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黏住了 by Sineala (一发完)

在 @彤云亦童 小妖精的压榨下,我来发七夕贺文了!

各位七夕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嗷【比心心】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梗概:生活小贴士:冬天别在室外亲吻钢铁侠。

不是说Steve不知道外面只有零下六度。但他的制服经过精心的设计很是保暖,而在战斗中他通常很忙,除了天气,还有很多事要关心——不过有时战斗的情况太糟糕,以至于他没法不注意到。

 

今天就是这样一个日子。起码现在没有下雪。但之前的积雪显然已经融化又重新冻结,他每走一步都会将薄冰踩到五英寸厚的雪里去。天空阴沉沉的,风从身边呼呼刮过,即使是AIM的新式激光束也没有将天空照亮多少。

 

他揍倒了另一个小黄人,心想,或许下一次AIM能不要把基地建在怀俄明这样的地方,好歹在不会受到湖泊效应积雪的地方。或者有人能来处理一下。甚至Logan都比平时看上去要暴躁,尽管很难说清。

 

而且Ororo在度假真是该死的遗憾,他看着Jan一脚抬起三十英尺高。Ororo至少能对天气做点什么。

 

“跟这些精神控制卫星说再见吧!”Jan大喊道,接着她将一根树干挥向巨大的接收器。树干断开碎裂,接收器凹进去了一部分。

 

如果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案,那要花费不少的树才行了。

 

随后Tony俯冲下来,斥力炮闪烁着,将整个接收器融化成了一坨看不出原样的金属。而最棒的一点,它甚至是温暖的。总之,还是有一点点的。

 

老天,他爱Tony

 

AIM的科学家在那之后看起来士气十分低迷。

 

他们又花了半个小时来打扫,Peter的蛛网将所有能动的人都绑了起来——有一小部分动也没法动了——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等着政府的到来。Steve让想要离开的人坐进温暖,舒适的昆式机里去等,但他必须执行守卫工作,直到最后一名AIM科学家被押送走,当然Tony自愿陪他一起。

 

他站在小山丘顶上,看着下面残留的AIM基地、一堆曾经是卫星的金属块,雪地上的印记和污点。Jan的脚印还真大啊。

 

他身后传来熟悉沉重的脚步声,伴随着金属靴踩在雪地上的嘎吱作响。

 

“刚刚那一下干得漂亮,”Steve转过头看着Tony走到身后时说道。

 

“哎呀,这不算什么,”即便隔着盔甲Tony看起来也有些害羞。

 

Steve脑袋一热,靠过去吻住了他——为什么不亲吻他的甜心呢?——他将唇印在冰冷的面甲上。接着——

 

噢喔。

 

他试图退开,但是做不到。

 

他被黏住了。

 

他又试了试。

 

仍旧黏着。

 

他不觉得自己伸了舌头,但——好吧,或许有一点点。因为明显这是他被黏住的原因。

 

“Steve?”Tony困惑的发问,“不是我介意你吻我,但你站在这已经有一会儿了。”

 

Steve痛苦的闭上眼,希望Tony不要试着移动。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他说道。

 

他睁开眼。在他视野的边缘,他只能勉强辨认出Tony在面具后滑向他的视线。

 

“我的老天,”Tony听上去像是真的在关心,但又试图忍住笑意,“Steve,你是把舌头黏在我盔甲上了吗?”

 

他没办法说出完整的词句,“唔唔唔。”

 

“上帝啊,”一个可能是窃笑的声音从变音器中漏出,“这——老天,我很抱歉。”

 

“嗯唔唔唔!”Steve愤愤的说道,显然‘我很高兴你觉得我的痛苦很滑稽’眼下无法从他嘴里说出。

 

他试着转移重心,这很难做到,因为他不想冒着向后倒的风险。他喜欢自己舌头保持目前的姿势。

 

耳边传来几声颤抖的呼吸,Tony控制住了自己,“我很抱歉,我很抱歉。这不好笑,一点儿都不。”

 

Steve从离Tony脸一英寸的地方用尽全力看去,“唔唔嗯。”

 

但Tony伸出胳膊环住他,尽管盔甲寒冷刺骨,这还是Tony,他感觉稍微好受了些。

 

眼睛那儿的细缝亮了起来,Steve知道Tony在头盔里面用他的显示器。

 

“我在给昆式机发消息,”Tony说,“等一下。我在问他们有没有人愿意拿杯热水出来。我想你不会想让整个队伍都出现。”

 

“唔唔—呣呣,”Steve同意。能将尴尬程度降低到最小再好不过了。

 

拜托不要是Logan,他默默祈祷。

 

~~~

来的是Logan

 

他足足花了十秒钟对着他狂笑,然后他提议直接把面甲的部分取下——被Tony否决了——不过他带了一桶温水,没多久,Steve就成功被……分离了。

 

“行啦,伙计,”Logan说道。Steve正要恭喜他没有拿自己开玩笑时,他加了句,“回家后我们就能看‘圣诞故事了’【1】”他翘起嘴角。

 

这比直接嘲笑他还要过分,因为Steve没有理解这个笑点。他在未来清醒后,又不是看过所有电影。

 

“Logan,”Tony的声音比这天气还要寒冷。

 

“这电影讲的可是1940年的事!Cap会爱死的。”

 

Tony掀起面甲,可能——Steve想——这样他就能直接瞪着他,用他那‘嘿—复仇者—我没有在开玩笑’的面孔,“不行。”

 

“随你便,”Logan说着转身回到大步回到了昆式机上。

 

“这不是什么经典的圣诞节电影,”Tony在Logan走后说道,他总是能知道Steve不明白什么,并且他有本事在不让Steve因为无法理解而难过的情况下告诉他。“八十年代的电影,”他顿了顿,“一小孩把舌头黏在了杆子上。”

 

喔,Steve叹了口气,“没错,”他赞同道,“不好笑。”

 

他舌头可疼了。

 

“嘿,”Tony有些无措,“我很抱歉我笑了;我知道这不好玩——我不是故意——”

 

没错,他之前是有些恼火。但他可以看出这为什么搞笑。而且Tony爱他。他明白。Tony在Logan面前替他辩护。这值了,非常值。

 

“没事的,”Steve说,“你知道,我还是爱你。”他靠近Tony,“我能再来一次吗?”

 

Tony的鼻尖冻的有些发红,他的喷出的气息在他面前凝结成白雾。但他微笑着,“我不知道,Cap,你愿意将性命交付与我吗?”

 

“为你?”Steve问道,“任何时间。”

 

他俯身——他们同时在他撞上面甲边缘时大笑起来。

 

“改日怎么样?”Tony建议,“我们可以回家,关上门,想怎么亲怎么亲。没有头盔。温度适宜。”

 

“天哪,Stark先生,”Steve眨眨眼,“你确实知道该怎么宠坏一个人。”

 

“泡个美好温暖的澡,”Tony笑着继续,“之后,裹在毯子里。喝一杯热可可。”

 

Steve装作思考的模样,用他冰凉的手套搓了搓下巴。

 

“配上棉花糖,”Tony补充道。

 

“就这么定了,”Steve牵住Tony的手,向昆式机走去。

 

好吧,他会吸取教训的:下一次,少伸点舌头。

 

FIN

【1】:该片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圣诞节那天发生的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我明明刚更新过??【小声】

评论(22)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