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Re(a)d All Over bybrandnewfashionMusicalLuna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小甜饼

*一发完

译者的话:文中加粗的字体,在原文中都配了小贴纸的图片!超级可爱!以及题目这个双关真的妙啊!
以及作者是两个人brandnewfashion&MusicalLuna 名字太长题目上打不下了😂😂


梗概:与人们的普遍看法相反:Tony Stark能脸红。只需要让Steve喝点阿斯加德的魔法蜜酒,这事就能发生了。




“我喝不醉的,” Thor从阿斯加德带回来了一桶蜂蜜酒时,Steve沮丧的提醒众人。

 

Thor不甚在意的挥挥手,“阿斯加德的蜜酒可是佳酿,”他愉悦地说道,“令人喝醉只不过是它一个额外的吸引点罢了,”他的笑容在将杯子推到Steve手中时变得更大了,“喝吧!你会发现的。”

 

“来嘛,Cap,”Clint哄骗着,“我们不打算喝醉。我们会克制自己的,只给你喝而已。”

 

“这酒并不是为了灌醉喝的人。它仅仅会适应饮酒者的欲望:它不会让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Thor解释道。

 

“看到没?”Tony插嘴说,“没什么好担心的。”

 

Steve耸耸肩,因为其他人已经在一旁低声表示赞同。搞什么?他一边想着,一边端起酒杯——哇哦,Thor说的没错。它很美味。甜甜的,但不腻。它尝起来像蜂蜜,混合着某种Steve分辨不出的香料。

 

“Thor,它很棒啊!”他说着又喝了一大口,“你应该赶紧多带一些来。”

 

Thor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是不会让你误入歧途的。”

 

其他人喝的很慢,就像他们保证过的那样,不过他们都说今晚没想喝醉,所以这并不是很要紧。Steve不知道这酒是如何起效的。Bruce嘀咕着什么上帝、魔法之类的,而Steve也不确定它们在其中起了多少作用,但他想那不是他应该深究的。在Thor提出再给他满上时,他迫不及待的同意了,尽管其他人一半都没喝完。

 

“你的脸看起来有点红了,”Natasha贴着杯子边缘笑着说道。

 

Steve吐了口气,抬手摸上自己的脸:指尖传来暖暖的触感,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开始有点热了,“我猜,它还是会加速血液的流动。”

 

“这挺可爱的,”Tony在座位上身子前倾,热切的盯着他。

 

Steve觉得脸颊越发的烫了,愉悦、窘迫的感觉混杂在一起。过去的八个月里,他对Tony产生了一种最糟糕的迷恋,即使是来自男人最微小的关注也能让Steve心跳加速。他又喝了一口酒来掩饰自己的反应,并躲避Natasha洞晓一切的笑容。

 

当几分钟后他们在争论哪种语言最难学时,Steve意识到他不仅是觉得热,同时感到放松和高兴。他对着手中几乎空了的酒杯眨了眨眼,然后抬头看向Thor,一种奇怪的惊喜在胸膛绽放。

 

Thor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向他回递了个眼色,“再来一杯?”

 

“麻烦了,”Steve急切的点点头。他可能有些晕乎了——这是自注射血清以来的第一次。他有些难以置信,并强迫自己抑制住汹涌澎湃的兴奋感。

 

不过,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哇哦,”Tony夸张的挥舞着双手,“我们需要阻止你吗,Rogers?”

 

Steve害羞的就着被重新灌满的杯子咽下一大口,在此之前他已经干掉一半了。他仔细的擦拭着唇上的水渍,“不,不用,我很好。”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他将酒杯放到一边,暗暗责备自己。他在想什么?即便他能喝醉,他也不应该这样。

 

但十分钟后他起身时,周围的一切都在旋转,他不得不握住Bruce的椅背防止自己被绊倒。

 

“Steve,你还好吗?”Bruce关心地问道。

 

触觉传递的很快,可他的双手和脚却仿佛离得很远。他舔了舔唇,意识到它们已经有点麻木。他震惊道,“我想我喝醉了。”

 

Tony爆发出一声大笑,“什么?真的?”

 

Thor的脸上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是吗?就像我说的,阿斯加德蜜酒可是佳酿。”

 

“妈的,”Steve激烈的回应,接着在那些因为他咒骂而发出的笑声中涨红了脸。

 

“我的天,”Clint说,“我现在清醒的很,但这次我简直不能更高兴了。这绝对会非常棒。”

 

“我要上厕所,”Steve宣布。

 

“你确定不需要任何帮助?”Tony问道,而Steve的清醒程度足以让他反驳:“不,你为什么不来帮我一把?”

 

Tony不说话了,但Steve太过专注于自己膀【】胱的需求,没法再进一步思考。

 

Steve缓缓走向厕所,四肢比往常更加沉重。他在上厕所时不得不扶着墙来保持平衡。在洗完手后,他望着镜子里自己通红的脸。他不知道自己瞳孔有没有扩大。他碰了碰唇,然后咧嘴一笑。他也许真的醉了。

 

“你来啦,”等Steve再次出现在客厅后,Tony招呼道,“我们在想要不要来一场寻物派对。”

 

Steve笑嘻嘻的在他身旁空着的椅子上坐下,当椅子向后翘起时向前伸出胳膊。

 

“哇哦,小心!”Tony抓住他,勉强不让他翻倒在地脑袋开花。

 

Clint放声大笑——Steve觉得弓箭手太过享受现状了——把手伸进口袋,“我手机呢?它在哪儿,老天,我们应该为后代记录下这一刻。”

 

“嗨,”Steve毫不关心Clint。他意识到自己仍旧对着Tony微笑,要是在普通情况下这会十分尴尬,但他感觉是那么好。他觉得很轻松,就好像这个世上没有他要关心的事。很容易就能靠近Tony将手臂搭在他的椅子上。

 

“嗨,”Tony回答的一点儿没有负担,他抽搐的脸颊似乎是在克制住笑容。Steve发现自己被对方的嘴巴、仔细修剪过的胡子所吸引。他伸手想去触摸,但半途决定他可能不应该这样做,因此屈起手指攥成拳,将手放到了腿上。他再次抬起头,对上Tony的视线,“你的山羊胡真精致。”

 

自己是不是有点口齿不清?他也不清楚。他茫然的注意到Clint不断低声重复‘我的老天’,还有当Natasha和Bruce各给了他一肘后的吸气声。Thor拿起自己的酒凑到唇边,窝在沙发里安静的观察着。

 

Tony哼了一声,弯起眼。他这样笑的时候仿佛在发光;简直太美了。Tony是Steve认识的最有魅力的人。“你真的很帅,Tony,”他听见自己说道。

 

“噢,”Bruce发出了虚弱的感叹。

 

“天啊,”Clint小声道,“我要把这个发给Sam”

 

Tony的眼睛张圆圆的,接着Steve看到他的鼻子逐渐变红,缓缓的蔓延到他的颧骨直到从下巴至额头全染上了红色。Steve满脸堆笑,“红色很适合你。”

 

这回Tony的眼睛几乎都要瞪出来了,他的脸变得更加红了,说话也结结巴巴,“呃……这——我是说,什么——”

 

“绝了,”Clint说道,“Thor,伙计,我欠你一次。”

 

Thor轻笑起来,带着Steve喜欢的低沉轰隆隆的声音。他在椅子中稍稍扭了扭,令自己靠在桌子上对Thor说:“你有一个很好听的笑声,你知道吗?”这让Thor笑的更厉害了。

 

Steve重新坐好,将注意力放回Tony身上,拍着他的大腿——过于粗野了,他想着,但他感觉有点迟钝笨拙,“没有你的好,Tony,我是说,我能就在这儿感受到你的笑,”他把双手搁在肚子上,“它让我感觉特别好。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你一直笑下去。”

 

Tony动了动,“呃。我不……”

 

“所以,就只要这样?”Bruce调侃道,“一些G级赞美?你有一整个团的年轻姑娘——”

 

“还有男人,”Thor插嘴道。

 

“还有男人,”Bruce重复了一遍,“语无伦次的夸赞你有多‘火辣’,而‘你有一个很棒的笑声’就让你脸红了?”

 

Tony低下头,将脸藏在胳膊后,杰杰巴巴道,“不是——不是这样……我——”

 

“不可思议,”Natasha开口,“这是个我从没听说过的你的秘密。奇迹是不会终止的,是吧?”

 

“哎,别这样,”Steve哼唧着,然后用手以一种安慰的姿态将Tony前额的头发向后梳去,“你应该微笑。我喜欢你微笑的模样。”他用手撑着下巴,胳膊肘抵在桌上,另一只手继续抚摸着Tony的头,手指在他发间穿过。“不过,我也喜欢你工作的样子。当你专心致志的时候。噢!还有你和DUM-E跟其他机器人聊天的时候,即使他们没法回应你。这超可爱。”

 

Tony发出一声仿佛被勒住的声音。

 

“这个也很可爱!”Steve愉悦的高声道,“你应该多来几次。”他能听到朋友们的笑声,他很高兴他们也如此快乐:他有些难过他们没有足够开心。“你是个漂亮的人,Tony,”他叹了口气,将昏昏沉沉的脑袋搭在他手臂上。他困得要死,而Tony非常温暖。

 

之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第二天早晨Tony走进厨房的时候,差点没再退出来,Bruce,Clint和Natasha围坐在吧台旁。Natasha第一个发现了他,她弯起嘴角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早上好,笑声好听先生。”

 

Clint立即回过头,喊道,“嘿,你又恢复成了你原本的肤色!”

 

“哈,哈,”Tony干巴巴的笑了两声,拖着步子走向咖啡壶。

 

他听到Bruce试图压抑笑声,但是失败了,“这很甜蜜啊,Tony”

 

“我恨你,”Tony愤愤道,“我只是——惊讶,好吗?”

 

“当然,Tony,”Clint假装深表同情。Tony忍住了朝他脑袋扔个什么的欲望。

 

在门口,他听见了慢吞吞的脚步声,他不由自主地扭过头想看看来人是谁。当看见睡眼惺忪,衣服凌乱的Steve后他僵住了。其他人也一动不动,等着他的反应。跟Tony一样,他们可能也想知道Steve对昨晚的事还记得多少。Thor没说过阿斯加德蜜酒会导致宿醉,也没说它或许会让人断片。

 

Steve揉了揉眼睛,接着环视了他们一圈,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早上好,各位。”

 

他走向咖啡壶,尽管Tony心里有个声音尖叫着让他逃跑,但他站在那儿,宛如生了根,手里握着空空的马克杯。

 

Steve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伸出手将Tony的杯子倾斜给他也倒上了。他放下玻璃杯,向前一步,Tony的心脏要从喉咙口跳出来了。Steve的睫毛是暗金色的,比Tony见过的任何人的都要长。它们微微翘起,露出一双明亮的蓝色眼眸。

 

“你应该多脸红几次,”他说道,拇指轻柔的扫过Tony的脸颊,唇边挂着一抹微笑,“很适合你。”

 

这个抚摸像是在脸上的烙印,仿佛有岩浆在他皮肤下翻滚,在他的鼻梁处燃烧。厨房一片死寂。

 

Steve扩大笑容,向后退去,抿了一口他的咖啡哼着小调离开了厨房。

 

他听到Clint从椅子上掉了下去。

 

“操,”Tony咕哝着,猛灌了一口咖啡多希望它能是个更强劲的东西。

 

~~~

第一张纸条出现在次日,贴在他实验室门上的按键旁。

 

你的手指很好看

 

Tony不知道这算下【】流还是纯情,并且在被疯狂的还是被极其痛苦的取悦之间犹豫着。

 

第二张在他最喜欢的马克杯杯底,当液体喝完露出下面被浸湿的纸条时,Tony被嘴里的咖啡狠狠呛到了。

 

你是个很棒的倾听者

 

那周晚些时候,在改装旧福特野马时,Dummy递给他扳手并附带了一份便条。

 

你是我认识最宽宏大量的人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便条出现的也越来越频繁。Tony庆幸Steve把它们都藏在通常他一个人的时候,因为每次找到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该死的脸像篝火一样被点燃。

 

他同样庆幸Steve在便条开始出现时表现得完全正常。

 

一个礼拜后,他在董事会开到一半时打开公文包寻找一份合同,在一沓文件下又是张蓝紫色的便利贴。他心跳瞬间加快。别看别看别看,他默默告诫自己,但他的视线牢牢的被它吸引住了,他向下瞟了眼,大脑在他来得及阻止前已经处理了那几个字。

 

你的眼睛十分漂亮

 

不出几秒,他的体内仿佛燃起了熊熊烈火。他啪的一声合上公文包,所有眼睛都朝他看去。Pepper杀气腾腾的眯了眯眼。

 

“所以,啊,”他拼命想让事情回到正轨,“合同怎么样?”

 

后来,当董事会们在吃百吉饼时,Pepper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撵出门。

 

“那是什么情况,Tony?”她松开他斥责道。

 

Tony揉了揉胳膊上被Pepper指甲掐过的地方。

 

“你是在开会时间发色【】情短信吗?”她问,“你知道这是不合时宜的举动。不得已的话,我要把你再送去参加人际敏感性训练了。”

 

“不是,Pep,我——”

 

她在他没能辩解前夺过他手里的公文包,熟练地打开。她不会找到他的手机,因为它就不在里面,但她注意到了那张便利贴,她困惑的皱起眉,“Tony……这是什么?”

 

Tony哀叹一声,重重靠在电梯一角,用手捂住脸。

 

“这……”Pepper蹙额,“这很甜蜜啊,Tony,谁写的?”

 

“Steve,”他的声音就像是一只奄奄一息的动物。

 

“Steve,”她瞪大眼睛重复着,“那个Steve?美国队长,Steve?”

 

“还能是谁,Pepper?”

 

她歪着头,“有道理。这样已经多久了?”

 

“几个礼拜了,”Tony叹了口气,“Thor从阿斯加德带了一些魔法蜜酒,只会让你像你希望的那样醉,显然,Steve当时想喝醉然后……”他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所以Steve喝醉了?”

 

Tony点点头。

 

“那有什么问题?我想象不出来美国队长想要醉到在大厦跳脱衣舞。”

 

“不,更糟。”

 

她眯起眼,“他做了什么?Tony,他伤害你了吗?他——”

 

“没有!”Tony改变了注意,“没这样的事!他永远不会伤害我——”

 

“那他做了什么?”

 

“他跟我说,我很帅,”他脱口而出,“他说他想让我笑。”

 

Pepper皱眉,“我没懂。你想让我把Steve送去上人际敏感性训练?”

 

“当然不是!”

 

她看起来若有所思,“所以你喜欢这种关注?”

 

Tony的脸再次升温,“是的,不,我不知道。”

 

“我明白了,”她拖长音沉思着。

 

电梯缓缓停下打开了门,Tony这才意识到Pepper把他们带到了公共层。Thor愉悦的笑声从休息室传出,紧跟着是时Steve的吼叫,“你这两条腿的杂种!”这说明他门又在玩电子游戏了。

 

“为什么来这儿?”Tony问道,但Pepper只是微笑着快步走出电梯,“Pepper,Pep!”他喊道,踉跄着跟在她身后,“Pepper,等等,你在干什么?停下!等一下——不管你想干什么——就等一分钟,你能——啊!”他大喊着被Pepper猛地推进了休息室,成功引起了另外两位男士的注意。

 

 

“下午好,先生们,”Pepper温柔的打着招呼,紧接着在Tony能逃跑前,她补充道:“Steve,Tony觉得你的眼睛也很漂亮。”

 

Tony惊叫一声,被Pepper的话吓坏了,他的脸烧得更厉害了。

 

“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Pepper带着明媚的笑容,踩着高跟鞋哒哒的走了。

 

Steve好奇的看向Tony,放下腿站起身。他试探性的朝Tony靠近,就好像他是个随时会爆炸的地雷。他揉搓着自己的后颈,“你,呃,觉得我的眼睛漂亮?”

 

Tony吞咽了一下,或者他试着这么做了——仿佛有块石头卡在喉咙里。

 

“他认为你浑身上下都好看!”Pepper在电梯门关上前喊道,而Tony在那之后发出了一声绝对不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他惊讶自己的脸上的皮肤还没有融化。

 

“好吧,”Steve低着头手插在裤兜里,“你还没有见过我所有的地方呢。”

 

Tony张着嘴,Thor笑的格外大声以至于他坐的沙发都颤动起来。

 

接着Steve眨了眨眼,Tony敢肯定自己在来的电梯里就死了,因为这不是现实,这不能是现实。眼下不可能发生这种事,他显然一定是死了。这是唯一的解释。

 

Steve舔了舔下唇——老天,这绝对是某种地狱——接着转身,信步回到他之前坐着的地板上,靠着沙发。Tony盯着他,一声非常不体面的声音从他喉咙溢出,因为这——不是Steve走路的方式。要是Steve之前也用这种该死的大摇大摆的姿势走路,他绝对会注意到的。

 

西装内袋里他的手机震动着,但他仍旧凝视着Steve,掏出手机无意识的解锁。直到几秒后手机再次响起他才将视线拽回屏幕上。

 

Nat:你在干什么?

Nat:跟上去呀,蠢货。

 

他甚至不想明白她到底是怎么知道的。Thor溜出房间,他的借口Tony根本没听见,因为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Steve身上,而Steve仍旧在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Tony有点腿软。他蹒跚着在Steve身旁的地板上盘腿而坐。他伸出手,但又犹豫了。接着Steve捧住了他的脸,手指触碰在Tony过热的肌肤上,Tony感觉自己心脏疯狂乱跳。

 

“如果我知道的话,有些话我会早点就说,”Steve可怜兮兮的说道。他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皱巴巴,明显有了磨损的便利贴。Tony想问Steve揣着它多久了,但等看清上面的字时,他屏住了呼吸。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Tony将视线从便条扫向Steve也染上玫瑰色的脸,然后又回到那小小的纸上。他无比庆幸自己已经没有心脏病了,现在他的心脏正砰砰的敲击着他的胸腔。

 

他一定迟迟没有开口,因为Steve突然看上去很焦虑,对此Tony恨不得打自己一拳,“Tony?”

 

“你知道,我也喜欢你,”他的呼吸瞬间畅快起来。

 

Steve笑起来,当他亲吻Tony的时候,那抹红色已蔓延到他的脚趾了。

FIN

评论(56)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