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香饽饽的烦恼 by manic_intent

授权详见微博

*接美队2剧情

来自网友的梗:“普通人AU。Tony是复联的顾问,所有人依然住在他的大厦,他仍旧发明/改进他们的装备,但他从来没成为钢铁侠。他还是个天才,和队伍很亲密,所以作为队伍里的非超级英雄,他被绑架了。之后整个队伍对Tony的保护欲越来越强。”

 

 

 

“越来越老套了,”当Steve打开牢房门时,Tony抱怨道。没受到丝毫阻碍,锁被轻易弄断,Steve仿佛扭曲了时空穿过门来到Tony身边,他小心翼翼地轻抚着Tony的手臂和肋骨。“哇,哎哟,嘿!哇哦。”

 

“断了几根肋骨。”Steve低着头道,Natasha在门边绷紧了身体但细微地根本察觉不出来。“手臂也是。”

 

“至少这次他们没有弄断我的手指,”Tony做了个鬼脸,Steve轻轻将他扶起,把完好的一侧靠在他身上,没受伤的手臂搭在自己肩头。“这总是个棘手的问题。”

 

“Tony,我——”Steve的表情僵住了,“那是我的错。我顾着追B……追冬兵,所以——”

 

“所以你错过了一群九头蛇冲破我大厦的防线?不,认真的,Steve,是我的错。我是说,我没有意识到13级的反应堆泄漏会给炮塔的安全覆盖造成短暂的漏洞。或者是几乎所有分配到Stark大厦的神盾局特工都是九头蛇的爪牙。”

 

“我还是很抱歉,”Steve坚持道,一边扶着Tony来到走廊。

 

Tony翻了个白眼,“别,这让我逃离了今天早上的股东大会。我发誓,那玩意儿感觉就像一群小偷在给你拔牙。我有跟你说过那个总是在早茶时间偷我们杯子的老头吗?嗷,嗷。我讨厌打针。”

 

Natasha在验血器发出提醒后检查着上面的血样:“他被注射了真言剂和镇静剂。”

 

“你要和Pepper约会吗?”Tony问道,他们一瘸一拐地走过一排空牢房。“那样挺刺激的。等等。我是说出来了吗?”

 

Natasha瞥了眼Tony,然后转向Steve,哼了声:“他交给你了。”接着大步离开,可能是想给九头蛇绑架企业来点更多破坏。

 

Tony叹了口气,好像有些恼火,即使在药物的作用下,他还是有点疼:“听着,我知道脆弱的人类经常被绑架让你们觉得厌烦——”

 

Tony,”Steve打断了他,他们终于停下了脚步——Tony抬头眨了眨眼,花了一会儿才发现Steve看上去很惊讶而不是生气。“Tony,我们才是你一直身处危险的原因。老天,你难道真的认为——Tony,我们真的很感激你带来的帮助。你是那么忙。被绑架都是我们的错。”

 

“好吧,”Tony严肃地缓缓点头,“也许现在不是大声说你超性【?】感的好时机。但是我想说,我想说很久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说过。靠过来点,你超性【?】感的。我没有说过,对吧?我觉得没有。我们是在讨论谁的错吗?我提到反应堆安全泄漏了吗?”

 

“是的,你说过了,Tony,”Steve十分有耐心,不过他双颊一路到耳朵都变成了粉红色。“而且,你认为每个人都很性【?】感。”

 

“Fury就没有,”Tony纠正道,当Steve把塞进等着的Stark科技直升机里时,他还揪着这点不放。在他们脚下地底深处传来Hulk摧毁基础设施的轰鸣声,但Steve在Tony没来及研究水泥地上越来越多的裂纹时就把他拖进了直升机。

 

***

Steve清楚这是自己的错。他太过专注于九头蛇和Bucky,以至于从没想过要表现得像个领导者一样来保护所有人,而不是只顾着自己的利益。足够的好运和Pepper在危机管理方面的惊人能力使得袭击发生时无人员伤亡。

 

并且,Tony还活着真的是最大的幸运。

 

诚然,到目前为止,没有一起绑架案有谋杀企图——Tony掌握的技能让他活着对任何反派/组织/生物都比死了要有用的多,但是在Steve听说 Stark大厦被袭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总是想到Tony会死。毕竟,九头蛇的惯例是杀人而不是绑架。

 

他不情愿地将Tony在Stark投资的医院放下,交给Pepper,更加不情愿地被Clint赶走由他来接手(Clint开玩笑称之为‘当Tony保姆’)。Steve或许不需要太多的睡眠,可自从Maria接管了地面作战,Fury消失……去做他认为必要的事情,他就没有好好睡过。

 

出去的路上,他毫不意外地见到了Bruce,打扮的像个医生,在空病房里看图表。Bruce冲站在门口地Steve尴尬地笑了笑,在他走进房间关上门时叹了口气。

 

“我只想查一下病例,”Bruce轻敲着笔记板。“他会没事的。真言剂和镇定剂会从体内排出,然后就靠他自己了。伤口很干净,擦伤和淤青也不严重。”

 

Steve咬了咬牙关,注意到Bruce的视线后小心吐了口气,松开拳头。“我应该更谨慎些。”

 

“九头蛇炸穿了Stark大厦的防御系统。”

 

“我应该在最早怀疑九头蛇会来抓他时就让你们其中一个随时待命。他们当然会针对他了。他是神盾局最杰出的承包商。他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九头蛇讨厌的。”

 

“嗯,”Bruce试图婉转地表达,“Natasha跟我聊过。你有……你在处理很多事情。顺便,她本来可以做决定,但她有点……坦白来讲,她不确定该信任谁,该把谁放在第一位。”

 

“我信任你、Clint还有Thor。只是一不小心忘了,”Steve懊恼地承认,“结果看看发生了什么。”

 

“我们犯了错,”Bruce笨拙地拍了拍Steve的胳膊。“我们不可能一直都在。”他顿了顿,“但,啊,接下来几天……”

 

Steve点了点头。这开始变成复仇者的传统。“这次,在他崩溃前我给他24小时。”

 

***

Tony在直升机上晕了过去,醒来后已回到马里布的家中,头疼得要命,他给自己灌下半瓶30年的麦卡伦啤酒作为补偿,然后拎着福特西装若无其事地参加第二次股东大会。让他讶异的是,Thor坐在房间一角,全副武装冲他咧嘴笑着,他的体型对符合人体工程学地Stark科技椅来说有点太大了。

 

生活来说也有点太过了。尤其是经历三天绑架,并且在各种非法毒品和鸡尾酒刺激下的生活。

 

“……行?”Tony无助地看向Pepper,后者绷紧的笑容和快速的耸肩意思是‘我尽力了,就这样吧。’股东大会比往常结束的要早,没有人偷走Stark企业的任何餐具,当Pepper

在做收尾工作时,Tony悄悄走向Thor

 

“你是在我没注意的时候买了我们的股份吗?”Tony慢吞吞问道,“怎么会这样?你知道股份是啥吗?”

 

“阿斯加德的经济已经远超原始的货币概念,”Thor温和地指出,这是当然了,“我在这儿是为了表示支持。”

 

“好吧,”Tony眨眨眼,“谢谢?”

 

“你的伤势没有给你带来太多不便真是太好了。”

 

“嗯,这个?我有过更严重的,记得不?”Tony敲了敲胸口的反应堆。“我是说,如果神盾局当时没有把我从阿富汗的山洞就出来,情况会更糟。”

 

“霍华德之子,你的勇气令人钦佩,”Thor语气热情,拍了拍Tony的肩膀,嗷,“我就不打扰那你和基础米德加尔特资本主义概念作斗争了。”

 

“怎么回事儿?”Pepper在Thor从最近的阳台飞走后问道,“基础什么?”

 

“显然,阿斯加德文化在生活的任何方面都要先进。”Tony摇摇头。阿斯加德幽默有时让他怀疑Thor是(无意)非常诚实,还是略带讽刺,抑或两者兼具。

 

“但他穿着《指环王》的衣服。”

 

“那衣服还防弹、耐酸,可能只有金刚狼的爪子才能穿透。我检测了上面的合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东西。布料里还含有半有机物能够控制温度。如果我能搞明白这套衣服四分之一的原理,赚的钱可能比冰岛买我们方舟反应堆还要多。”

 

“那个斗篷呢?”

 

Tony耸了耸肩,“如果我是某世界的王储,我的装备可能要比红斗篷更帅。我要各种颜色的。”

 

Pepper翻了个白眼。“行吧,请确保殿下不要再对我们基础米德加尔特资本主义或其他任何东西感兴趣了,好吗?我的意思是,你受伤的时候复仇者们能陪伴在身边是件好事,但你是世界上最大公司之一的首席执行官。你很。他们需要理解这点。不许再打乱股东大会。”

 

“我是个顾问,不是他们的老板,”Tony一边抗议一边匆匆敢去参加每月一次的研发展,这次他吃惊的发现Bruce站在研发中心入口处的大型方舟反应堆旁,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随意。Pepper一脸惊讶,Tony困惑地看向他:“有什么事吗?”

 

“呃,没有,就,你从来没带我参观过你的实验室,然后我想,也许,这次,”Bruce尽力了,Tony皱起的眉头让他还是选择了放弃,“你胳膊怎么样?”

 

“还是断的,”Tony干巴巴道,Bruce抽了抽嘴角。

 

“哎呀,是,我知道这个,但——”

 

“是这样,”Tony和善地开口,“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我,但说真的,如果需要帮助,我会打给你们,好吗?”

 

“嗯,”但Bruce意外的坚持,“我还是觉得如果现在能参加这次研发展,那就更好了。”

 

Tony看着Pepper,后者对他皱着眉,他长叹一声。“行吧。就……尽量别让Hulk出来。我们有比三曲翼大楼里更精细的仪器。”

 

Bruce表现得特别好,以至于Tony让他留下来和致力于遏制伽马射线的团队一起讨论,而他自己则趁Pepper被一群韩国机器人经销商缠住的时间溜开吃午饭了。几个街区外的一家猪肉三明治店是他的秘密爱好之一,仅次于对爆炸的东西以及猫咪视频的热爱,然而下一秒Clint在他餐桌旁坐了下来。

 

“你们来真的啊,”Tony忿忿道。

 

“什么?”Clint佯装惊讶,“这儿的三明治超好吃。

 

“我不会在午餐时间被抓走的。路太堵了,作案车要以龟速才能爬向自由之路。”

 

“其实,”Clint说,“这已经发生过两次了,记得吗?”

 

“第二次不算,那是咖啡时间!在布拉格!”

 

“Tony,哪怕在新加坡你都被绑架过。我不知道是谁更不解:我们,还是当地警官——那国家只有25英里,而且只有一条岔路?”Clint耐心道,“你在被绑架方面很有天赋。”

 

“可能跟作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人还有神盾局的顾问有关,”Tony咕哝着。

 

“这些完全没问题,”Clint真诚地继续,“只是既然我们眼下有空,正好碰巧想用来看着你。每个人减少工作量,吃更多美味的三明治。”

 

“总有一天,我要花5亿美元建一个……超大的机器人盔甲,好让你们都别来烦我,”Tony威胁道,但一点儿都不凶。

 

“当然,当然,”Clint反击,“好像你会把这钱花在机器人上,而不是什么为拯救全球气候问题购买的雨林,或者你现在在做的任何事情上。”

 

“就是为了防止小小的全球棕榈油危机而已,”Tony怒视着他。5个亿可以改变世界,也确实是这样。自从阿富汗和尹森的死亡后,Tony就再也没法从道德角度为自己的自负花钱。

 

“你是世界上最嬉皮的嬉皮士了。”三明治端上来时,Clint开玩笑道。

 

“你下一套Stark出品弓箭会直接在你手里爆炸,”Tony怼了回去,但Clint像藤壶似的紧紧粘着他,直到Tony终于放弃假装逛橱窗逃回大厦。

 

令人火大的是,Natasha在大厦,作为邪恶神盾局的一员,穿着太不秘书的伪装,然后Pepper迅速背叛了他消失去处理‘克里米亚能源协议文件’,走前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向他保证如果试图从新临时监护人身边溜走,他就会惨遭谋杀。在忍受Natasha消极秘书服务一小时后,Tony把自己锁进了男厕所打电话给Fury寻求帮助,但被转到了语音信箱,他接着打Coulson,不停给Coulson。

 

“神盾局会照顾好自己的,”Coulson第三次和气地解释,“谢谢你的贡献,Stark先生。”

 

“Fury这次想要什么?”Tony哀嚎,“新的天空母舰?旋转椅?能传送的旋转椅?快把你们的特空赶走!”

 

“Romanov特工和Barton特工目前都在休年假,”Coulson一如既往的温和,“他们业余时间做什么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我不是病人!”

 

“技术上讲,”Coulson开口,Tony愤怒地挂断了电话,瞪着镜子里的自己。威士忌早就失效了,止痛药好像也快了。他的脸一侧全是淤伤,那是被撞到水泥墙上留下的,结的痂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他看起来像个该死的怪物,但Tony根本不在乎。他——

 

“Tony?”Steve低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能进来吗?”

 

“我的天,别也这样!”

 

门锁被人拨弄发出微弱的声音,“你还好吗?”

 

“我很好。赶紧让队伍回三曲翼大楼,去做更有趣的任务,比如铲除九头蛇间谍。”

 

“Fury和Maria会处理的。”

 

“Fury在哪儿?他不接电话。”

 

“局长……在忙别的事。”Steve语气微妙。“他离开了。”

 

“什么?”Tony可没听说这事。他打开浴室的门,Steve走了进来,关上门显得非常局促不安。

 

“嗯。情况不好。神盾局……大部分都被渗透了,Tony。几乎所有。Coulson和Maria在重建。Fury还有其他重要的事。在我们弄清楚九头蛇的组织结构前,每个人都要按兵不动。”Steve的表情十分冷静,“Tony……九头蛇打算用神盾局的资源安装目标系统。”

 

“我知道这个。不是我的科技,”Tony果断补充,“Stark企业拒绝了这份合同。”

 

“如果上线的话,他们攻击的目标之一就是你,Tony,”Steve认真道,“所以整个队伍和我,我们还是有些担忧,行吗?抱歉让你觉得烦人。”

 

“不是,我……”Tony吐了口气,“不是这样。”

 

“你不仅是顾问,也是我们的朋友,”Steve弯起嘴角,“我们有些人其实没有多少朋友了。尤其是神盾局发生了这种事。”

 

噢。对。Tony有点不好意思的地点点头,“我想我是不喜欢这种……被包围在感觉。在阿富汗之后。”

 

“我明白。我……我们只是不想再失去其他人。”

 

“好吧。”Tony抬起没受伤的手,“你们都可以继续跟踪我。想搬进Stark大厦吗?或者我在马里布的家?请便。”

 

这一次,Tony药物摄入量绝对没有高到会忽略Steve脸上的红晕。“我会通知他们的,”Steve的语气绝对平静,即使他飞快地移开视线,很好。很好。

 

“……行,”Tony缓缓眨了下眼,“所以,我确实在神志不清的时候说了你很性【?】感,是吧?我以为那也许是个噩梦,但喝了威士忌以后我又不确定了。”

 

“你说所有人都很性【?】感,除了Fury局长,”Steve纠正,虽然他的笑容点害羞和紧张,并且对一个身高超过6英尺,肩宽到足以对抗Stark大厦光滑简约的房门的人来说有点诡异。

 

“哇哦,”Tony慢吞吞开口,“等等。这不是复仇者全天跟踪我计划的一部分吧?”

 

“什么?”

 

“你和我?调情?”

 

“有吗?”Steve变得更红了。“我不是故意的!”

 

“你不是?”Tony发现,即便没有九头蛇特质药品,生活也有跟他一起越走越歪的趋势。

 

“我们已经给你带来了太多危险,”Steve在Tony的自尊崩溃前补充道,“我不想雪上加霜,除此之外,报纸上说,你总是和一些女孩约会。”

 

“首先,不要相信任何你读的东西。你还没有学会吗?其次,”Tony检查了一下手指,“如果这意味你要和我约会,我将亲自造个末日装置让人们离我远点。”

 

“……谢谢?”Steve犹豫着开口,但他咧嘴笑起来,自信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我以为现代人都不约会了。”

 

“流行趋势太被高估了。”

 

***

“我听到的关于Stark末日装置是什么情况?”Fury质疑,Steve叹了口气,虽然他正仰面躺着,电话夹在肩膀上。

 

“他在开玩笑。”

 

“用他这样的大脑?他从来不开玩笑。接下来他会用烤面包机和灯泡来尝试,就为了’看看是否管用’,然后整个世界就完了。”

 

“我真的不认为——”Steve顿了顿,Tony嘟哝着贴上来,他声音柔和的重新说道,“我得挂了,长官。”

 

“你不认为什么?”Fury干巴巴地问。

 

“不,没什么。口误。”

 

“你真不擅长撒谎,孩子。还有,你接的是Stark的手机。”

 

“啊……那个,长官,我——”

 

“尽量别让其他人惹麻烦。我已经接近目标了。”

 

由于你们懂得,此处哔——去800字,请自行红区搜索

“哇哦,”Tony嗓音嘶哑,“第四次。我还以为这回得吃药了。”

 

“嗯哼,”Steve亲吻着Tony的后颈,“Pepper说你八点半有个和瑞士代表的会议,不准迟到。你应该睡一会儿。”

 

“今晚过后你居然还指望我能走路?”Tony反问,“我期待等下在浴室来个快速的第五次,超级士兵。”

 

“你不疼吗?”

 

“值了,”Tony伸了个懒腰,“唔。我刚刚想到一个疯狂的注意,用烤面包机和灯泡——”

 

Steve连忙俯身吻住Tony,将他拉入怀中,Tony在他嘴里嘀咕着什么,然后低笑着扫荡Steve的口腔。无论九头蛇存在与否,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

 

FIN

评论(21)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