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岁月流年(3) by often_adamanta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今日份更新@夜行者 

*养成系甜饼

*又是发糖的好日子~激情更新一波


前文→【1】 【2】

梗概:飞机坠毁和随之而来的寒冰可能会杀了他,但这不意味着他无法飘荡在他那些在意的人身边。而且因为唯一能够看见他的人是Tony stark, 死亡也不是那么无聊了。




18岁

 

“Tony?”Steve冲到Tony那儿。Tony在他闯进实验室时抬了抬眼,没有回应,将视线重新转回Obadiah身上。

 

Steve靠着门框松了口气。他散步回来时发现外面有一群武装人员和记者,他以为……好吧,反正不是什么好事。等他回过神,Obadiah还在说话,声音低沉平静,尽管Tony姿势僵硬,他还是把手搭在他肩上。

 

“警【】察还在调查,但他们真的认为这只是一场意外。总有发生这种事的时候。”他顿了顿,但Tony盯着地板一声不吭,因此他没有看到Obadiah脸上划过的一丝笑容。Steve屏住了呼吸,虽然他从来就不喜欢Obadiah,他从不认为这人会是个威胁。“我请了律师来安排。你父母留下了非常明确的遗嘱,”Steve退缩了一下,握紧了指下的木头,“所以,你什么都不用操心,Tony. ”Obadiah继续道,他微微提高音量,Tony抬起头将注意力放到他身上,“Tony,如果有任何需要的,告诉我,好吗?”

 

他僵硬地点点头,Obadiah抱了抱他,Tony似乎都没有注意到。

 

“好了。你独自待一会儿吧,但如果你需要什么,我就在外面。”当Tony表示他什么也不需要后,Obadiah点点头离开了。Steve侧过身好让他不要穿过自己,等他走远后才朝Tony走去。

 

Steve在房间里离Tony有点距离的长椅上坐下沉默着,希望这对他来说不会太压抑。他想成为一个令人安慰的存在,不过他怀疑自己的出现让气氛变得紧张沉重了,两人的悲伤交织在一起。

 

尽管这么多年来他和Howard有很多问题,但他记得自己成为美国队长的那天Howard也在。战争期间他比谁都努力想要赢得胜利。即使在晚年,Howard也有一种他走进任何房间都能掌控全局的能力,而一场简单的车祸就将他带走仿佛那么的不真实。只有看向Tony脸上呆呆的震惊Steve才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Tony……”Steve没继续下去。他能说什么呢?

 

“一场他妈的车祸,”Tony嗓音沙哑。他清了清喉咙面无表情地大笑起来,“老天,他会恨死的。实验室不稳定的爆炸才更像他的风格,你觉得呢?”

 

“我很抱歉,Tony,不只是为Howard,”Steve说道,“你的母亲……”

 

“别,”Tony。他用力比了个手势好像他的手能够将悲伤都赶走,但随后他垮下肩膀,缓缓吐了口气,轻声道,“我想在不想说话,好吗?”

 

“好的,”眼下,Steve无能为力。

 

Tony继续他的工作,沉浸在电路图和代码中,而Steve依旧安静的守在他身边。

 

接下来几天更加糟糕,尤其在Tony不得不离开舒适的实验室去参加他父母的葬礼之后。所有围着他的人都太热心,带着牵强的亲密表达他们的哀悼,这使得Tony的表情每次都变得冷硬。Steve知道他们只是想讨好Stark产业的继承人,显然Tony也清楚这点。

 

看着Obadiah将Tony从那些糟糕的注意力中保护起来,让Steve多希望Rhodey能替代她,而他被派往海外,而这种情况都无法到场,Steve猜想可能是什么机密行动。但即便他不信任Obadiah,他还是忍不住感谢Obadiah让Tony远离酒精,并且一只手坚定地搭在他肩上表示支持。如果Steve能的话,这也是他会做的。

 

等所有人都离开后,Tony安静地站在他父亲宅邸的落地窗前。Steve在房间中央的沙发上坐下,不知道是否要开口。事情发生后Tony一直没有跟他说过话,而Steve真的要开始担心了。不过当Tony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时,他省了这份担忧,“伙计,”Tony说,“这太烂了。”

 

这样的形容实在是过于轻描淡写。Steve点点头,“你还好吗?”即便他知道答案会是不,不怎么样,一点儿都不好。

 

Tony耸耸肩,“我能问你件事吗?帮个忙。你可以说不。”

 

“当然,”Steve立即回答,“但我不确定我能做什么。”

 

“我明白我们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意见统一。但老爸老妈死了,”他停下来重重吞咽了一下,继续道,“Rhodey也不在,如果你留下来我会觉得好不少。就,你知道,留下来。和我在一起。成为我能够信任的人。”

 

“我会尽我所能,”Steve郑重承诺,“我是说,你知道我不是一直都在,但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留下。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这样做的。无论如何,我一直都在这样做。”

 

Tony露出笑容放松下来靠在沙发上,好像这些天的紧张与压力统统消失了,“谢了。”

 

“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我要建一栋楼,”Tony若有所思,“我厌倦了住在老爸或别人的家里。我想要我自己的地盘。在加利佛尼亚,这样我能离总部近些。总归我都会接手的,到时候就不用再搬了。”Tony叹了口气,心不在焉地撸了撸头发,“我觉得我想造些东西。不只是一昧的疯狂主意,而是让它们真正派上用处。”

 

“听上去不错,”Steve说道因为Tony这几年有些迷茫,听着他对未来的计划让Steve安心了很多,“或许你需要雇个人来帮你。”

 

“什么意思?”

 

“嗯,我不总是在你身边,而且也帮不上什么忙。”

 

Tony愤愤地打断了他,“你帮忙的!”

 

“谢谢。但我没法拿你的衣服、接电话或者在你消失在实验室的时候记录你忘掉的事情。我认为如果你有个为你工作,能够在这方面信任的人会比较有帮助。”

 

“这真是个好主意,”Tony过了很久才开口,Steve看出他想把他那些倒霉的职责都推掉,比如处理媒体和查阅所有来自Stark企业的邮件。“你是个天才!”

 

“是的,”Steve干巴巴地说,“你知道的,我发明了个人助理,在战争之前。”

 

“闭嘴吧,”Tony笑道,Steve不禁也露出笑容,满怀期望。

 

25岁

 

“嗨,亲爱的,我回来啦!”Tony高声唤着进了门,现在才下午三点,不过Tony可不是那种会按照正常时间来工作的人。

 

他没有出声,因他知道不出一分钟——没错,足够了,Tony晃进了家庭影院,“好吧,你看上去真舒服,”Tony咧嘴笑着。

 

Steve可能是挺惬意的。他躺在又软又厚的沙发上,看着Jarvis给他自动播放的电影。Tony说他布置这个家庭影院是为了共用,但明显他是为Steve设计的,舒适的家居与房子整体时髦的线条并不相符。

 

“你要一起吗?”Steve问,“才放了几分钟。你可以让Jarvis重新放。”

 

“然后毁了Jarvis努力安排的电视计划?他会生吞了我的,”Tony开玩笑道,但他还是坐在了Steve身边。

 

“恐怕我缺少这样做的必要部件,Sir,”Jarvis回嘴,“而且队长的日程安排不只有电视。”

 

“哦,是吗?阅读器起作用了?”一旦他们谈到Tony的发明,他的热情就被点燃,眼里闪烁着光芒。

 

“那你就要问队长了,Sir。”

 

Tony给Jarvis编写了知道并接受Steve存在的程序,但他们还是无法交流。

 

“它怎么样,Steve?”

 

“棒极了,Tony,”Steve说,“我读得比它翻页的速度要快很多,但比起让它太快,我更喜欢现在这样。它给我时间来重新读一遍我没理解的内容,挺好的。”

 

“嗯哼,”Tony随即将他的回答传给Jarvis,跟他讨论起技术来。

 

Steve对科技不是很在行。他熟悉很多词汇和新的发展,但他没法用任何Tony发明的东西,所以他的知识只停留在纯理论上面。

 

“我今早读了霍比特人,”等Tony结束和Jarvis的谈话,Steve说道。自己脸上可能挂着愚蠢的笑容,但他控制不住,“这么多年这是我读的第一本书。”

 

Tony整个人都喜气洋洋,“我很高兴它起作用了。我一直想要Dummy来替你翻页,但他那么笨手笨脚永远学不会。”

 

Steve环顾四周,如果Dummy在附近听到了,他一定要让Tony道歉,幸好他似乎去另一个房间了。“我敢肯定有两只手还是有帮助的。你知道,手指嘛,”Steve替他辩护。

 

Tony不高兴地哼了一声,Steve猜想这更多的是对没有完美编写的程序撒气而不是Dummy本身。

 

“嘿,”Steve突然开口,有时对付Tony你唯一的优势就是出其不意,“你上一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

 

“哦,你知道的,就早些时候,”Tony不在意的挥了挥手。

 

“呃,”Steve丝毫没没有被动摇,“你吃午饭了吗?”

 

“我吃——天哪,Rogers,这算什么?严刑逼问?我当然吃了。我们还要不要看这部电影了?”

 

“虽然我不知道Rogers队长在问些什么,但我觉得有必要告知他你今天就吃了一半甜甜圈和四杯咖啡,”Jarvis冷不丁说道。

 

“啊哈!”Steve的惊呼伴随着Tony的怒吼,“叛徒!”

 

“去拿个三明治Tony,只要一分钟,然后我们来看电影,”Steve哄骗着,想要推推Tony让他动起来,因为他绝对在打击范围内,不过当然了,他做不到。

 

“巴拉巴拉巴拉。”虽然不情愿,但Tony还是傻笑着去了厨房。

 

Steve决定跟着他,这样Tony就不会分心然后重新设计微波炉什么的。“嘿,你能也做份爆米花吗?”Steve问,“我喜欢它的味道。”还有那是少数几样Tony会吃的东西。

 

“好啊,听上去不错,”Tony拿出他的爆米花机。它看上去像是几十年前那种用曲柄来搅动的样式,但这台有个调整到Tony认为最适合的速度来转动的小马达。

 

Tony已经脱掉了外套,他扯下领带卷起袖子等待爆米花熟,顺便拿出三明治。他看上去很是放松,眼角的细纹在由于脸上的笑容而加深。Steve爱死这些细纹了,尽管他知道Tony在注意到的时候会讨厌它们,不过这不经常发生。对Steve来说,它们是Tony幸福并且拥有自己生活的标志,不过他认为Tony把它们视作他将Steve抛在了身后的信号。自从Steve死后,他就没有再变老过。

 

“你今天工作怎么样?”Steve慵懒地靠在灶台边,听着低沉的爆破声。

 

“呃,工作,呃,别问。他们都是白痴。”

 

“不,他们不是。你不会雇白痴的。”Steve放声大笑。

 

Tony做个了夸张的鬼脸,“不全是我雇的,”他争论道,咬了一口三明治,“所以我们要看什么电影?”

 

“Jarvis放了北非谍影。但你可以换别的。我已经看过这个了。事实上,它刚上映的时候我去电影院看的。”

 

“嗯,让我们来放些对我这样年轻傲慢的人更有吸引力的片子,”Tony说着把爆米花倒进大碗里,抓起他剩下的三明治,“来吧,Cap,电影时间到。”

 

Steve再次笑起来,他们在紧挨着坐在沙发上,Tony和Jarvis争论着那部电影才最好。他甚至都不在意他们选了啥,Tony和Jarvis会考虑到他的口味的。死亡当然不怎么好:他清楚地意识到他和Tony都小心翼翼的隔开了几英尺,以防互相触碰到,而这提醒着他们Steve不是真的在这儿。但至少他感觉自己有了归属。

TBC



评论(2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