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有朝一日 by superhusbands4ever

授权详见微博



梗概:Tony在复仇者们给当地孤儿院小朋友分发圣诞节礼物的时候消失了一段时间。说实话,Steve不应该对于在那个地方找到他感到惊讶。

 

 

 

 

 

Steve微笑的看着孩子们围在Thor身边嬉戏,礼物和撕开的包装纸散乱在角落。Thor每只胳膊上都举着将近三个小孩,在此之前他们正试图跳到他的背上将他扑到。

 

“不!”Thor装作求饶的模样,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你们太强大啦!你们把我打倒了!我……被击败了!”

 

他呻吟着倒在地上,然后所有孩子大笑着在他身上又跑又跳,小脸兴奋地红扑扑的和这位半神一起玩耍。

 

“感谢你今天还能来,”Kate女士站在Steve身边轻声道谢。

 

“这没什么,”Steve笑着回答,“每个孩子在圣诞节都理应得到些礼物。”

 

他环顾四周,心里暖暖的:Natasha和一个金发女孩在一角给她梳头编辫子,一对双胞胎女孩站在后边给Natasha编头发;大部分小孩都和躺在地上的Thor玩摔跤;Bruce坐在摇椅里给一个含着大拇指小男孩读《平安夜》,他睫毛轻颤,听得眼睛都快闭上了;Clint在房间一角和一对小朋友画画,而Tony在……

 

“不好意思,女士,”Steve转身看向Kate

 

“请讲,”她带着笑容说道,“叫我Kate就好。”

 

“Kate,”Steve温和的问道,“你知道,To——钢铁侠去哪儿了吗?”

 

“哦,当然,”Kate说着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半小时前刚跟他说过话呢。如果你想找他的话,他就在楼上的儿童房里。”

 

“谢谢,你能帮我——”他朝周围吵吵闹闹的孩子们比了个手势。

 

Kate点点头,“去找Stark先生吧,这里交给我好了。儿童房就在楼上,右手边的第三个门。”

 

“谢谢你,Kate”

 

他走之前再次扫了一眼房间,确保每个人都没什么问题。他笑着走过被涂成红绿色头上戴着圣诞帽,背着已经掏空的玩具袋站在走廊上放哨的钢铁侠盔甲。

 

“搞定了吗,Jarvis?”

 

“一如既往,队长。如果你在找先生的话他在楼上。”

 

“我刚想问呢,谢啦,Jarvis”

 

“我的荣幸,队长。”

 

Steve边爬楼梯边不住的疑惑Tony为什么再次去了儿童房。所有的复仇者在享用过午饭后都上楼和小朋友们打过招呼;所有小宝宝和年龄小的孩子们之后都去睡午觉了,所有他们才被引到楼下和年长的小孩见面,并分发Tony带来的礼物。他们已经在楼下待了好几个消失了,在一片混乱中Steve都没注意到Tony溜出去了。

 

就像Kate说的那样,走廊右边的一扇门上挂了儿童房的牌子,门只被开了一条细缝,一小束光从房里透出,一个温柔的嗓音传了过来。

 

“噢,天哪,这个真是好大一个哈欠,好啦……”

 

Steve向前几步,悄悄地推开房门。当他看清房内画面后,心里热乎乎的并且忍不住屏住了呼吸。说实话,他其实不该对Tony在做的事情感到惊讶。

 

Tony正抱着一个粉色的襁褓在满是熟睡中的小宝宝们的房间里尽可能安静,温柔的来回踱步并摇晃着手里的宝宝。小手臂们从毯子里伸出来,伴随着软软的呜咽声。Tony握着其中一只小手,亲了亲手指。

 

“喔,我知道,小公主,”当小女孩发出小小的哭声时Tony轻柔的安慰道,“我知道,你太累了所以你睡不着,是不是?我懂你的感受,甜心,我懂……”

 

他试着在屋里走来走去摇晃手里的小宝宝,并微微上下颠动,但她似乎看上去并没有冷静下来。

 

“你想听首歌吗?我们来试试唱歌好不好?”

 

Steve注视着他的男朋友,无法抑制心中对他的爱意。窗外光线和角落里的小夜灯柔和的光芒在他身上晕开,他怀里抱着孩子站在那里看上去是那么自然,对她倾注了所有可能的爱与关注。

 

她彷佛是在对我微笑,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那段时光,如同明亮的蓝天……”【1】

 

Steve被Tony选择的摇篮曲逗笑了,不过对此他也没感到太惊讶。他看着Tony继续一边哼唱着摇篮曲一边摇晃婴儿,在宝宝似乎平静下来并疑惑的盯着Tony看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从此以后每次我见到她,彷佛被带到另一个特别的地方,”他唱道,然后俯下身在她的额上印上一吻,“如果我凝视得太久,必定会崩溃而哭泣。

 

Steve悄悄的走进房间,不过Tony还是听到了他的动静,抬起头。他睁大眼睛,随即意识到来的是Steve后朝他笑了笑又继续哼唱起来。

 

我甜美的孩子啊……

 

Steve绕道Tony身后,伸手环抱住了他并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俯视着躺在Tony臂弯的小女孩。她睁着困倦的棕色大眼睛抬头看着Steve,随即就被Tony逗弄她脸颊和鼻子的手指吸引了视线。

 

Steve抱着Tony和他一起摇晃着,当小宝宝抬头看他时朝她温柔一笑,然后在Tony试图转头时在他脸颊上轻轻烙下一吻。小宝宝在整首歌几乎唱完后才安然入睡,而他们谁也没动,就这么继续注视着躺在Tony手臂里的小襁褓。

 

“抱歉,我没说一声就跑出来了,”Tony轻声说道,“我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好像听到有婴儿在哭所以就问了Kate我能不能到这儿来看看。”

 

“我没有生气,”Steve说道,疑惑Tony为什么会认为他会为了这样的事情生气。

 

“你和她相处的真好。

 

“谢啦,”Tony说着看了他一眼,“我,呃……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了。”

 

“真的?”Steve惊讶的问道。

 

“是啊,”Tony再次低下头看着宝宝,好像有些不好意思承认。“之前……当我睡不着的时候我就会来这儿或者别的孤儿院,然后就……抱着他们。你知道吗,他们随时都可以帮忙。这……确实帮到我了。

 

“你总是能个小孩子们愉快相处,Tony。孩子们都爱你。”

 

“我猜也是,”Tony耸了耸肩,他的脖子慢慢变成了粉红色。

 

“或许有天我们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Steve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

 

然而Tony并没有如意料的那样拒绝,或者说是被吓到。他只是稍稍将自己和Steve拉开,看着他的眼睛一脸严肃。“你真的这么想吗?”

 

“当然,”Steve紧张的微微屏住呼吸,点了点头。他抬起手捧住Tony的脸,“你会是个很棒的父亲的,Tony”

 

“你也一样,”Tony微笑着看着Steve。他低头瞥了眼依旧舒服的躺在臂弯里睡觉的宝宝,然后看向Steve。“你想要抱抱她吗?”

 

“噢,我不——我不知到我是否——”

 

“来吧,不难的,”Tony说着用一只手把Steve的胳膊摆到正确的姿势。

 

“你只要把手臂这么放……对,像这样。这里……确保你护住了她的脑袋,就像这样……”

 

Steve笨拙的学习着如何抱孩子,他害怕小宝宝会再次醒来然后嚎啕大哭,但当她被放到他怀里后依然平静的睡着。在她的小脑袋微微埋进他胸口时Steve觉得自己心柔软的一塌糊涂。

 

“我想她喜欢温暖的你,”Tony软软的笑了一下。

 

“她好小,”Steve呼了口气,“她真漂亮。”

 

“是啊,”Tony看着他低声说道,“真美。”

 

他们就这样待了好长时间,直到他们意识到该走了。在没有吵醒她的情况下,Steve笨拙的把小宝宝放回了她的婴儿床里。当他们走出房间,轻轻的关上了门后Tony转过身环住Steve的肩膀,紧紧地抱住他。

 

“你真的觉得我们会有那一天?”Tony在他耳边低声问着。

 

“当然,”Steve拉开Tony,望进他的眼睛,“如果这是你想要。”

 

Tony愣愣的点头,看起来像是丧失了语言功能,缓缓将头抵在Steve身上。

 

“好啦,”Steve说着捧住Tony的脸颊,倾身怜爱的吻了吻他的唇,“总有会这么一天的。”

 

FIN

 

 

小彩蛋:

1.    关于Tony睡不着的时候会去孤儿院抱小宝宝的事情是真的哦

2.    那个宝宝的名字叫Ella,Steve和Tony在来年的圣诞节时领养了她

 

 

 

注释:

【1】:这是由美国硬摇滚乐队枪炮与玫瑰(Guns N’ Roses)发行的单曲“Sweet Child O’ Mine”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