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权】咖啡馆之爱by inukgome 15

啊啊啊刚刚居然被屏蔽了,明明那么清水,生气

*普通人AU

*总裁铁x咖啡师盾

授权详见微博

梗概:Tony Stark不喜欢咖啡店,不过他可以为了那个有着迷人笑容的咖啡师破次例。要是Steve不那么遥不可及就好了……

 

 

 

 

 

 

 

1)

Tony不怎么去咖啡店,比起那些在星巴克或其他咖啡店里(说实话,除了星巴克他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牌子)弄出来的那一堆东西他更喜欢自己冲泡。偶尔他也会在机场或商务会谈那儿来上一杯,但通常他还是坚持喝自己咖啡机出品的。

 

那么问题来了,他现在为什么会站在这家离他的大厦只有几个街区远的古雅的咖啡店里呢?

 

好吧,Jarvis在Pepper的首肯下把他从工作间赶了出来,并且禁止他再次入内,理由是Pepper认为他需要出去走走,看看风景。

 

Tony对Pepper的用词表示强烈反对,他觉得自己好得很。完全没必在城市中心散什么步,并且“和其他人接触——因为正常人都这样。”他有Jarvis和别的小家伙们就够了,就算他们没有肉体也不会流血。Jarvis从不流血;他敢肯定如果他尝试的话,Dummy可能会流黑血,或者说是机油。

 

出门真的不是什么Tony愿意去思考的事情。

 

然而在任何情况下Tony都想要喝咖啡,然后他就被踢出家门买咖啡去了。而且在五点之前他都不允许回去,所以现在他开始思考买完咖啡该去干些什么。正仔细思考着他的备选项们时,Tony瞥了眼这家店列出的所有含咖啡因的产品,这家店取名字还真够奇怪的,什么大腿杀手!,咖啡丘比特和美国队长特餐之类的。

 

不过对于一家叫神盾局的咖啡店来说,这似乎也没那么奇怪了。尽管Tony也不知道自己对这家把店名全都大写——就好像它要表现出声嘶力竭的模样——有什么好期待的。他叹着气走向收银台,他想他可以试试愤怒绿色大怪咖啡,因为他现在对Pepper和Jarvis有点恼火。当他仔细打量了一下那位接待他的咖啡师后,什么抱怨的话都消失了。

 

这位咖啡师——Steve,他名牌上写着呢——简直绝色,他有着让人为之疯狂的双臂,漂亮的蓝眼睛,棱角分明的下巴,一头微乱的金发,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不过这灿烂的笑容在Tony盯着他一言不发好久后慢慢消失了。

 

“呃,先生?”Steve只好提醒道,随后一丝笑容也没了。

 

Tony眨了眨眼,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来说点什么,而不是像傻子似的结结巴巴。他掏出钱包,不假思索的说出要点的咖啡,然后递过自己的信用卡。当Steve问他名字时,他想都没想就用了“Tony”

 

Steve用记号笔在上面快速的写了下来(他用了一种特别好看的花体,Tony相当抽象的指出)。

 

Tony比原计划多了花了点时间才给后面排队的人让出了位置,他的注意力全被Steve吸走了。他其实并不怎么在意会不会被发现一直盯着别人,不管Pepper怎么叮嘱他要保持一个完美的领导人形象,注意礼节什么的仍旧不是Tony的事情。

 

当一位红发服务员把咖啡递给Tony前,Steve又带着他那令人炫目的笑容接待了两位顾客。红发服务员对Tony意味深长的扬了扬眉毛,不过他更本就没在意。

 

他反而在角落找了个一个桌子坐下,这个角度可以更加清晰的来欣赏Steve。他掏出手机,起码让这样他看上去没那么变/态。他并不是对这个世界不感兴趣,只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不在意罢了。

 

十分钟后,Tony终于抿了口他的咖啡,被那又烫又辣的口感惊到了。谁他妈把辣椒放到咖啡里的!?

 

再次确认了一遍菜单,Tony发现在咖啡名的下面写了个小小的辣椒,还是用绿色标出来的。他怎么就没看到呢?

 

将咖啡搁到一边,Tony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的敲打着手机,偶尔抬头看一眼在干活的Steve。

 

一个小时后,Tony才意识到他花了60分钟,3600秒来偷偷看一位辣透了的咖啡师,然而他除了看,竟然什么都没干。

 

这简直就是场灾难。

 

 

2)

当然,Tony不愧是Tony,他没有因为前一天的想法而沮丧。他在午休时间又回到了咖啡馆,走的时候Pepper困惑的眨了眨眼,Tony竟然愿意出门?而且还是在没人逼他的情况下?Tony承认这一点都不像他的作风,不过他能怎么办呢?

 

他真的很想远远地跟Steve“眉目传情”(欣赏,欣赏,好嘛?!)。他敢肯定,像Steve这样的不是直的就有已经有个同居的另一伴了。

 

不管别人怎么想的,Tony还没有跟踪狂到要找出Steve家在哪儿的地步。这也太变/态的了,而且他喜欢保持这种神秘感。他可能住在公寓,从Steve的口音判断他应该住在布鲁克林。而Steve买不起更贵的公寓这想法让Tony冒出了不少主意。

 

这次为Tony点单的不是Steve,是那个红发女人,当Tony点了杯不加辣椒粉的饮品后她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他压根儿没有疑惑为什么她这样笑直到Steve带着愉悦的笑容把咖啡递给他,Tony呆呆的点了点头,像个傻瓜一样握着一杯热咖啡在那儿站了足足五分钟。

 

直到一位有着脏兮兮金发手里拿着拖把的男人问他还好吗,Tony才反应过来,找了个桌子坐下,仍旧紧紧握着他的咖啡。他不禁怀疑自己到底在搞什么。真是可笑,这才第二天啊。

 

看了一眼自己日程表,Tony想着明天是不是能第三次偷偷溜出去。

 

“嘿,Steve,”Bucky一边往糖罐里加糖,一边说道,“又是那个人。”

 

Steve绝对没有立刻转身去看,他没有。他小心翼翼的擦完咖啡机,然后慢慢的,非常随意的转身看到Tony·不知道姓什么站在那儿,明显看上去很高兴的Natasha在接待他。这次Tony带了位穿着干练的套装的红发女士,她脚上蹬着一双恨天高要不然她不可能比Tony高出了好几英寸。

 

她皱起眉毛,不赞同的撇了撇嘴,低声和Tony说着什么,Tony不屑的摆摆手,换来她的一个白眼。

 

“他又在看你了,”Bucky推了推Steve。

 

“他有女朋友了,”Steve压低嗓音说道,他知道Tony在看他,所以即便这样说,他还是感到一阵激动。从他合身的西装和时髦的手机——Bucky说那是最新款的StarkPhone——来看,Tony一定是个成功的商人,像他这样的人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人。他对Steve的兴趣肯定很快就会消失的。不让自己对他产生感情,或者抱有什么希望才是Steve现在应该做的事。要不然到真那时候他就完蛋了,他很容易陷入一段感情无法自拔。

 

“嗯,这我就不知道了。”Bucky沉思着哼了一声,把生奶油递给Clint的时候拍了下Steve的屁股,“她对他来说太漂亮了。”

 

“她也没有那么漂亮——”Steve恼怒的反驳着,当Bucky用玩味的眼神笑着看着他时才住了口。“她也没有那么漂亮,”他绷紧下巴又重复了一遍。

 

“不管你怎么说,”Bucky带着愉悦的语气,把刚做好的饮料和吸管递给一位等着的年轻女大学生,“他就是在看你呢。”

 

Steve听后忍不住抬头朝Tony看了眼,一下对上了他棕色的眼睛。他迅速移开视线,脸上一阵发烫。

 

“你太不行了,”Bucky幸灾乐祸的说着,转身离开去亲了亲Natasha的脸颊,跟她换了班。

 

Steve叹了口气,他承认自己做的很糟,况且自Tony第一次点了Bruce的招牌咖啡才过了三天而已。Steve在那之后都没能跟他说上话。

 

他都觉得自己可怜。

 

3)

“你简直荒谬可笑,”这是Pepper把盯着Steve看了十三分钟的Tony从咖啡店里多出来后第十二次这么对他说了。

 

“我没有,”Tony意识到自己正在生气,“我做的完全合情合理。”

 

“所以说,你去那家咖啡店不是只为了朝那个年轻人抛/媚/眼?”

 

“我没有抛/媚/眼,”Tony愤愤的反驳,“我是在欣赏!”

 

“你抛了,”Pepper面部表情的下了结论,“你在里面绝对是在抛/媚/眼。”

 

“刚才根本没有这种事情发生,”Tony再次抗议着,把墨镜架到鼻子上,力气大的几乎要戳到眼睛了。“我只是在欣赏别人的美而已。”啊,那个笑容,天哪。

 

Pepper怀疑的哼了一声,轻松地跟上Tony的步伐往大厦走去。“好吧,”他们走进大厅后,她终于让步了,“他是非常的帅,并且笑的也很好看,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一直盯着他然后无视你的其他工作。”

 

“我以为你想让我出去走走,”Tony从镜片上方露出眼睛看着她。

 

“哦,我是。”Pepper趁Tony没来及反抗前一把拽下他的墨镜,“在室内带着这个只会让你看上去像个蠢货。”

 

Tony夺回墨镜,塞进口袋里,“那不就完了。我不是出去了么,我还和别人相处了——”

 

“一直盯着咖啡师看可不是和人相处的模式,”Pepper说道,“这叫变/态。”

 

对此Tony实在没法为自己辩解,因为Pepper说的没错。

 

“请告诉我你还没去查他家住哪儿。”

 

“我还没那么变/态,”说着电梯门开了,Tony不耐烦的叹了口气,“Pepper,我敢保证他现在正和一个该死的特别适合他的人谈恋爱呢。”应该就是那有着金属手臂整天和Steve说悄悄话的那个男人。

 

Pepper突然停住了脚步,脸上带着奇怪的表情盯着Tony。

 

Tony困惑的看着她,“怎么了?”

 

然而Pepper只是冲他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Tony不得其解的微笑。“噢,没什么。”她从桌上拿起一沓厚重的文件扔到Tony怀里。“你的文件,Stark先生,”对一个拿着几磅重文件的女人来说她的语气太轻松愉快了。

 

Tony在它们全滑落到地上前赶紧抱牢了些,“我以为我们已经淘汰书面工作了。”

 

“这样能让你黑进所有东西里然后搞一团乱?”Pepper挑了挑眉毛,“我可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她强硬的把钢笔塞给Tony,“我希望到晚上前你能签掉一半。剩下的可以明天再做。”

 

沮丧的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厚厚的文件,Tony心想自己是不是可以只签完三分之一就走,或者他可以做三分之二然后明天溜去神盾局咖啡馆,绝对不是去跟Steve眉来眼去!

 

可惜Steve第二天并没有在神盾局,是一位深色皮肤留着小山羊胡,带着热情笑容的男人替Tony点的单。名牌上写着他叫Sam,不过由于Steve不在这儿Tony对他并不感兴趣。在拿到咖啡后他就悄悄的离开了,他对自己因为没有见到一个几乎不认识的人就莫名其妙生气这点感到有些恼怒。

 

他本来应该回办公室避免被Pepper知道他溜出来,和她责备的眼神,然而Tony端着他的大腿杀手!——里面有他喜欢的薄荷味——在四周游荡。过了整整一小时他才回到办公室并且下定决心不再去神盾局,因为这一切都变得越来越荒谬了。

 

他是个成年人了,他才不没有对一个有着漂亮笑容的陌生人产生渴望。

 

他才没有!

 

(该死的,他有)

 

 

4)

“你今晚有个约会,”Pepper在一个星期后给Tony递咖啡的时候说道。

 

“不,我没有,”Tony头都没有从研发部新出的蓝图上抬一下。

 

“是的,你有,晚上七点。我已经预定了餐厅,还帮你挑好了衣服。Jarvis会提醒你的,我允许他给你洗澡。”

 

Tony终于困惑的抬起了头,“可他没有浇水管。”

 

“Dummy有,”Pepper指了指挥舞着灭火器精力充沛的Dummy。Tony绝对没有给他过这玩儿。

 

“他哪儿来的?”

 

“我给他的,”Pepper狠狠戳了下Tony的胸——那儿有一块几年前心脏手术留下的疤痕。“你不许迟到,这次非常重要。”

 

Tony揉了揉胸口,在她放自己去干活儿后看着她,“一个约会怎么会重要?”他活了会儿开口问道,“你从来不喜欢我去约会!”

 

“因为那些都是一/夜/情,不是约会!”她剩下的话都关在了合上电梯门后。

 

Tony皱眉向后仰着头看着天花板,“会是和谁呢?”

 

“我奉命不能说,sir,”Jarvis温和的回答,“您现在还有十个小时来打理自己。您现在是想结束手头的工作还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我不记得我给你装了那么多顶嘴程序,Jarvis”

 

“我自己试过呢,Sir”

 

“你今晚七点有个约会,”Natasha在神盾局开门营业时和Steve提到,“记得穿好一点。”

 

Steve皱起眉,“我不会去的。”

 

“噢,你会的,”Natasha检查了一下收银台,“我们为此可下了好大一番功夫呢,Rogers。你可不能把它搞砸了。”

 

“你为一场约会花那么多精力?”

 

“约会很难的,”Natasha坦率的指出。

 

“你就在和Bucky约会,这有多难?”

 

“很多方面啦。”Natasha在Steve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前冲他使了个眼色。

 

“我不是这个意思!”Steve露出苦相,“我不需要这种画面,谢谢。”

 

“不客气,”Natasha从他身边擦过,拍了拍他的脸颊,“Sam会来接你去打扮一下的。皮夹克这次可派不上什么用场。”

 

“我是个成年人了,”Steve试图想找回控制权——当然,是不存在的。“我不需要你帮我来打扮。”

 

“好吧。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像一个老爷爷那样穿卡其裤和格子衬衫的原因,”Natasha扬起眉毛,“需要我提醒你一下是谁让你赶上二十一世纪时尚潮流的吗?”

 

Steve知道自己在生闷气,但他控制不住,“我不会穿紧身裤的。我拒绝。”

 

“这没事儿,”Natasha友善的说道,“这儿有一条能很好凸显你臀部的黑色牛仔裤。”说完她捏了捏刚刚提到的屁/股,换来Steve气愤的喊叫。

 

Steve愤愤不平的把咖啡机们打开,“你究竟为什么要给我弄这个?我不想去约会。”

 

“你就是嘴硬,你的眼神和那些唉声叹气早就出卖你了。别以为我们不知道自从那位神秘先生来了以后你每次都对着他叹气。”

 

“他不会再来了,”Steve说着,他无法否认Natasha说的都是事实。上礼拜Tony没来,他确实很想他,但他才没有找他!真的!

 

“天涯何处无芳草,”Natasha调笑道,Steve当然知道这点,不过不想承认罢了。

 

“我不想找。”Steve叹了口气

 

“没事,你只要负责微笑,鱼儿们就会自己上钩了。我能用一下生奶油吗?”

 

Steve递过奶油,一想到今天晚上被迫进行的约会,他肩都塌了。

 

不过,至少他不用穿紧身裤了。

 

 

5)

要不是Jarvis和Dummy和真的用灭火器把Tony放到,他估计不会出现在Pepper定好的餐厅里。这就是家普通的披萨店,并不奢华。他不懂Pepper为什么会找这样的餐厅,这和他以前去过的那些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Tony盯着面前的一杯水慢吞吞的撕着餐巾纸,想着在约会对象出现前把自己淹死在里面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也许是个糟糕的开始,不过之后Tony就能从Pepper拉郎配的魔掌中逃脱了。通常她都不干涉自己的情感生活(当然Tony除了一/夜/情也没别的了),他实在不知道她到底在搞什么鬼、这一点都不像她的风格,他现在一头雾水。

 

Tony心不在焉的把撕开的餐巾纸排列成等式,几乎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约会对象来了。几秒后他抬起头,猛然反应过来站在他面前的竟然是Steve。

 

Steve目瞪口呆,他惊讶的问道,“是你?”

 

“呃……”Tony紧张的嘴都干了,他在桌上摸索着,握住了水杯猛地喝了一口。没错,他很优雅!“你来约会?”

 

“是的,”Steve坐下时仍旧一脸难以置信的模样,他从以为看起来眼里冒光兴奋过于地服务员手里接过菜单,“你……?”

 

为了不让自己无事可做显得尴尬,Tony也打开了菜单。“你赌多少这是我们朋友一手策划的?”他知道Pepper上个礼拜的行为有些诡异,不过当时他忙于告诫自己不要再去神盾局而没有像平时一样太过关注。

 

“这可真是个糟糕的赌约,”Steve说着,微微弯了弯嘴角,“我哪边都不想站。”

 

Tony再一次被那个他从未见过的微笑迷的说不出话来,他多想看到他所有的笑容啊。每时每刻,不管他们身在何处。

 

“所以,呃,”Steve缓缓开口,“我想我们还从来没有自我介绍过,我叫Steve”

 

“Tony,”Tony立刻自报家门。幸好他的舌头及时地打了个卷没有加上自己的姓,他才不想这时候把约会搞砸,他可希望这次能足够完美!

 

回去一定要给Pepper奖励一打新鞋。

 

“很高兴遇见你,Tony,”Steve又朝他露出了那样的微笑,Tony立刻再次迷失在了这个笑容里,紧紧攥着菜单的手指扭了扭。

 

“我也是,”停顿了好一会儿Tony才回答道,他低头看着菜单,在上面发现了一款不错的披萨,暗自记下,然后把菜单搁到了一边,然后不停提醒自己他是老手了,他要圆滑,要文雅。他可以做到的。

 

在刚开始的几个小错误和大量脑细胞由于Steve的笑容,或是他那令人惊叹的个性而罢工以外,

这次约会近乎完美。他们分了账单,Steve和Tony同时谢绝了对方想要买单的好意。他们准备离开时,Tony看到了Steve穿的牛仔裤,他惊的差点被自己绊倒。

 

胃里火烧火燎的,他又觉得自己口渴了,然而他现在满脑子都是Steve衣服下的模样,神盾局的制服根本没有把它们展现出来。

 

Steve皱着眉担忧的看着他,“你还好吗?”

 

“很好,很好,”Tony迅速答道,声音自己听起来都有些尖锐了。他拍拍Steve的手臂,不过立刻就后悔了,上帝啊全是肌肉哇!“你的衣服,”他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他赶紧改口,胡乱的继续接下去,“我是说,它们特别棒,你穿的真好看,绝了!不是我一直在盯着看,我的是意思,不,呃,是!我是在看,不过谁会忍住不看呢?你太可爱了,我根本无法忘记你的笑容,说真的,你的笑容有着能点亮一整座城的功率,我会知道这是因为设计东西就是我的工作嘛,但这你不需要知道这些,我想我现在需要住嘴了——”他窘迫的抬手捂住嘴。

 

Steve站在那儿,眨着眼看他,一脸惊讶。

 

Tony用力吞咽了一下,仍旧羞/耻的用手捂着嘴,怀疑自己到底他妈出了什么问题,刚才居然喋喋不休。尴尬就像是一把火在他胃里燃烧着,甚至盖过了一整晚都令人陶醉的那些吸引力带来的温热感。

 

“不是我选的,”Steve终于弱弱的开了口,“我朋友Sam挑的,幸好他没有选那条紧身裤。”

 

Tony绝对没有在想象Steve穿紧身牛仔裤的样子时低低抽了口气。

 

“你,呃……喜欢我?”Steve听上去很紧张,这给Tony增加了不少信心。

 

“喜欢你?”Tony放下手,朝Steve笑了笑,“我不会为了任何人去咖啡店的,Steve。”

 

Steve缓缓靠近他,无视了那些被他们挡住去路的行人们的抱怨,“你这里礼拜去哪儿了?”

 

Tony微微缩了缩肩,“我以为你在约会,那个有着金属手臂的男人——”

 

“Bucky?”Steve哼了声,愉悦的眯了眯眼睛,“他和Natasha在一起了。我和他是从小长大的伙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吧,呃……”Tony露出了一个蠢蠢的笑容,偷偷瞄了眼Steve,“当我发现跟我约会的是你的时候,我就猜到了。”

 

“我今天很高兴,”Steve温和的说道,他的声音几乎被纽约街头喧闹的轰鸣声盖过了。

 

Tony的心脏砰砰直跳,撞的胸腔有些微疼,“我也是。”

 

“你愿意……”Steve试探着抓住了Tony的手,“你愿意再来一次吗?”

 

Tony大笑起来,在对方反应过来前,扣紧了他的手,“我觉得通过咖啡馆来约会简直太老套了,不过我很愿意。拜托一定要再来一次。”他伸手不假思索的用拇指在Steve带着耀眼笑容的嘴角按了按,“我想把它们都记下,”他呢喃着,暗自把这个笑容和之前收集到的那些都分到了一起。

 

Steve困惑的看着他,“什么?”

 

“我爱死你的笑容了,”说完,他上前吻住了他,就像一次在咖啡店里看见Steve时他想做的那样。

 

Pepper会得到两打新鞋了,并且还的给她升职!

 

6)

“Steve,你男朋友又来了。”长期被闪瞎眼的Bucky喊道。

 

“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了,”Clint一边修着水池一边说,“我赌他明天会来四次。”

 

“这赌太烂了,我才不参加,”Bucky立即表态。

 

“闭嘴吧,”Steve嘟囔着,但当冲着眉开眼笑的Tony微笑时,他清楚自己耳朵肯定已经红了。他愉悦的看到Tony的眼睛都直了,正跟Natasha点单的他连话多不会说了,而Natasha则调笑的看着Tony结结巴巴的模样。

 

“你们俩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Bucky呻吟了一声。

 

“我倒觉得他们挺可爱的,”Sam这说把一堆调料搁进他们的招牌饮品里。

 

“我现在要去休息了,”在其他人叨叨之前Steve赶紧说道

 

他今天已经休息过两回了,但没人在意这点,反正他们都那么熟了。再说了,NickFury知道店里发生的而一切,不过只要生意好,别的他也不管。

 

系上围裙,Steve跑去迎接等在墙边的Tony,微笑着回应Tony的吻,“嗨。”

 

“嗨,”Tony摩挲着他的嘴唇低声道,“你要把我彻底变成个傻瓜了,Rogers”

 

“你一直都是个小傻瓜,”Steve朝他开心的笑着。

 

趁Tony被噎的无言以对时,Steve倾过身,再次吻上了他。

 

Fin

评论(4)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