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拯救猫咪(一个不那么英雄主义的故事)by kuro

 @狼烟旗 旗旗生日快乐呀ε٩(๑> ₃ <)۶ з


* 一发完

*Pre-Slash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梗概:Tony在成功完成一次任务后救了几只小猫并将他们带回家照顾了起来。




 

在他们制服这个礼拜的反派后,Tony立刻起飞独自回到了大厦。他对自己的工作时间被打断感到很不高兴,尤其还是被一个弱鸡坏人。

 

然而,离大厦几条街的地方,他从显示屏上注意到了什么。

 

“JARVIS,”他命令道,“把地点保存下来。”

 

“好的,Sir,需要我准备常用的设备吗?”

 

“当然,”Tony加快了飞行速度。

 

等Tony一回到大厦,他迅速剥离盔甲,下楼去拿他的车。当他开出车库,JARVIS尽职尽责的将他之前在卫保存星导航上的地址调了出来。

 

“它就在下一个路口向左,”JARVIS在他们接近目的地后提醒着。

 

“谢了,Jarv,”Tony跟着JARVIS的指示将车停在了一个极其脏乱的垃圾箱旁边。他下车,皱起了脸,接着开始在垃圾箱边上的乱堆周围搜寻起来,不一会儿,一个破破烂烂的纸箱出现在视线中。

 

“你找到它了吗,Sir?”Tony回到车上,将盒子放在副座上时,JARVIS询问道。

 

“当然找到了,不过,我真是不懂有些人。为什么放在哪儿?真见鬼,明明有更好的地方,看来,我得多花些钱在急救中心之类的地方了。我们回去吧。”

 

*********

“呕,你们太臭了,”Tony一边带着盒子走向工作间一边抱怨,“你们绝对需要洗个澡。Jarv,都准备好了吗?”

 

“所有必需品都到了,Sir,”JARVIS汇报,“都在桌上的盒子里。”

 

“很好,”Tony将他自己的纸盒放到水池旁边,然后走向那个等着他的大箱子。JARVIS把一切都考虑到了,食物,玩具,沐浴露,甚至还有毛茸茸的浴巾。他拿上所有要用到给他新来的养子们清理的物品,接着走向了仍旧盖着的纸箱。

 

“就一小会儿,”他在准备温水和沐浴露时对面喵喵叫的小毛球们说道。

 

“好啦,现在我们来看看,”他嘀咕着,小心的打开盒子,偷偷向里看去。他花了一点时间才将小猫们纠缠的四肢分清,他在心里默默数着:一只纯黑的,一只有斑点的,三只灰色条纹的,和一只红色条纹的。都喵喵叫着,浑身脏兮兮,显然营养不良,但他们没有一只看起来生着病或者奄奄一息。

 

Tony选了一只灰色条纹的(这只颜色最浅的似乎最不容易逃跑和挠他)小心的将它放到温水中。它小声地叫着,但很快,它就乖乖的放任Tony给他清洗并吹干。他将小猫放进另一个铺着软垫和一些浴巾的盒子里,开始给其他猫洗澡。

 

灰色和斑点的十分顺从,Tony不一会儿将把他们都洗净吹干。只有红色条纹和黑猫大吵大闹,很不配合,那只黑色的小恶魔甚至设法逃跑,让Tony不得不满工作间的追它。

 

“就你这样子,”Tony嘟囔着捉住了小猫(它依然勇猛的挣扎着试图逃跑)。“你从今以后就应该叫撒旦,你个野兽。”

 

小猫冲他龇了龇牙。

 

*********

“嘿,Dum-e,”Tony在终于将所有小猫放进盒子,准备好了猫食后开口,“你能停下别在我身后转来转去抱怨了吗?帮我去找防护栏。”

 

Dum-e又发出了可怜兮兮的声音(主要是因为Tony不让他碰小猫),但他还是和U一起去取回了防护栏。这是Tony自己造的,这样他就能在工作间放沙发了。有了它,他总算能把小猫放出盒子还不用担心它们会被他的工具或者在建的盔甲弄伤。

 

在两个机器人的帮助下,围栏很快就搭好了,Tony在喂饱小毛球们后就让它们自己撒欢儿去了。撒旦和红色的那只立即开始破坏沙发,但浅灰色和斑点猫似乎属于可爱善良款,它们一起蜷缩在Tony的大腿上,深灰色的那只则钻到了沙发底下。

 

一开始,Tony还尝试抵抗诱惑,他真的想要工作,但过了一会儿,他不知怎么就坐到沙发上,几只小猫在他膝盖上爬来爬去。

 

*********

“三明治?”Clint带着批判的语气,“你不吃吗?”

 

“我想Tony在进行另一场他的发明盛宴,而他可能又忘记吃东西了,”Steve心不在焉的回答,“我给他送些去。”

 

Clint哼了声。

 

“你不觉得你对Tony照顾的太好了嘛?”他暗笑。Natasha踢了他一脚。

 

“嘿!”Clint大声抱怨,“这又是干什么?”

 

“就随他们去吧,”Bruce咕哝着,伸手拍了拍Clint的胳膊,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书。

 

Clint冲他挑了挑眉毛,但没再说什么。

 

Steve端着三明治从厨房出来,并没有怎么听他们的谈话。他今天尝试了一种新的酱,不知道Tony喜不喜欢。

 

 

*********

“嘿,To……噢,”Steve进入工作间想向Tony问好,但Tony正躺在沙发上,他睡着了。六只小猫和他睡在一起,不是依偎在他的胸口就是蜷在他的腹部。有一只甚至缩在他的肩膀和脖颈之间。

 

Steve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他想知道Tony什么时候得到的这些猫,因为在他上次来工作间的时候它们绝对不在这儿。Dum-e尽自己最大的可能设法离防护栏近些,聚精会神的看着他熟睡的制造者和小小的毛绒球们。

 

“他们很可爱,是不是?”Steve带着笑容走到护栏边向Dum-e问道。Dum-e赞同的哔了声,获得了一个Steve在他支柱上温柔的轻拍。

 

当Steve跨过沙发周围的护栏,其中一只猫醒了过来,跳下沙发,朝Steve跑来立即开始抓他的裤子。

 

“住手,撒旦,”Tony嘀咕着,微微睁开眼。

 

“撒旦?”Steve大笑起来,“别告诉我你给一只猫取名撒旦。”

 

“要是做了会怎么样?”Tony任性的问道,“这玩意儿就是撒旦再生。”

 

“对我来说更像是Tony,”Steve笑着弯下腰小心的抱起猫咪,轻抚了几下,它瘫在他手里任他摆布,满足的呼噜着,“绝对是个Tony”

 

“什么??”Tony抬起头大叫起来。一些仍旧在睡的猫咪不满的哼唧着。

 

“ 哎呀,对不起。”Tony抱歉的说道,他将猫咪聚拢到一块儿,防止它们掉下沙发或者不小心被压到。

 

“所以他们叫什么?”Steve吻,仍旧挠着撒旦Tony,“你在哪儿找到它们的?”

 

“一条偏僻小巷,”Tony耸了耸肩,好像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叫红色那只Pepper,但真正的Pepper可能会要了我的命——她不是很喜欢猫。所以现在他叫萨巴里安尼【1】。”

 

Steve轻哼。

 

“干嘛,你不喜欢萨巴里安尼?”Tony扬起眉毛,“Pepper肯定会喜欢他的萨巴里安尼。”

 

“我喜欢,但这不是问题所在,”Steve微笑,“跟我说说其他几只。”

 

“深灰色的叫影子,他特别擅长躲藏,”Tony继续道,“中灰色的叫塞赫美特【2】,不高兴的时候她很冷静但却又凶猛。浅灰色的叫塞莱斯特,他就是个天使。斑点的叫肉桂,她是蜜糖,香料,所有美好的事物组成的。还有你已经见过的撒旦。”

 

“是Tony,”Steve纠正。Tony看上去想要反抗,但Steve急忙说下去,“不过,你为什么把他们放在下面?在楼上的话,更容易照顾他们,这样我们都可以帮忙?”

 

Tony没有说话,但他也没有看向Steve

 

“我是说你显然喜欢……噢,”Steve突然明白了。Tony冲他苦笑着。

 

“好吧,反正她已经不会再这儿,所以我猜你是对的,我们应该带他们上楼,”Tony站起身,开始收拾小猫们需要用到的东西。

 

“上楼不?”Steve对着Tony猫问道,小猫欢快的冲他喵喵叫着。

 

*********

小猫们对住在复仇者大厦公共区并复仇者们相处显得如鱼得水。(复仇者们也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一段时间后,某种倾向开始愈发明显。

 

比如Tony猫对Steve格外着迷,并且几乎不让别人碰他。(如果捉住Tony而且Tony在他怀里就没事,但他没有说。)

 

萨巴里安尼几乎立刻就和Thor成了好朋友,并且喜欢和他‘对打’。Thor对这小小的猫科动物很是欣喜,有时他们俩被发现坐在窗台边,Thor温柔的挠着萨巴里安尼耳朵并向他讲述以前战斗的故事和弗蕾亚拉她马车的大猫们。

 

塞莱斯特和肉桂都是善良的小甜心,他们愿意被任何人抚摸。不过,Bruce是肉桂尤为喜爱的,她有时好几个小时都跟在他身后。

 

影子喜欢阴暗的高处(当他能够到的时候,他的腿部仍旧有些不稳定)。他通常喜爱他能隐藏并且能出其不意扑向受害者的地方。Clint开始在他去自己的‘巢穴’时将影子带在身边,这满足了影子,也能让路过的人吓一大跳。

 

塞赫美特是所有猫咪中最淡定的,而且她不会让人频繁的抚摸她,但她经常在Tony(他试图跟她讲解科学,显然是她喜欢听的东西)周围找个地方。她还喜欢咖啡的味道,并且如果有人在厨房做咖啡,她总是会出现。这人基本上都会是Tony,大家都取笑他们俩真是天生一对。

 

所有的猫出于某种原因都喜欢Natasha。即便是Tony猫也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她,还不会像对其他人那样凶她或者挠她,即使是Steve也比不过她。(她会偷偷给他们最好的东西或许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

“撒旦真的很喜欢你,”Tony在小猫已经习惯在大厦而且住的很舒适后的某一天,走进客厅说道。

 

“Tony,”Steve自然而然的纠正到,甚至都没将视线离开他的书本,或者停止挠Tony猫的耳朵。

 

“这猫跟我一点都不像,”Tony恨恨的否认,“首先,我很迷人。而现在可能是时候给他们找领养人了。”

 

这成功引起了Steve的注意。

 

“为什么?”他困惑的问道,“他们在这儿很好啊。”

 

“等等……你是要想把他们留下来?”Tony有些吃惊。

 

“你不想吗?”Steve耸耸肩,“Tony眼下基本上算是我的猫了。我们所有人都喜欢这些猫。这些猫也喜欢我们。Jane和Darcy喜欢他们。Tony上个礼拜还让Rhodey摸他了。”

 

“什么?这只混蛋猫竟然在偷走我的朋友!”Tony嚷嚷起来。

 

“不,只是他似乎和你有着相同的交友风格,”Steve露齿一笑。

 

“我说了这猫跟我一点都不像,”Tony喊道。

 

“嗯……但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连Tony都是,”Steve举起猫,和他碰了碰鼻子,轻声问道,“对吧,Tony?”

 

小猫赞同的叫了一声。Steve吻了吻他柔软的皮毛,将他抱得更近了些,轻柔的说着甜蜜的话语。

 

“我很爱,很爱你,”他小声的唱着,“Tony也爱我,对不对?”

 

人类Tony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哼,羞恼的快步离开了房间,塞赫美特安静的跟在他身后离去。

 

“哎呀,看起来我们做的有点过了,”Steve叹了口气。

 

Tony猫拍打着他的下巴,显然并不在乎。

 

【1】    意大利甜点

【2】    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战神和烈日之神

评论(31)
热度(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