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待授翻】简单爱 by starkpad

授权申请详见微博




梗概:“你就因为说了句‘为什么不呢?’就正式在一起了?”Bucky惊叫道,难以置信地挥舞着双手。

 

 

 

 

 

“早上好,亲爱的,”Tony在一个普通的早晨随口问候厨房里头发乱糟糟的Steve。认识Steve的这些年里,Tony很快就发现美国队长不是个早起的人。今天就是Steve决定睡懒觉的日子,因为他要和所有队员们一起吃早餐,而不是大清早跑完步然后替他们做饭。

 

Steve含糊地应了声,这对Tony来说足够了,看在直奔做咖啡的自己,从背后抱住下巴顺势搭在他肩头,在自己伸手拍拍他脑袋的时候还发出满足的呼噜的份上。

 

“是某位情景喜剧导演忘记告诉我们他们在拍摄吗?”Clint偷笑道,Steve冲他扔了个橙子然后继续蹭着Tony的脖子。

 

“好啦,快停下,大傻个,痒死了,”Tony亲昵地把Steve推开,“去坐会儿,我给你做早饭。”

 

“谢啦,”Steve亲了下Tony头发,在桌子尽头的老位子上坐下。

 

之后Tony开始忙着煎蛋和培根,顺便给Steve倒了杯果汁,Steve咕哝着道谢,一手端起杯子,一手摸了把Tony的屁股。

 

大功告成后,Tony旁若无人地将盘子放到他面前,随后在Steve身边坐下,喝着咖啡欣赏Steve吃饭,嘴角挂着愉悦地笑容。

 

Clint假装干呕,“你就像个家庭主妇,Stark,我草——”

 

“安静,”Natasha一巴掌拍上Clint的脑袋,脸上带着一抹笑意,“随他们去吧。”

 

Clint揉了揉后脑勺瞪了笑得格外无辜的Tony一眼,而后者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吃完起身将盘子放进水池的Steve吸引走了。

 

“健身房?”Tony问道,在Steve的手指拨弄他浓密的棕发时顺势靠了过去。

 

“嗯,很快就回来,”说完在Tony发顶落下一吻。

 

“你知道,”Clint沉默了几分钟后对其他人说道,“我想念马戏团了。”

 

***

“电影之夜?”Tony工作了几小时后出现在客厅。

 

“好啊,”Steve正窝在沙发中间,腿上放着一碗爆米花。“我们在看《贱女孩》。”

 

“我超爱那部,”Tony在Steve身边坐下,他迅速把手放到沙发边背上替Tony腾出舒适的空间,“今天不是周三吧?”

 

“怎么了?你要让我们穿粉色?”Steve轻笑起来,像撸猫似的挠了挠Tony的后脑。

 

“没错,如果你不穿,就不许跟我们坐一起,”Tony严肃道。

 

“别说话了,男孩们,这是Candy【《贱女孩》中的主角】开学的第一天,”Natasha坐在单人沙发上开口。在她脚边的地板上坐着一脸仿佛要再次和齐塔瑞打仗的Thor。Tony的右边,Clint和Bruce一块儿坐在双人沙发上,Bruce正努力试图无视Clint的喋喋不休。

 

Tony想这才是家的样子。人们总说家是一个地方,其实并不,Tony认为家远不止这个。家是一种感觉。如果复仇者们无法让他感到幸福、快乐,那大厦也不能称之为家。

 

Steve一定也在思考同样的事情,他搭在Tony肩上的手紧了紧。

 

***

Tony一边把玩着衣服上的袖扣一边走进厨房时,Natasha吹了声口哨。他的头发被故意设计成凌乱的造型,Tony显然知道如何打理自己。

 

“有火辣的约会?”Bruce问道。

 

“没我sexy,不过没错,Steve也挺辣的,”Tony应道,整了整领带。“顺带一提,不是约会。”

 

“那你穿的人模狗样的干嘛,Stark?”Clint问,“搞得好像你要跟那家伙求婚一样。”

 

“我就不能吃顿不被骚扰的晚饭吗?”Tony干巴巴地反问,“再说,如果打算求婚,你得先约会才行,Barton”

 

“等等,什——”

 

“除非世界末日,别打电话给我,好吗?”电梯关门的前一秒,Tony警告道。

 

***

“所以,”Clint盯着Tony腿上的白色布偶猫,它在Steve的抚弄下发出满足的咕噜。“你们领养了这只猫,然后给她取名饭团·Stark·Rogers.”

 

“没错,”Steve的目光牢牢黏在小猫身上。

 

“叫它饭团是因为?”Bruce挥了挥手问道。

 

“这个名字很可爱,她也很可爱,”Tony解释。

 

“我的天,”Clint哀叹,“接下来是什么?你们打算领养个小孩?”

 

这回,Steve抬头带着希冀的眼神望向Tony。

 

“不行。”Steve闷闷不乐想要再争取一下,Tony翻了个白眼:“我们有饭团了。”

 

“可是——”

 

“没有可是,”Tony坚定地打断了他,“多亏了你的好主意,Clint,现在我要对付一个每次看到孩子都要噘嘴的超级士兵了。”

 

更重要的是,Clint从Tony给他的爆炸箭头中炸出彩虹纸屑里学会了一课。

 

某个反派也在他说完:“强大的鹰眼,请让我远离你致命的五彩纸屑”后得到了教训,他被Clint直接敲晕了。

***

Bruce平静道:“Steve说他要杀了你。”

 

5秒后,Steve拿着盾牌冲进了房间。他宛如一个要发狂的杀人凶手。发现Tony的下一秒就把盾牌扔了出去,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

 

“你这个混蛋,”Steve一把将Tony抱住,那肌肉紧实的胳膊几乎可以挤碎人的骨头,但他的动作如此小心翼翼,好像怀中是什么珍宝。开始Tony以为那是由于他躺在病床上,断了几根肋骨身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擦伤,但他随即想起,Steve对他一直都是这样。

 

“在保护你,”当Steve松开手,打量着他,将他的脸左右翻来覆去的查看时,Tony弱弱道。

 

“我知道,”Steve声音温柔,撩起Tony额前的碎发,“Stark你知道这意味着我在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吗?”

 

“好像你之前不是一样,”Tony咳了一声,弯起嘴角。

 

“那我就要更加密切的注意你。”

 

他们身后,Clint坐在椅子上抱怨:“不如把他像婴儿一样绑你身上算了,Cap”

 

***

“真漂亮,”Natasha走进餐厅,看到Steve面前放着一大束玫瑰,“给谁的?”

 

“Tony,”Steve回答,在听到电话直接跳转语音信箱后咒骂了一句,“他不接电话。”

 

“惹他生气了?”虽然答案显而易见。

 

“是,因为我为他挡了一击——该死他到底在哪儿——他又不是没为我做过这种事。”

 

“你知道他会怎么做,”Natasha漫不经心道,“他估计飞去了,消气。”

 

“我要确保他别飞了半个地球,”Steve嘀咕,“该死的Jarvis不肯告诉我。”

 

“冷静,Cap,你感觉要犯心脏病了——”

 

“他要是晚上不回来,我确实要犯了,”Steve重新拨打了一次Tony的电话,再次咒骂起来。

 

晚些时候,Natasha来到Tony的实验室,部分是她好奇Tony到底回来没有,也因为她开始有些担心他。

 

她考虑要不要强迫Jarvis说出Tony的下落,但她停下了脚步。

 

工作室里灯光昏暗,Natasha在角落里发现了一道蓝色的微光。Steve躺在Tony的膝上,似乎睡着了,Tony一手与Steve十指相交,一手轻抚着他的头发,流露出的神情绝对不是对朋友会有的,不论他们会说什么Natasha都十分清楚。

 

当她抬头环顾四周,发现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就在Tony的工作台上,回去的路上她控制不住地扬起嘴角。

 

***

当Steve决定把车——他们用来回家的车——扔向敌人时,Tony一直在边上大吼大叫。

 

剩下的路,他们不得不步行回去,Steve走在Tony身侧与他争论,战斗让两人都筋疲力尽又暴躁。

 

其余人都跟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争吵的样子。他们的关系十分奇特。不知道怎么能做到贴的像连体婴儿一样紧,还能在下一秒继续吵架。

 

下雨了。

 

Steve伸出手,雨很快就下大了。他看向似乎没注意到的天气仍旧在关于损坏、责任喋喋不休的Tony,虽然全程就他一个人在说话,Steve——

 

Steve下意识地将盾牌举过Tony的头顶,为他挡雨,自己则暴露在雨水中。这一幕令其他队友忍俊不禁,就连Clint也不例外。

 

他们俩绝对有点什么。一分钟后,Steve再次和Tony吵了起来,而盾牌依然牢牢地举着,将风雨阻隔在外。

 

***

“你在这儿,”Tony走到他身后,“我都开始担忧了。”

 

Tony出现在他身边,握住Steve手,心好像都被他融化了,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捏着扶手的指关节隐隐发白,“被发现了。”

 

Tony哼了一声,“明天是大日子,你准备好了么?”

 

“没有,”Steve老实道,“我想我永远也做不到。”

 

“没关系,他会回来的。”

 

“如果没有呢?”

 

“我的直觉,”Tony耸耸肩,“我直觉食物开销会因为要养活两个超级士兵而翻倍。”

 

“一倍半,”Steve笑了笑。

 

“呃,差不多啦。”

 

之后他们享受了一段安静的时光,Tony的存在使他平静下来,让他感到无比踏实,这是他在这个时代从未想过会拥有的感受。

 

Steve率先打破了沉默,“我想给你个东西。”

 

Tony转过头,困惑地偏了偏脑袋,“什么?”Tony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动作,他将狗牌摘下,向前一步,Tony瞪大了眼睛。

 

“Steve?”语气里充满了不确定。

 

“我想把这个给你,”Steve在他面前晃了晃挂牌,后者犹豫地伸手摸了摸。

 

“你确定——”

 

“确定,”Steve不假思索道,“可以吗?”

 

Tony点点头,Steve为他带上狗牌,挂牌轻轻贴上反应堆,Tony微微红了脸。他注视着Steve,笑着问道:“为什么?”

 

“我想把它留在家,”Steve的回答很简单,他从来不喜欢那些矫情的用词,看着Tony垂下头微笑的模样,Steve知道他听懂了:Tony就是他的家。

 

“好吧,”Tony清了清喉咙,“注意安全,要完好无损地回来,不许挨枪子儿。”

 

“最后一个没法保证,”Steve一本正经道。

 

Tony大笑,“记得回家。”

 

“当然。”

 

***

Bucky在大厦已经住了一周,在一天清晨大家还在熟睡时跟Steve去慢跑回来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他妈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了个心肝宝贝,混蛋。”还给了Steve一记肘击。

 

“嗷,”Steve瞪了他眼,捅了下他的腰,“你在说什么?我没有心肝宝贝。”

 

“你个骗子,Stark。你为什么不跟我说Stark?”

 

“Tony怎么了?”

 

“你可不适合装傻,Steve”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Bucky翻了个白眼,一副无语的样子,40年代Bucky运动的时候面对Steve通常(总是)这个表情。“Stark是你的甜心,对吧?”

 

“不,他不是。”

 

“什么?”

 

“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说——”

 

“你每天早上都亲吻他的额头。”

 

“所以呢?”Steve歪过头像只茫然的小狗。

 

“朋友之间不会这样。”

 

“我们就这样,”Steve困惑地皱眉,“我没撒谎,Buck,我们只是朋友。”

 

“呵,”Bucky一个字都不信。

 

***

某天早上,Tony坐在Steve的腿上看平板,而Steve则在享用Tony做的早餐,Bucky忍不住了:“够了,我受不了了。”

 

Steve皱眉:“你在说什么?”

 

“你和Tony,”Bucky指了指他们。

 

“我们怎么……”Tony不解。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约会?拜托,你现在就坐在他腿上——不,闭嘴,Steve别说什么你们就是好朋友,天知道我认识你多久了,你那么瘦小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你可从来没坐我腿上过。”

 

Steve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Bucky抬起手,“我还没说完。”

 

“你们俩要把我搞疯了。所有人都同意我你们在谈恋爱的看法,对吧?”

 

大家点点头,Steve和Tony对视片刻。

 

Tony第一个开口了:“好啊,为什么不呢?”

 

“可以,”Steve轻松回道,俯身吻了吻Tony的唇,随后两人继续各干各的,丝毫没有被关系的变化所影响。

 

“得要你假死的好朋友上场你们才能在一起是吧,哈,Steve?”Clint吃吃笑道。

 

与此同时,Bucky不断地边上“卧槽”了好几分钟,Natasha看不下去了:“James?”

 

“就这?”Bucky有些歇斯底里。

 

“怎么?”Tony反问,手指拨弄Steve的头发,在指尖来回捻弄着。

 

“你就因为说了句‘为什么不呢?’就正式在一起了?”Bucky惊叫,难以置信地挥舞着双手。

 

“差不多吧,”Steve不在意道,“我们之间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没错,为什么不呢?”

 

“我的天,”Bucky长叹一声。

 

“我懂你,兄弟,”Clint拍了拍Bucky的肩膀,“欢迎加入我们。”

FIN



ps:今天的狗粮还是那么香呢

pps:有些词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所以就没有翻出来

评论(29)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