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寻找配对 by 51stCenturyFox (一发完)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灵魂伴侣


梗概:

一天内出现在几乎每个人身上的印记并不是很明显——一个在手腕内侧几乎是独一无二,墨黑色类似指纹的螺旋形图案。说是几乎独一无二,因为所有人都应该在地球上有个配对对象,当匹配对象找到后,用力手腕对手腕,印记对印记压在一起,它就会消失。





显然,每个人都有过那个印记。直到他们不再拥有。


它在人类身上长出就像某种隐形特质,或者如Thor所说,当人们不再相信,它们就会逐渐淡化并且消失,就像世界上最初的七大奇迹。


Tony对此不屑的哼了一声,“简直是个荒谬不科学的理论。亚历山大图书馆没有消失因为人么不再相信书本了。”


“这是个比喻,”Thor皱眉说道。


不过Steve认为如果所有人都有那个印记,那就不是隐形特质了。毕竟,在30年代布鲁克林高中也是教孟德尔遗传学定律的。新闻也报道着同样的内容,24小时的新闻频道上播放着派出的人类学和医学专家的对这一奇怪现象的解释夹杂在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中。


“这可能和尾巴的退化类似,”Thor搓了搓下巴,“人类也早就没有那个了。”


Steve叹了口气。他猜这可能会更糟。Tony注意到了他,并大笑起来,Steve知道他想的跟自己一样。


“想想一下修改的xianfa吧,”他说道,Steve朝他干巴巴的笑了下


一天内出现在几乎每个人身上的印记并不是很明显——一个在手腕内侧几乎是独一无二,墨黑色类似指纹的螺旋形图案。说是几乎独一无二,因为所有人都应该在地球上有个配对对象,当匹配对象找到后,用力手腕对手腕,印记对印记压在一起,它就会消失,伴随着(据他们说)强烈的情绪波动。爱。匹配就意味着你找到了你的灵魂伴侣。


“故弄玄虚,”Tony嘀咕,“操【】他的魔法巫师的胡扯。”


“这像是非常古老的魔法,”Thor点着头说,“这不应该被称为‘胡扯’。”他的声明和他现在的样子很不协调:虽然声音严肃,但他的嘴巴和胡子上都沾着甜甜圈的糖霜。


“这跟结婚戒指完全相反,”Clint开口,“某人失去了印记,说明他们已经对象了。”


“或者,”Tony说道,“或者他们可以遮盖掉,或者用记号笔画一个印记来骗人。”


问题是,这个印记非常难画,尽管如果有人真的要求,现代的纹身大师也许可以帮他以假乱真。当某人由于不幸的遭遇而失去了配对爱人,印记会再次出现……但除非是他们的想要继续下去。可显然,没有印记的人都不想实施欺骗;已经相爱或者处于幸福关系中的情侣在印记消失后,感觉彼此更加紧密了。不是那么幸福的情侣在印记表明他们是灵魂伴侣后立即变得更加快乐并且寻求恋爱咨询(有时他们的问题在于他们不确定对方是否真的爱自己),而那些没有匹配却是情侣的人,好吧……这可能是个问题。


“这不是问题,Tony,”Pepper说道,他们手腕上的标记碰在一起却仍旧是顽固的保持着黑色,“这不是,好吧,我们又不是还在一起。”


“不,但,Pep——”Tony微微蹙额。


“反正你觉得这都是胡扯,”她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他,翻了个白眼,“灵魂伴侣。”


“这完全是胡扯,”Tony坚持道,“我是说,生物决定论?拜托。但……我们有着不错的几年。”


“是的,”她点点头,握住他的肩膀直到他与自己对视,“这不意味着我们的恋爱浪费了时间。”


“我知道,当然不是。”


“你和JARVIS试过没?”Pepper眼里闪着光,“你能给JARVIS制造一个手腕吗?”


“闭嘴吧,”Tony伸出手指压住她的嘴唇,“别那么可笑。”


这很可笑,对吧?


**********

Clint度过了一个长周末回来后,手腕上没了印记。Natasha开了瓶伏特加和他庆祝,但她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Clint不穿鹰眼制服的时候一直带着阿迪达斯的腕套或者乐活手环,但他从没有弄的很显眼。


Thor没有印记,可他是神不是人。Jane Foster也没有,并且她不介意,因为她是个科学家,“我在意他,”她告诉Darcy,“他是不是我的灵魂伴侣并不重要。”


Darcy同意她的说法,“他是个大混蛋。我也不会在意。”


Maria Hill和神盾局的某个电脑技术人员匹配了。Fury问都没问就重新调整了他们的日程安排,这让她感激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因此她给了他一个发自内心的拥抱,这让Fury极度不自在。但他能理解这种感受,他自己也有了匹配对象。


就像Jane,Steve没有印记。他想Peggy是他的灵魂伴侣,或者可能是Bucky。或者在维塔射线的作用下,血清改变了他体内的化学反应,所以他不会拥有印记。这是Bruce的理论。不过Bruce自己也有印记,即使在他变身的时候也没有改变。Bruce在深思的时候总会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反复揉搓它,想着Betty会在哪里。不过他认为如果和她测试印记然后失败会更糟糕。然而Hulk很乐意和不同的陌生人尝试,这时候他会表现出惊人的礼貌。


“好看,”他的声音隆隆作响,“你是个好看的男人,”他说,或者是“好看的女士。”“我们匹配吗?”他和电话运营商,一堆正在和Hammer无人机对抗的消防员,甚至几个反派试过。不止一个平民被可能和一个巨大的绿家伙匹配吓死,但Hulk还是没有找到。


Steve想象着Hulk拉着某个倒霉蛋像金刚和Ann Darrow一样爬到帝国大厦楼顶的样子。Tony对这个想法笑到肚子痛。


“我不觉得他会,”Bruce说,“但我没法让他理解他不应该尝试。”


**********

“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击了个掌,”CNN上一个七十岁的老人说道,“嘭!这确实是个惊喜。”


“你什么感觉?” Anderson Cooper【1】问。


“非常奇怪。我妻子在08年过世。AI是我的垂钓伙伴。他一直都在我身边,但我不知道。我从没有那样想过他。太疯狂了。”


“现在呢?”


老人在胡子下红了脸,“我们决定慢慢来。”


**********

“这种现象比现代社会古老的多,”一名人类学家在另一场访谈节目说道,“现在我们知道要寻找什么,我们找到了文化的证据来证实……”


一位公共广播电台(NPR)的嘉宾引用了柏拉图在会饮篇中的话:


“……当爱恋男童的人,或者有这种爱情的人,幸运地碰上了他的另一半,他们双方怎么不会陶醉在爱慕、友谊、爱情之中,对他们来说,哪怕是因为片刻分离而看不到对方都是无法忍受的……”


配对并不是那么随机:许多人已经获得了满意的配对,通常他们是相识,或是一起上学或是住在一个小镇。年龄也基本相仿,不管怎样,如果不晚的话印记都只会在20岁左右出现。一位腼腆的丹麦大学生和他在中国长城的导游匹配上了,但在他们手腕触碰之前,她就爱上了他那灿烂的笑容。两名在英国下议院的对立政客秘密匹配,但当然他们被每日邮报和太阳报发现了。不过并没有什么丑闻,所有人都觉得这十分可爱。


教皇重新审视了天主教会在独身问题上的立场,让修女和教士能够寻找他们的灵魂伴侣,只要他们现在教堂结婚就行。


在门洛帕克的年轻开发人员设计了一款让苹果和安卓用户能够跨越地球通过图像寻找配对的软件,但他们仍需亲自确认。成功率大概在81%,是个不错的成绩了。无奈,Tony允许她为也Stark手机安装了,调整封闭源码让版本比竞争对手都要好。


“这只是生意而已,”他在实验室里发着牢骚,将自己尚未配对的印记在β测试后从数据库消除,“但我还是觉得这什么灵魂伴侣是迷信的胡扯。”


“你怎么说都行,Sir,”这次JARVIS明智的将数据自己保存了起来。


**********

“这可不像你。你难道没有一点点好奇?”Natasha问Tony,她正在公共冰箱上贴标语,来警告那个偷吃了她剩下的牛排沙拉的人:在吃不属于你的东西前问一下。(混蛋!)


“并不。”他在威廉斯堡的一个老派脱衣舞俱乐部跟一对舞女碰了手腕,还有一晚在和Rhodey去瑞克歌厅时也这么做了,纯粹是为了找乐子。他还获得了三次贴身舞,超棒的。当然,他没有和任何网上的人匹配,但不是所有人都会用手机软件来测试灵魂伴侣的。Tony挖苦说:“我的可能是个在尼泊尔痛恨科技的牧羊人,或者一个勒德分子。【2】还有这种人吗?那简直太妙了。”他注意到了Steve,“你很幸运。”


Steve耸了耸肩,“随你怎么说,Tony”


“怎么,你想要一个变【】态生物决定论搞出来的魔法爱情?你看了你今天的占卜结果吗?扔些符文?”


“行了,Tony,”Natasha尖锐的嗓音在拍着Steve肩膀时变得柔和,“我知道,这很悲伤。”


“很多没有印记的人也在恋爱。他们很幸福。Cap又不是找不到一个愿意和他一起唱洋基歌的人。”


“这对Thor和Jane来说就不重要,他们也没有印记,”Steve指出,“我不着急。反正我也没空和别人约会。”


“忙……?”Tony看上去很困惑,“你一点儿都不忙。我才忙。你个懒鬼。健身才不是工作。”


Steve站起身走了出去。虽然最近Tony没有像以前一样经常惹他,但还是发生了。


“你有时候真是个混蛋,”Natasha在Steve离开后说道,“你看不出他很孤单吗?”


“是的,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他那晚甚至都愿意跟我们出去。或者永远都不。”


“他没有印记。显然,他并没有放下他失去的人。要是他一辈子都不找个能在意的人怎么办?”


“我最近很在意两个健美运动舞者。同时哦。这才是魔法。”


Natasha翻了个白眼,向他砸了一只马克笔过去。Tony躲的太慢,脸上留下了一道黑色的笔印。,“这是给你的另一个记号,你个小垃圾。”


**********

几个礼拜后的一个周四,Steve醒来刷牙洗澡,然后去神盾局总部。他听着Fury叨叨着……机器人,他们在迈阿密的任务分析,突然意识到Fury没有再说话他抬起头,看到Fury朝他的胳膊点了点。


“看看你的手腕,Cap”


Steve看了,它就在那里。


一个印记。


“哦,”他说。


“‘哦’,他说‘哦’。”Fury摇了摇头,“准备恭喜你呢。”


“我不是……”他顿了下,一反常态的有些犹疑,“我没想我……说实话……我没有期望过这个。”他清了清喉咙,“如果,呃,我们能保密,我会很感激的。”


“很公平。那你最好把衬衫袖子放下来,”Fury建议,“媒体在外面,他们想要关于机器人的声明。”


“知道了,长官。”回去的路上,Steve买了一块表……一块天美时的探险型,付完钱后他就迅速的戴上了。他能用它来核对自己的跑步时间。


**********

Tony正在Starkpad上读关于一场多角恋最后演变成涉及四个派别的多人婚姻、在匹配后某人是她前夫哥哥的命中爱人之类的文章。


“怪异,但有点甜蜜。”他咕哝着。


Steve从他的填字游戏中抬起头,“什么?”


“没事。”


**********

Steve设法藏起自己的记号。


好吧……说实话,他在Tony给他的手机上下载了那个软件。没有人匹配。这虽然不意味着他没有匹配的灵魂伴侣,但这说明他的灵魂伴侣没有上传他的。Steve想,这可能表示他不想要配对。无论如何,他把这看作一种信号;他有着一份危险的工作,也许限制情感纠缠是最好的。如果他配对成功,而他的伴侣想让他远离危险的事物怎么办?他还从来没有约会过,他在这个世纪或上一个并没有怎么实践过这个。他喜欢的咖啡馆有个很好的服务员,但她没有印记,而且已经有了一个闪亮的订婚戒指。


所以他不确定这是否重要。


更不用提,这个标记或许消除了自由意志?所有人似乎很高兴能找到配对,但Steve不那么肯定。


这有些……好吧,或许这有点‘不美国’。事实上,他在这个话题再一次出现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嗯,是在一次战斗后,一场小规模冲突,解决了一个在泪珠公园的机械僵尸后,他们吃着麦当劳时。


“没想到你会这么说,”Stark说着从他的面甲上用手直接擦着一堆灰色的粘【】液,并且做了个鬼脸。Natasha从她的托盘里扔了张餐巾纸给他,“你为什么总是朝我扔东西,Tash?”


“为什么不会?你也不相信这件事,”Steve指出。


“没错,”Tony赞同道,“我确实不。同样,一个人,只有一个人过一辈子?切~~”


**********

几个礼拜后的一天晚上,Steve洗完澡,穿着牛仔裤和汗衫为自己做了一些爆米花,然后拿着一本书在公共区域的皮质沙发上坐下。他不觉得孤单,真的,即使没有人和他聊天,复仇者们经常会走过,从厨房拿杯喝的或者停下问一句,“看什么呢?”


JARVIS给了他一瓶可乐——这是JARVIS从墨西哥订的,他知道Steve喜欢什么——Steve眼睛盯着书本,抬起手,Tony将瓶子放到他手里。


“老铁。”


Steve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这是爱称。你知道我们这儿有精致的立体环绕音响吧。看个电影?”


Steve夹上书签。他对现在西方文明的衰落感到有些疲惫。


“当然。我们有什么不那么……压抑的吗?”


“该死的。你知道,我本来打算搞个双片放映。天使的孩子和梦之安魂曲。但操——”


“Stark,你想看什么都可以。”


Tony露齿一笑,“不,我喜欢乐观的电影。我们来看冰上轻驰吧。”


在此之前,Steve并没有多少能和Tony一对一相处的机会。其他人都不在,这很不寻常,而且Tony今晚居然没有在工作间像这个礼拜其它几晚那样忙自己的事。他们相处的越来越好了,他和Stark,Steve猜想这是因为他们逐渐习惯了对方。Tony在发现Steve喝完他的饮料后,拿了几罐啤酒出来,在电影放到一半的时候(Steve真的沉浸其中,)他从吧台那儿弄了一瓶苏格兰威士忌和两个玻璃杯。


“这玩意儿特别棒,Cap,我之前应该给你来点的,但我不认为你会喝醉。”


Steve看着他的杯子,“我不觉得我会再喝醉了,但我喜欢酒的味道。”


“你不觉得……”Tony眨了眨眼,“你是说你不知道?你没试过?你竟然没有试过自己的底线?”


“……没有?”


“好吧,我们明天不用早起,所以此时不做个小测试,更待何时,对吧?”


Steve耸耸肩,“为什么不呢?”


最后发现Steve是能喝醉的;只不过花了比Tony多4倍的努力罢了,他们绝对很努力的。


“嘿,嘿嘿嘿。为什么没有任何跟美国队长有关的敲敲门笑话?”Tony凑在Steve耳边含糊不清的问道。


“为什么?”不管Steve多么使劲儿尝试,他都没法控制住自己的笑容,“这一定会很蠢。”


“因为自由戒指!”Tony哼了一声答道


果然很蠢,但Steve大笑着从沙发上掉了下去。


**********

他在百叶窗打开的声音,刺眼的亮光和Tony的抱怨“看在上帝的份上,把太阳关掉,JARVIS”中醒了过来。房间再次昏暗起来。抹了把脸,Steve毫不意外的发现了一点口水。他瞥了眼自己的枕头还好它样子不算太坏,直到他意识到那根本不是他的枕头,而且事实上,他在Tony的房间里。


他睡在Tony的房间,除了一条平角裤,什么也没穿,而且Tony看起来甚至没有……Tony转了个身,他带着一个得意的笑容,身上一【】丝【】不【】挂,“嘿,大兵。”


“嗨,”Steve声音嘶哑。


“宿醉未醒?”


Steve斜了眼他的床&伴,“呃,还行。”Tony脖子上那些红痕是……?他有没有……?老天,那是他搞上去的。前一晚的记忆如潮水般涌现:Tony提议说他的房间里有更多的苏格兰威士忌,他们聊了很多,然后……亲吻。许多亲吻。全身上下。好吧,他们喝了酒,因此Tony那边,不是所有事都比较正常。“我为我的年纪感到抱歉,但在非强化人喝多的时候这种事就会发生,嘿,准确来说,你比我老,Steve,”但那并不重要,因为Tony的手太棒了,不管是醉还是没醉,之后他们依偎在一起。然后——


“你当然没事了。你的头发看上去甚至都是清醒的,”Tony再次哀嚎了一声,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脱下的黑色背心朝Steve扔过去,接着用深灰色床单蒙住脑袋。Steve能看到反应堆在下面微弱的光芒。“我现在口干舌燥,舌头尝起来就像是猫屁【】股一样。不是说我对猫屁【】股有多了解。能给我递瓶水吗?阿司匹林就在橱柜里。”


Steve吞咽了一下,走向远处墙那儿的迷你吧台。那儿有一台小冰箱和制冰机,Tony在嘴里含了块冰,接着咽了下去……“我想我要去跑会儿步。”


“耶稣啊,Cap,你当然会去。”


Steve将一瓶冰水推到Tony露在外面的手中,“好吧,呃。”


“享受你的不宿醉吧,美人儿。”


Steve深吸一口气,思考是不是要再次回到那非常,非常舒适的床【】上,但这,好吧,退一步说,这太尴尬了。他们都喝醉了。这对Tony来说并不特别,甚至应该是习以为常。Stark和很多人睡过,“当然,好吧,呃,回见。”


Steve有些茫然的回到自己的住处,快速冲了个澡,换上跑步的衣服,之后坐电梯下楼去了公园。他跑了四圈,在此期间彻底放空自己,周遭只剩下吹过湿漉漉头发的风声和鞋子踩在地上的声音,直到记起自己忘记计时,他赶紧看向自己的手表。


他可能把它落在了Tony的房间。Steve闭上眼,试图回忆起更多。他们说了些色&情的话,而对此,他比自己想象的要喜欢。叹了口气,他将手腕内侧朝里,不自觉的揉搓【】着那块皮肤。


他又跑了两圈,猛然意识到他丢失的不只是自己的手表。或许他真的宿醉了,因为今天早上他确实反应迟钝。Steve在路边停下,坐在草地上,盯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腕。


他昨晚那儿有个印记。


他现在没有了。


他碰了……Tony Stark


这一定说明Tony就是……Steve倒在草地上,望着高处,缓缓漂浮的云朵。


**********

“呼,”Tony再一次醒来,胸前贴着一个空瓶子。他的头早就不疼了,但他仍旧嘴干。他将瓶子放到床头柜上,将注意力放到摆在上面的电子手表,笑了起来。哦,没错。昨晚是不同的,“嘿,JARVIS”


“终于决定重新回到生活了,Sir?”


“你知道,你不能喝酒不是你可以戳人痛处的理由。打电话给Rogers”


安静了一会儿后,“没有人接。”


Tony叹口气。Steve今早就这么离开了。不是说他真的期望他能在这儿和自己依偎在一起。实际上,他想知道自己是否……占了Steve便宜,“我是说,他是个成年人了,而且他比我要宽容的多,并且绝对是个热心肠,而不是说我计划了任何……”


“Sir?”


Tony又叹了口气,“没事,”他拿起那块廉价的带着军绿色橡胶的电子表,“这手表真是垃圾。帮个忙,JARVIS;给Steve订块新的。好一点,和这个一样是电子有计时器的。欧米茄超霸系列或者什么比较热门的。”


“当然。”


“把它包装成礼品送过去,”Tony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你知道吗?不。就包装好就行。我自己来送。”或许再道个歉。这可能是个不错的主意。Tony转了转肩膀,打了个哈欠,就在这时,集合的警报突然响起,吓了他一跳。心脏在反应堆旁砰砰直跳,Tony跳过了洗澡,唤来盔甲,从阳台直接飞向了波士顿。


**********

Cap在总部穿上装备,在Clint准备起飞前爬上昆式机。他冲Bruce和Natasha点点头,“Thor来吗?”


“来的,”Clint在前面吼道,“在哪儿和我们汇合,钢铁侠也是。”


Steve颔首,握紧了他的盾牌。


“你昨晚去哪儿了?”Natasha问。


“嗯?”


“昨晚。你知道的,礼拜五?Bruce和我晚饭后去了公共层,电视房有一堆玉米片碎屑,和一瓶苏格兰威士忌。那时还不算晚呢。”


“我……我早早睡了。”他和Tony……的时候确实挺早的。他感觉自己脸红了。Steve赶紧转向窗户,“和Stark一起看了电影。”


“哇哦。令人兴奋的周五之夜,是吧?”


“没错,”Steve同意道。


**********

Steve在任务期间几乎没怎么看到Tony;当时到处都是人,疯狂的人们,和一个Hulk需要放到由核管理委员会提供的密闭盒子里的自制脏弹,Thor把三个坏人拖进了政府的车里,其他人在清理现场。等他们和累坏的Bruce回到昆式机里时已经是黄昏了。


在平民都被疏散后,Steve负责维持自己那块儿的秩序。通常,他都很无聊。但今天,他庆幸自己终于有时间来静下心思考了。


回到大厦,Steve洗完澡,换了身衣服。当他从烤箱里把馅饼拿出来的时候,门被敲响了。是Tony,穿着深蓝色的晚礼服。


“你好啊,”他说。


“你的脑袋感觉怎么样?”Steve问道,一边让他进屋。


“很好,不能更好了。而且没有因为辐射发光,所以就这样。”


“我给你准备点吃的,但……”Steve指了指台面,“不是什么特别美味。”


“我喝了一杯恶心但是很有营养的奶昔。再说了,我准备去参加一个活动。无聊的慈善晚宴什么的,但Pepper打了电话,并威胁我如果不去的话,就死定了。我试图贿赂寡妇来替代我,因为准确来说她或许还在为Stark企业工作,我们从来没说解雇她”,可她让我滚蛋。”


“哈,”Steve当下手中的抹布。


“我给你带了个东西,”Tony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盒子,“虽然不值什么钱,但你知道的。”


“你不需要贿赂我,Stark,”Steve叹了口气。


“我不需要……什么?”


“没事。我很好。我知道你不感兴趣……你懂的。”Steve真的没想过这问题,但他明白自己不想让Tony感到有责任。或者什么别人在不想和总是跟自己吵架的人因为一个半英寸黑色印记就在一起的感受。尤其是当他们的想法都是“胡说八道的愚蠢魔法”的时候。


Tony将盒子放到料理台上,“你把我搞懵了。”


“你不需要为此做任何补偿,用……那个。”Steve用手指了指盒子。


“抱歉?我现在彻底迷糊了,甜心。”


Steve咽了口唾沫,“还有,不要说这样的话。”


Tony向后靠到灶台上,被上面仍旧残留的余温烫的跳起来,然后重新在对面的台子上找了个位置。“我要迟到了,但除非你告诉我为什么生气,我是不会走的。如果你觉得我昨晚进展的太过,或者让你感到有压力,我对此道歉。我不是故意让你喝醉或者出于什么邪恶的念头。你知道的,对吧?”


“和这个没有关系。”


“那……”Tony斜眼看着他,“那是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听着,如果你不喜欢那块表,我就把它退回去。我只是看到了你的那块,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想要我还留着呢,而我想……‘老天,也许Steve值得什么更好的,’所以请原谅我想这样对你。”


“是印记,”Steve脱口而出。


Tony拉着Steve的胳膊,将他带到客厅,“坐?”Steve坐下了,“Steve,印记这东西,不重要。”


Steve翻了个白眼,“我知道。起码对你来说。”


“你清楚我觉得印记这东西就是胡扯。”


“是的,没错。”


“但你不这么想。即使你都用了‘不美国’这个词。”


Steve有些犹豫,“确实,我对此保留意见。”


“所以这是关于我们……”


Steve将脸埋进手心。为什么那么难解释?“就……我想我现在对它的感觉不同了。”


“而你不想和我浪费时间因为我有印记但你没有。”


“没错。等等,不是!”


Tony叹气,“听着,我喜欢你。就因为我们不匹配,你不需要认为你把我和我‘真正的灵魂伴侣’隔开或者不管你的什么其他想法。”


Steve捉住了Tony挥舞的左手,拉起他的袖子,接着笨拙解他的纽扣。


“如果你想最后来一次,我也不会介意,但能等到我回来吗?Pep绝对会揍……”Tony逐渐没了声,瞪着被Steve露出的手腕,“它不见了。我的印记不见了。”


“是的,Tony”


“你怎么知道的?”


“想一想,Tony,因为我的也不见了。”


“但你没有印记啊。”


“我有。这是重点,”Steve有些恼怒,“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


Tony将手腕从Steve手里轻轻抽【】出,摩挲着自己的小【】胡子,看起来有些困惑,Steve继续:“这就是为什么我买了手表,而我甚至都不喜欢带手表,但发现计时的功能还蛮好用的。我知道你认为灵魂伴侣之类的是疯话,因此我不想让你觉得你有什么义务——”


“而你认为我在,贿赂你?”


“是的,我……我猜是这样。为了忘掉我们的匹配。没关系的。这没有改变任何事情。”


“这当然没有改变什么。”


Steve吐出一口气。


“因为我喜欢你,蠢货,”Tony沉默片刻后说道,“我给你买了这块漂亮的手表因为我喜欢你。我想要和你约会。我之前不知道我们匹配上了,反正我也不在意。好吧,我撒谎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不过,你讨厌它吗?你可能想要一个贝蒂·格拉布尔【3】这种类型的。”


“其实并不。还有你……你可能想要玩三个人的!”


“我试过了,”Tony说道,“就那么一次。她们还可以。但现在,我想,我只要你。”


“好吧,你有过我了。”


“你还记的昨晚的事吗?”


Steve看着自己的膝盖,暗骂自己变得通红的脸,“当然……我记得一些。事实上,所有事情。”


“你喜欢吗?”


Steve点点头。


Tony低下头对上Steve的眼睛,“那我们可以多来几次,在我们没有烂醉的时候,那会……超棒的?你觉得呢?”


“但你是个花花公子,对吧?你想要这个,不是那种?”


Tony点头,“是的,我想是的。反正我已经感受过,没兴趣了。尽管叫我疯子好了,但不知怎么我认为美国队长对我来说足够了。但如果我对你来说不够,我只有处理一下了,要公平才是嘛。”


“Tony,”


“我们能晚些在讨论吗?”Tony问道,“你会在这儿的对吧?除非你能特别快换衣服,然后和我一起去。那里会有吃的。你的馅饼可能已经冷了。”


“我确定它还没有。”


Tony重重的呼了口气,温柔的牵住Steve的手指,“好吧。不过今晚?晚点?我会尽可能早点回来的。”


“好。”


“还有在厨房的那块表?它很不错。但你不用带它。”他的手机发出响亮的嗡嗡声,“是Pepper。我死定了。”


“好的,Tony,”Steve微笑着。


“我是说,这不像我已经给你买了个戒指。”


“这是威胁吗?”Steve感觉有什么在胸口绽放,而那绝对不是恐惧。


“或许吧,”Tony冲他狡黠一笑,“还有一个。我会尽可能快点离开晚宴,然后回家来拆解你,尤【】物。”Tony的手机再次响起,“该死。”


“拆解?就像你的盔甲?”Steve哼道,“你的枕边蜜语需要在加强啊,Stark”


“再说一遍。我的情话简直无与伦比。”


Steve翻了个白眼。


“好啦,”Tony倾身捧住Steve的脸,落下一吻,“11点前就会来。”


“好,”Steve贴着他的下巴咕哝着,Tony又亲了亲他,“去吧,做你的事去。”


Tony站起身,“霸道。猜我终于……遇到我的另一半【对手】。”


“Stark,拜托,不许说双关语。”


Tony撅了噘嘴,在门口敬了个礼,喊道,“天造地设的一对!【Match made in heaven】”


“住口,我认真的!”


“还有火花四溅!”Tony说完关上门挡住了朝他飞来的软垫。


Steve端着盘子向后靠在沙发上,打开新闻。里面播放着一则关于波士顿煤气泄漏的报道(他想,好吧,又告诉我们了一个),接着是一条人们感兴趣的故事:一名网球种子选手和她的对手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场的时候为了好玩测试了他们的印记。这让决胜局变得有趣起来。


他对着自己的馅饼笑起来,接着这个小时第四次拿起手表查看时间。


FIN



【1】美国记者、新闻主播和作家他们

【2】持有反机械化以及反自动化观点的人。

【3】上世纪著名的好莱坞明星



评论(23)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