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Who You Think You Are【10】 by Tahlruil

祝老冰棍Steve Rogers 生日快乐~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身份梗

梗概:在这个没人知道钢铁侠身份的世界上,Tony Stark是自切片面包后最好的事物,至少Steve Rogers是这么想的。他不喜欢让别人知道这点——尤其是Tony——但有天他不小心说出来了。幸好只是对他最好的朋友,而铁壳头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有什么可能会出错的呢?




“不懂为什么我不能穿先成有的西装?或者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去Clint说的那家商店——男人衣仓,是这个吧?”

 

“Steve,队长,Steve,亲爱的Stevie,宝贝,小曲奇。不让你穿定制的,合身的晚礼服那简直就是犯罪。事实上,是一种近乎叛国的罪行。Fury会直接把我关进监狱,并且……我不知道,把我用绳子绑在船底拖拽。我不是很喜欢海盗们的惩罚。所以,不——我们不会去……呃,男人衣仓。”Tony依旧在埋头看手机,但他夸张的耸了耸肩,“你让我一想到这个就起鸡皮疙瘩。”

 

“它们只是衣服而已,Tony,”Steve再次抗议,感觉自己又开始脸红了,“而我也可以自己买——我有军队补发的工资。”他敢肯定这补发工资一定是Fury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从美国政府那儿敲诈来的,但不管怎么说都是钱,“你不用这么做。我是说,替我买晚礼服。”

 

“晚礼服们,Steve——我想,先从三件简单的入手。这样你就有马上可以穿的衣服了,我的裁缝会给你量尺寸,然后做一些更精细的适合真正华丽场合的东西。”

 

“Tony这……这太多了。而且你真的不应该和我一起来。不是说我不想你在这儿!”Steve迅速修正道,即使Tony对他说的话没什么反应。老天,他们之间这种尴尬的氛围让他又开始说错话了。“就,我知道你很忙,而且你,呃,没有,你知道……和我在一起没有那么快乐。所以你不用做这些。”

 

Tony终于抬起头,看向他——尽管他带着一副红色的墨镜,Steve清楚她的眼神一定毫无波动。毕竟,说他对Steve不满意,可能算是委婉的了。他在自己提出计划的时候,大吼一通,就像铁壳头警告的那样。当Steve拒绝让步后,冷战就开始了——Tony甚至都不和他谈论他们今晚要参加的活动。还是从Potts小姐(Pepper,他得记住自己要叫她Pepper,要不然她会用那个看起来很邪恶的细高跟戳他)那里得到的时间表,和关于会发生什么的信息。尽管天才像他之前保证的那样早餐来吃薄煎饼了,但他只跟Clint和Nat聊天。Steve仍旧被允许进入工作间,可只有JARVIS和那些机器人愿意和他说话。

 

智能管家和铁壳头试图安慰他,但Steve还是在过去的几天打坏了自他搬进大厦后最多的沙袋。这种感觉很糟,他和Tony尚不稳定的友谊就在他和铁壳头和好后正悄然消逝——就好像老天一次只能让他选择他们中的一个。

 

他确定他和Tony的冷战会持续到整件事情被彻底解决——Tony在他们的对峙中简直怒发冲冠。无法理喻的不关心自己的安全,并且对自己有被复仇者们保护的权利完全不屑一顾。

 

“我没有重要到让复仇者放下一切来解救我!我只是个有一堆敌人的富有酒鬼,因为我就是个差劲的人。这些都在我的控制下,好吗?外面有更多需要你帮助,并且值得你帮助的人,Steve”

 

他确信Tony不是故意想说那么多的——几乎就在这些话出口后,他瞬间脸色苍白,冲出了房间。等他们再见面的时候,天才就表现的像是他不存在一样。Steve发誓自己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Tony在喋喋不休说自己有多么糟糕时眼里的痛苦和寂寞。他只想紧紧抱住这个男人,不断的告诉他他有多么棒,直到他最终相信。天才表达出的某些情绪和铁壳头曾经反对他时说的话重复了——这让他疑惑是不是钢铁侠对Stark先生出乎意料的那些差评自于这个男人本身。

 

在任何情况下,这种冷遇都是非常难熬的,但为了Tony的安全他准备好了这样的付出。然而,二十分钟前,Tony冲出了停在Steve楼层的电梯。二话不说,就宣布他要带Steve去见他的裁缝,给他定做一套晚礼服,并驳回了Steve的所有反对。没错,虽然Tony无法把Steve拖到任何他不想去的地方,但他们靠的如此之近。小个子男人锁住他的胳膊,开始将他往外拉;Steve无奈的跟了上去,主要是防止天才为了让他动起来而拉伤自己。

 

即便Tony一直带着他的那些墨镜,即便他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是无比刻薄的要求,但Steve还是让自己充满希望。可在车上时,Steve的希望逐渐痛苦的破灭了。每次试图和他聊天,得到的都是心不在焉的回答,而Tony始终没有抬头看他一眼,直到现在……上帝,这太糟糕了。因为即使Tony终于看向了他,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并不是能称之为‘欣赏’的方式。

 

“你到底有没有看过Pep发给你的活动清单?”

 

“当然。”

 

“所以你意识到所有你安排和我一起参加的活动都是极其正式的。你将要和我参加所有这些非常无聊,非常正式,充满恶意的绯闻和饥渴的记者的活动。因为你是个典型的美国童子军,我打赌你会像胶水一样粘着我——你对其他任何事情都过度防护和霸道。”Steve皱眉听着他评判自己的性格,但Tony在他有机会开口前继续说道,“我在那种活动上会吸引很多关注,小曲奇。我有钱并且帅气,而他们都喜欢恨我;这意味着每一双眼睛也都会盯着你。”

 

“是的,我理解这个,Tony,我懂——我在参加战争前也玩过这种宣传游戏记得吗?你不要再说的我仿佛是个蠢孩子一样了。”

 

“不,你不懂。你从未和这样的人打过交道Steve,这样一群人,并且还是和我在一起。他们很快就不会相信你只是个保镖。最多两三个活动——如果需要花那么长时间的话——流言就会开始散播。小报会把我们说的越像情侣越好,但我猜至少两篇会说我是如何用手段借助为复仇者提供资金,来占天真,健全的美国队长的便宜。”

 

“但这不是——”

 

“不。这个故事我可以接受——比他们把你也拖下水要好得多。我不介意趟这个浑水,而你的形象必须尽可能的保持干净。我作为坏人,或者我们在谈恋爱是两个我的律师不会砸大把钱把他们告上法庭的故事版本。如果我们……如果你和复仇者不在两个礼拜内把罪犯抓住,我们在所有人眼里就会是个‘新闻’了。如果你真的觉得想这样做,那你得为从没见过的严格审视做好准备。”

 

Steve心里五味杂陈。许多复杂的情绪将他拉向不同的方向。一方面,它听起来像是Tony要保护他,这让他心脏欢快的跳动着,温暖的感觉蔓延至他全身。另一方便,他非常不喜欢让那些小报将Tony描绘成一个为了泡他的‘坏人’——当然,他们实际上没有约会!这又是一个他需要消化的想法——人们以为他和Tony在约会,而他想和Tony约会,但事实上这个男人几乎不和他说话。这发生的一切真的,真的很难处理。但在任何情况下爱,他相信他会揍任何一个说Tony占了他便宜或者把他说的像个反派的记者。

 

同时,知道这次出行的真正原因让他有种不好的感觉。

 

“而你不想我让你难堪,”他嘴唇发麻,喃喃道,两眼无神直直的盯着前方。基督,他为什么没有早点意识到问题所在?每个人都吐糟他的穿着,现在他只穿牛仔裤和T恤就是为了让他们放过自己。这比总是叫‘爷爷’要好。他不觉得自己那套为了复仇者官方活动的西装有那么糟,但……他的品味无疑没有跟上时代的潮流。Tony明显注意到了这点,并且不想看见他穿着如此普通蹩脚的衣服。Steve不怪他。

 

“……又来?”

 

“这就是你为什么和我一起来,对吧?为了确保我不选错——Nat有时也这样。我的衣服总是都……Clint说我穿的好像九十岁样。说实话确实是,但这不是——好吧,我只是……我知道如果我穿了什么自己选的衣服和你在一起被看到,会让你难看。我是说,既然我要和你待在一起,那就意味着所有人也会因为我的穿着而批判你是吗?所以我不能……你不想让我毁了你的形象。我很抱歉你得做这些,Tony”

 

“行啦,小曲奇,”Tony开口,仍旧用着今天新给他起的昵称,这个名字让Steve忍不住想红着脸笑出声,“半点儿关系也没有——不,这简直就是在说疯话。我对你穿什么没有意见,Steve,如果你决定穿着睡衣去,我也会支持你并且我甚至也会穿一套以示团结。我不是……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不会因为穿着平常衣服的你而感到难堪。你是……你就是你。没有什么好难堪de ——你很棒。操。我知道听起来很没有说服力,但我发誓,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噢——噢。可那——”

 

“没问题。我应该解释的。Pep说我要和你谈谈关于……但我还是有点……你就是不应该面对那些人,Steve”Tony叹了口气,摘下了那恼人的墨镜,将它扔在车座上,戳着自己的鼻梁,“听着。他们都很可怕,对吧?你也许在复仇者的宴会上碰到过其中的一些,但Fury对谁能接近你和其他的队员这点非常谨慎。而我们在要参加的活动上,没有什么能阻拦那些最恶劣,最恶劣的人,他们会蜂拥而上。特别糟糕,小曲奇。他们挑选知道找到舒适的位置,接着他们会将刀直戳向你最脆弱的地方。喔,这些都还是最文明的,光明正大的,或许还会用最讨人喜的语气,但他们都像秃鹫一样。这就是战场,Steve,并且不是你习以为常的那种。但我是,我知道该怎么解决,对吧?我从未,从未让你不穿制服或者配上武器就把你送去和恶魔对战。你在这反面信任我,不是吗?来为你和其他复仇者装备?这就是我现在做的是,只是另一种不同的盔甲而已。我可以给你最好的,Steve,希望让你能毫发无损。这……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是。所以即使我现在不喜欢你和你的顽固,我该死的还是要这么做,而这和难堪或者任何你想的可笑的理论没有一点儿关系。这是我为了你上战场而做的准备——让我这样做吧,别再质问我的动机了,好吗?”

 

没错。Tony绝对是在试着保护他。或许是以最不客气的态度和最让人困惑的解释,但仍旧,他在试着照顾Steve就像他想保护这位天才不受任何伤害一样。他确实为复仇者制作制服,并且是不是就会升级和调整来确保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状态。如果他认为这些活动就像另一种形势的战斗,他这么做是有道理的……而且对正式活动来说,这意味着昂贵的定制晚礼服。

 

Steve突然意识到,他们会一起奔赴战场,令人眩晕的感觉从心底升起。他们会互相扶持,就像他和铁壳头一起对战邪恶的机器人一样。而且,Steve不是很了解这场战斗的格局或者最好的应对方案,但他发誓自己会学习。他会仔细观察了解,知道他能够像Tony那样保护他。如果他真的想要和Tony在一起,他得有能力做到这个,并且做得很好。

 

幸好他总是学的很快。袭击和可能绑架Tony的幕后黑手很快就能被抓住。所以向这位他喜欢的人证明自己能够很好处理这些问题的时间有限。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将会是他追求Tony Stark至关重要的日子——这或许是他最好的机会,甚至是他惟一的机会。他会学习如何应对这些Tony每天都在面对的战斗,并且同时希望能吸引到这位天才,这样他就不会想在没有Steve陪伴的情况下参加任何的活动了。

 

要做到保护Tony不被绑架,学习应对他的世界,让他对自己倾心……只要对跳舞有最基本的概念,知道他该用什么样的叉子,或者懂得任何别的上流社会的礼仪。小菜一碟。

 

操。等他回大厦,得组织一支由Nat和JARVIS组成的援助小组。他们会帮助他学习他需要了解的所有知识。

tbc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