”Steve说,“它们就和你一样。”


“魅力、有趣?”


Steve微笑道:“特别。”


“对嘛,这才像话,”Tony的眼神变暗,从亮金色转变成更丰富、深沉的古铜色。“你又在盯着看了。”


“像艺术品一样。”闻言Tony抬起头。“知道来源的画作总是会更加出色。”


Tony有些脸红,不过Steve把原因归结于服务员刚上的那碗热气腾腾的拉面。


至少在那之后Steve对这场谈话并没有想太多。他如从前一般会想起Tony的双眸——也许偶尔会多一些。比如当战斗结束,在检查Tony轻伤时,或当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做更有趣的事,就像电影之夜的时候。


Tony自满又风趣,虽然认识些魔法生物却痛恨魔法,极度善于发现和刺痛别人的弱点,对自己的朋友十分护短,慷慨地令人心痛,对未来着迷,还是个工作狂。有时他的社交能力格外差劲,随着Steve和复仇者相处的时间越长,他就对自己必须一视同仁的行为越发感到纠结。不显露出自己的喜爱,在争论中不偏袒Tony,或在战斗时不过多的去保护他这些都太难做到了。


他还会梦到它们,幽暗的古铜色注视着他。


“你应该跟他谈谈,”Jan有天对他说道,小小的一只,像天使(也可能是魔鬼)盘旋在他的肩头。Steve猛的一惊,用力合上了素描本;他正试着调出Tony眼睛在阳光下的颜色。


“谈什么?”他问,Jan落到桌子上,坐在笔筒边缘。“你自己清楚,”她露出调皮的笑容,“你喜欢Tony。”


“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爱他的眼~睛~”Jan哼着,大笑起来。


“它们只是很特别而已,”Steve没有底气道。


“Steve,美国队长不能撒谎,尤其是对自己。”


“我没有对自己撒谎,”他翻开新的一页,选了支黑笔,开始画她。她俯身,整理了一下衣服,随后回原位摆好姿势。


“Tony喜欢你。你知道他是双对吧?”她问。Steve差点掰断手中的笔。


“不,我不知道,”他将注意力放到画上。“就算我知道你也不能替他说。”


“他出柜了。我是说,虽然他不怎么提起,但他几年前就出柜了。新闻发布会什么的。甚至比钢铁侠还早。”


“哦。”


“他很喜欢你,Steve。”


“我们是朋友,Jan,这样对团队来说也最好。”


她嗤了一声:“我反对,不过你要是把我画得特好看的话,我保证不再说了。”


“我一直都把你画得很好看,这是你长的漂亮的副作用。”


“油嘴滑舌。”


“我努力,”他笑道,“再坚持5分钟,顺便跟我说说Clint设计障碍训练的进展。”


Jan在语言方面很有天赋,也没再提起他对Tony的感情,然而他清楚她看出来了,不知道还有谁也是。这让他有些紧张,而且老是思考Clint、Thor、Natasha或其他人是否看出来,他感到烦躁。


有时忍不住会想Tony是不是也知道了,只不过为了当一个礼貌的好朋友,无视了Steve幼稚的迷恋。Tony比他阅历丰富;他可以得到任何他想要的人,即便他喜欢男人,也绝不可能想和Steve约会。Steve虽然知道自己还可以,但有更多比他聪明、圆滑的人。见鬼,说到底,复仇者里就有这样的人。


然而,每隔一段时间,Steve就会去看看或不小心瞥到那双可爱的金色眼瞳。Tony会在察觉到Steve的目光时飞快的转移视线,这让他十分疑惑。


转折出现在凌晨2点的厨房。


“你熬得挺晚啊,”Tony看着从混乱的冰川梦境中醒来,到厨房寻找牛奶和零食的Steve说道。


“你也是,”Steve拿出一个玻璃杯,思索了一会儿还是把牛奶倒进了马克杯里,打开微波炉加热后靠在柜台上。“至少我睡着了。你上床了吗?”


Tony将一贯整洁的头发拨乱。平时垂下来的两缕头发被弄的乱糟糟,他把它们从眼睛上吹开。


“我还没。不是因为不想,”他说着整了整一沓文件,偌大的餐桌上还散落着许多堆。“斯塔克基金会财政年度拨款时间要到了,我……两周前答应过要审查申请,然后……”


“两周过去了?”Tony点点头。“要帮忙吗?”


“你没必要因为我的拖延遭罪。”


“我不介意,”Steve说道,微波炉在这时响了起来。他拿出一罐可可粉舀了几勺,轻轻搅拌了一会儿。“反正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去睡觉了。”


“好吧,那你可以负责博物馆和艺术学校,”Tony指了指其中一摞。“我还在和科技教育作斗争。工程师一点儿都不简介清晰。”


Steve坐下拿过文件,可并不开始阅读;他低下头去看Tony的面孔——抿起嘴角,眼下的青色,和红红的眼圈都表明他睡的太少了。


“你要多休息,”他脱口而出,“漂亮的眼睛充血成这样太可惜了。


“有趣,”Tony咕哝着,捏着文件的手微微用力。


“我没开玩笑,”Steve困惑道,“你真的应该休息。我很担心。”


“所以这不是嘲笑……?”Tony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Steve皱眉。“拜托,Steve,男人可不会随便夸别的男人眼睛好看。


这话像电击一样震得他脑袋发晕,他沉默了片刻,被自己蠢到了。


“我以为是这样,”Tony轻声道。


“不,Tony,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Steve?”


“呃,我是说,也许男人不会这样做,我不知道,我对这个时代还是不怎么了解——但我确实,那样,认为。”


Tony看着他,皱起眉毛。


“我确实认为它们很漂亮,”Steve咽了口唾沫,“我觉得,我觉得你——好吧,你知道自己很有吸引力,对吧?我在意你。而我只是觉得看到你疲惫的样子让人难过,这让我知道你没有照顾好自己。”


Tony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半张着嘴好像准备好要回击他,却在半途放弃了。


“你是在跟我调情吗?”他最终问道。


“不是故意的,”Steve揉了下后脑勺。“不过你要是想的话,我可以,很坏。虽然是偶尔,但是我可以。”


Tony眨了眨眼:“为什么?”


“哎,Tony,别逼我说出来,我不擅长这种东西,”Steve哀求。Tony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他知道Steve在这方面有多糟糕。他放下手中的文件,站起身,走到Steve面前蹲下。他抬起头,深色的瞳孔被金色的细线围绕。他一言不发,心脏跳动了几拍(声音大得Steve确信Tony能听见)后,他身体前倾吻住了他。


Steve想要看着这一幕,不愿错过哪怕一秒,然而Tony没有睁眼,他也选择闭上了眼睛,张开双唇加深了这个吻。


“巧克力,”一吻结束后Tony说道,“你尝起来不错。”


“谢谢,”Steve此时迷茫、激动又担忧。“刚刚很棒。”


Tony笑的将脸埋进Steve胸膛,“很棒,”他愉悦地重复。


“确实,”Steve坚持。


“谢谢,我也这么认为,”Tony双手沿着Steve的大腿来回抚摸。他向后仰着身子。“所以,眼睛哈?”


“它们只是我第一眼注意到的东西,”Steve格外诚实,“其他的很快就占据了我的视线。”


Tony若有所思的哼了一声,随后站了起来。“跟你做个交易吧。”


Steve挑眉。“我现在要去休息了,早上再来看这些申请,你快给我一个晚安吻,然后再夸一夸我的眼睛,”Tony说道。Steve面带笑意,浑身都暖洋洋的,他站起来捧住Tony的脸,将碎发别到他耳后,一手搂住他的腰,压低声音道:“你有双非常美丽的眼睛。”Tony凑近了些,仿佛想要听的更清楚。“我来整理这些文件。去睡觉吧。”


他扯过Tony,两人间最后一英寸的距离消失,再次亲了亲他,鼻间满是温暖的金属、纸上的尘埃和疲倦的气味,他享受着Tony紧贴着他的感觉。“我会给你做早饭,然后明早我们一起处理它们。”


Tony打了个哈欠,差点儿撞上Steve的牙齿,他蹭了蹭他的脸颊。“听上去不错。对了。”


“嗯?”Steve的手仍托着Tony的下巴。


“我也喜欢你,”Tony说道,“对蓝眼睛毫无抵抗力。”


Steve有些欣喜:“真的?”


“嗯哼。我早上再跟你说。”


“当然,”Steve感到无比轻松,心里热乎乎的,他最后刮了一下Tony的脸颊,放开了他:“晚安,Tony。”


“晚安,”Tony说完又飞快地啄了他一口,熟练的仿佛已经对他这样做了好多年似的,随后一路哼着小曲回了自己的房间。


Steve喝下最后一口可可奶,将文件堆成几摞放好,马克杯丢进水池。带着一颗雀跃的心躺到了床上,一边计划着明早的煎饼。

FIN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