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翻译/漫威DC双担
盾铁,毒埃,thesewt,超蝙超
不洁癖
详情看置顶
谢绝ky
感谢所有的礼物,红心蓝手和关注!【比个超大的心】

  九葫芦  

【盾铁/授翻】Who You Think You Are【11】 by Tahlruil

授权及原文详见微博


前文→【1】 【2】 【3】 【4】 【5】 【6】 【7】 【8】【9】 【10】

*身份梗

梗概:在这个没人知道钢铁侠身份的世界上,Tony Stark是自切片面包后最好的事物,至少Steve Rogers是这么想的。他不喜欢让别人知道这点——尤其是Tony——但有天他不小心说出来了。幸好只是对他最好的朋友,而铁壳头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有什么可能会出错的呢?

人们总是拿这个开他玩笑,但其实Steve很享受任务报告。这个了他一个能够观察所有人行为和如何让他们做得更好的机会。他内心住着的军事家可喜欢看到他如何做出不同的布局,喜欢对他的决定和为什么要这么做吹毛求疵。所以,没错,或许这让他看起来有些过时——铁壳头肯定这么想——但他每次都参加除非自己受了严重的伤,而且每回都听得很仔细还做了大量的笔记。

 

然而,他不能肯定在这次特别的任务报告中他们在说些什么。即使这关乎他今后的生活。Steve在这段时间里唯一想的就是他多么希望它快点结束,因为他只有不到三小时来准备他第一次和Tony一起参加的(非复仇者)正式活动。乍一看,似乎还有好长时间……但他们的一些敌人——感谢咧嘴大笑的Loki——是巨大的鼻涕虫类生物。在它们死后,非常壮观的爆炸了。

 

导致,Steve浑身上下都是它们的粘液,甚至有些他不愿意去想的地方都沾到了。

 

主啊,他现在散发着恶臭。

 

所以,现实是,他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来洗澡,然后再花不短的时间来打扮。如果他能挤出一点时间来惊慌,那就再好不过了。Nat想要检查他,而Clint会想要取笑他;Bruce和Thor或许想见见他,给他送上祝福。所有的这一切都要花时间,珍贵的,他该死的所剩无几的时间,他现在疯狂的渴望离开神盾局总部,这样就能赶紧回家开始着手准备起来。

 

但Fury就是不、肯、停、下!他就是不愿住嘴,即使他们现在必须把这场短暂的战斗讲完。Steve二十分钟前就变得坐立不安,还收获了独眼的瞪视。Clint——这个小混蛋——问了几个相关的问题,然后在Fury移开视线时迅速向Steve吐了吐舌头。自从这件事和Loki扯上关系,Thor就不停的打断Fury,发表自己对弟弟背叛的叹息。不过,至少Nat和Bruce令人宽慰的沉默着,他能看出这位女士已经对Clint要失去耐心了——希望她赶快控制住他。此外,令他惊讶的是,铁壳头竟然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且一如既往的对神盾局局长开启嘲讽模式。

 

什么时候能结束?

 

Steve皱着眉,有调整了一下坐姿,低头看着手里的一沓纸。这次,上面没有笔记,取而代之的是Tony的机器人跳舞的涂鸦,正在画的是铁壳头的盔甲。这是一个新画法(对他来说),来自于他最近玩的一个日本游戏。这种矮小的画风很可爱,即使他觉得比例有点奇怪。一边留神着Fury什么时候宣布报告结束,一边继续自己的涂鸦。他知道他塌着并且微微噘着嘴,但他根本不在乎——该死的,他有该去的地方!直到Fury结束那操蛋的会议,他是不会优先考虑结束幼稚的生闷气的。

 

“好了,我想我结束了。”

 

“钢铁侠——”

 

“不。你都让美国队长无聊了。他可是为了战略会议而生的人。他爱死这破玩意儿了,而你让他无聊了,Fury。不,我不能再眼睁睁的看着这对我们伟大国家展开的罪行了。事实上……”Steve在铁壳头说到一半时抬起头,眨着眼盯着他最好的朋友,“想和我一起飞吗,翅膀头?”

 

“想都不要想,队长,”Fury警告道,他现在对向Steve提出邀请的铁壳头怒瞪了。他不应该接受的,他真的不应该……但他只剩下两小时五十三分钟,还有好多事情在等着他。Tony仍旧有些气恼,但起码他们又再次说说话了,而他需要给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队伍都在这儿,况且他总是教育他们这些会议有多重要……他还是队伍的领导者,他需要做个好榜样,“该死的钢铁侠!停止败坏我的队伍!”

 

Steve真的不是故意握上铁壳头的手的,但某种程度上可能有吧。他最好的朋友发出了胜利的欢呼接着(在Steve改变主意前)用力将他从椅子上拉起来。随即金属的手臂圈住了他的腰,Steve控制不住脸上的笑意。“抓稳了,翅膀头……我们要打破这儿的窗户。毕竟,如果我打算带坏你,弄坏点儿什么或许更好。”

 

这简直太太太糟糕了……但Steve只是笑的更厉害并用胳膊环住他,“赶紧带我离开这儿,铁壳头。我要没时间啦。”其他人在说话,或许甚至在喊叫,但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钢铁侠的身上。

 

“好的,好的,我知道。有一场热辣的约会等着你呢。”

 

“闭嘴,赶紧飞。”

 

在铁壳头冲破玻璃窗时,大笑着俯瞰建筑物的院子绝对不礼貌的,但反正他这么做了。和铁壳头一起飞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当他们升到空中,风呼呼的从身边刮过,铁壳头的胳膊会牢牢的抱着他,这让他感觉很自由。除了绝妙的俯冲和周围的蓝天他什么都不用想。有几次他或许回吻钢铁侠能不能做点小东西让他自己也能飞,但……呃。

 

他更喜欢和铁壳头一起飞。

 

*********

“Tony,不行。”

 

“Tony,可以。”

 

在Steve看来,他完全不知道Po—Pepper,她是Pepper—在说什么。就他听到的内容而言,她可能是在试着在劝说Tony放弃做出某种荒谬的举动。说实话,他有点希望她失败,因为Tony最离谱的时候也是他最惊人和令人激动的时候……即使结果通常都不是最好。不过他不确定能同时处理一切和眼下的情况,所以或许这次他最好支持Pepper

 

“Tony,如果你不摘下这条领带并换上其他合适的,我就要用它勒死你。”Pepper Potts小姐有着和Nat一样的天赋——她能用绝对温柔的语气让你感到恐惧。Steve暗自怀疑这可能是所有红发女性与生俱来的技能,但他还是很珍惜自己的生命,没有对任何其中任何一位女士说起自己的想法。Pepper是世界上唯一各位似乎可以稍微控制一下‘Tony·操他的·Stark’的人,所以他毫不怀疑那条领带会被换掉。他应该赶在它发生前去看看。

 

当他拐过电梯旁的转角,进入他和Tony约定好见面的车库时,看向Pepper花了他好大的毅力,她穿着一件紧身的深绿色露背拖地长裙,极为漂亮。Steve敢肯定晚会上一定会有很多男人女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他挣扎着让自己停留在她身上的视线长一些,并在迫不及待将看向Tony前冲她露出一个微笑和礼貌的问候。

 

看到Tony的那一霎那,他觉得有一匹马在踢踹他的肋骨。肺里的空气都被抽走了,Steve发誓自己的心脏停了几秒钟。Tony一直都很吸引人,但像这样穿着整套的晚礼服,梳了头,唇角挂着坏笑,这个男人有着让人震惊的性感。即使他很清楚,但他还是忍不住迅速扫过Tony的脚踝,接着将视线缓缓上移。黑色的布料像一位爱人一样贴着他的身体曲线,老天,Steve不禁想象如果自己能被允许将它们褪下会是什么样的光景。或许用他的牙齿……

 

接着他看到了Tony的领带,他任何的思考能力都丧失了。

 

因为那不是一个简单的黑色领结,就像他在大多数照片中看到的那样,哦,不。这甚至都不是亿万富翁偶尔会戴的有着可笑图案或颜色的那些款式。它的形状细长,整体为亮灰色,在末尾处几英寸的地方别着一个颜色明亮的Steve的盾牌。Tony戴着他的盾牌。Tony戴着让全世界都能看到的他的盾牌,操,这是他见过最热辣的场景。Steve头脑一片空白,几乎无法呼吸,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那小小的盾牌。某种占有欲和黑暗的声音在他胸膛吼叫,由一开始口号般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逐渐演变成咆哮。他没法思考,但上帝,他多么想,多么想抓住Tony将他压在他昂贵闪闪发亮的跑车上毫无章法的亲吻他。他想要自己的嘴唇一路向下,一直吻到Tony脖颈,确保这位天才知道自己在宣示主权;他想要跪在地上并且——

 

强迫将那些让他要勃&起的思绪赶出脑海,Steve用尽全力将目光从那条该死的领带上撕下。转而将注意力放到Tony的脸上,惊讶的看到男人用大大的眼睛盯着他,脸颊泛红。该死,他没有大声说出什么来,是吧?老天,那会毁掉一切的,而他希望他麻木的大脑还没有蠢到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如果他看向Pepper,他或许能得到一些线索,但他这就意味着不能看着Tony了。没有什么比沉醉于男人脸上的表情更加重要的事。

 

事实上,重要到他在Pepper站在他们俩中间,挡住了Steve的视线时,他甚至低吼了一声。他迅速将其变为咳嗽,感觉到脸上升起的温度,别开眼。当Pepper继续责骂Tony,并亲自换了他的领带,Steve用这点儿时间理了理思绪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绝对不打算在Tony面前表现的太过急切。那条领带就是为了戏弄媒体和宴会上的其他人——它不是一种邀请或者声明。不过是经典的Tony Stark式煽动,没什么别的意思,而且这不是一个让天才在去活动的半路上逃跑的理由。

 

“—好好表现,Tony,我们待会儿见。最好在半个小时之内,要不然,帮帮忙上帝——”

 

“Happy迟到又不是我的错,Pep!”

 

“Happy也严格遵守你告诉他的时间,Stark先生,”Pepper咬牙切齿的回答道,让两个男人都畏缩了一下。Steve注意到他将那条美妙的,糟糕的领带塞进她的手提包里……可能这样Tony就不能趁她不注意将它又戴回去。讲真,他有些惊讶她居然没有搜男人的口袋。“所以如果他没有在这儿,就是因为你告诉他不要来的。Steve,”话题转变的太突然,当她看向Steve时,他不禁抖了抖。“非常感谢你提出要这么做。虽然钢铁侠作为保镖很棒,但他……在宴会上比较引人注目,而且他在帮助Tony陷入各种各样的麻烦方面可是一把好手。我希望你能对他带来好的影响,等你们到了以后,我们可以再聊一小会儿。”

 

她用跟Nat一样轻快的手法扫了扫他的肩,拉了拉他已经完美的领结——他想着或许是紧张的表现。清楚有人要针对Tony,并且丝毫不在意这个过程中会不会伤到她不是让人舒服的事情。Tony一直都是那么的……那么Tony,这帮不上什么忙。他希望他的出现能减轻一些她的忧虑——他很乐意成为让她眉间轻愁消散的人。

 

“你有我的电话了,所以如果Tony给你带来任何麻烦,请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她的声音柔软和温暖,让Steve再次红了脸。这个变化加上对Tony的调侃,让男人在一旁不满的大叫着‘叛徒’和‘狡诈的红头发’。

 

“谢谢Po……Pepper,但我想我们会没事的。”

 

“唔,这不是Stark企业的内部活动,所以我没法掌控太多——我真心希望你一开始和我们待在一起。不过,你说的没错哦,我们会安然无恙的。如果你和除了Tony以外的人产生矛盾,也让请让我知道。至少我能把他们从我们下个礼拜的午宴上除名。”

 

“好的,Pepper”

 

“好孩子。现在我得走了——我们当中必须有一个按时到场,老天都知道那不会是Tony。拜托,表现的好一些。”她这次的责骂温柔的不可思议,并且当她在Tony脸上落下一个轻吻时,他们俩都面带微笑。他预料到会是这样,因为他们是无比亲密的朋友。而让Steve吃惊的是她转过身,对他也做了同样的动作。她还没等他开口就走开了,司机接过她的外套接着替她打开豪车的门。

 

“所以……你们俩不一起去?”Steve茫然的问道,看着豪车开远。

 

“不。这样做会给新闻社带去希望的,他们就会开始猜测她是怎么一路睡到高层——她是个非常优秀的CEO,以至于她会自己解决这一切。有时,如果是重要的Stark企业活动或者和董事会有矛盾,我们会一起出现表示我们是同一战线的,否则她坐她的车,我坐我的。除此以外,我喜欢很早就离场,而且有时我有,呃……伙伴。我们分开走会比较好。”当然,最后那一点让Tony听起来就像是个恶劣的花花公子,但其与的……老天,Steve听到的都是他的关心,是他如何做到保护自己所在意的人。“不管怎么样,你,嗯,你看上去很好,Steve,真的很棒。”

 

“哦,呃,谢谢。”他回答道,脸颊微红,扫了一眼Tony的眼睛接着快速移开,“我讨厌穿像这样的服装,”他低声坦白,不断摆弄着夹克的袖口,“感觉像是一直上台表扬的猴子。我猜,是买国债的后遗症。”

 

“嗯,你看上去不像猴子,如果这能安慰到你的话。更像一位美男子。这个……可能没什么帮助,哈?”确实没有,但听到Tony欣赏他现在的模样让人很是愉悦。他只希望能知道Tony是客观的这么说(因为Steve清楚他长得不错)还是Tony真的被他吸引。“抱歉。我很抱歉你得穿着它——我确实说过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做睡衣兄弟。要是你还是对晚礼服感觉不好,我们下次可以试试。我不希望你不舒服。”当Steve望向Tony时,他看起来很沮丧,因此他朝男人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试着安慰他。

 

“我会习惯的,不用担心,Tony。你说这是适合这场战斗的制服,对吧?第一次穿新制服总是会有点不习惯。下一次它就完全不会让我困扰拉。嘿,至少不用上舞台或者什么的,是吧?”

 

“唔,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你有我给你做的盾牌,对吗?我知道这不像你的那面一样好,因为你不能扔它,但它会给你一些保护的。我会在周日画廊开幕前进一步调整的,我保证。我最近正在研究一些其他漂亮的间谍小玩意儿来确保你的安全——那些都很有趣。你确定你不要枪吗?因为我也能给你一把。无论怎样,如果你仍旧坚持也没事,我知道你确实也不需要。我会没事的,而且这些东西都很可怕。所以即使你看起来像个该死的杀手,并且我有点儿想炫耀你,你绝对可以抽身。我是说——”知道如果不阻止他,男人会在接下来的十分钟一直喋喋不休,Steve向前一步,手掌温柔的捂住他的嘴。这么做的时候,他不得不克制住想笑的欲望——这个笑容将会格外温柔,深情。

 

“Tony,我和你一起去。你真的觉得我会在你告诉我他们有恶劣后还会留下你一人?不可能的。如果我早知道,那我之前就会要来陪你——你不应该独自面对这些战斗。你现在有团队了,Tony,你有我。我使用是你的后盾,即使那些坏人没有出现。即使捉住了他们,如果你想,我也会跟一起面对。”

 

男人大睁的眼睛里有些Steve看不明白的情绪……但里面有震惊也有甜蜜,而Steve爱死了这个样子。他感觉到Tony贴着他的手掌张开嘴,他摇了摇头示意天才他还没有说完,“我不想要枪,但还是谢谢。我等不及想看看你做的其他东西了——我打赌,那一定很厉害。我戴着你给我的表,即便我不能扔它,但拥有它让我感觉好了不少。我其实没有太搞懂她的工作原理——什么少量光和能量变成了某种固体——但我知道它是有效的。如果发生了什么有一个盾牌最好不过了。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从Tony炙热的眼神和他在手下放松的嘴巴看来,他对这一小段发言感到很高兴。终于,终于,他第一次和Tony一起时说对了话。他没有结结巴巴也没有不小心冒犯了这位天才,或者让他隐藏自己的情感。他第一次达到了这样的效果,让Tony开心起来。这是非常好的一步,一种胜利——或许现在Tony不会再关于‘我不需要你照顾我’这个问题冷淡他。或者他们可以再次友好的相处,而Steve能够开始更进一步的行动。毕竟,他没有搞砸呢。

 

因此很自然,这就是他的嘴巴不听大脑的控制,开始破坏一切。

 

“你早先戴着我的,”他无意识的喃喃道,更加靠近Tony。他的声音低沉沙哑,而他的一部分理智尖叫着告诉他应该停下,因为这是个可怕的念头,并且这只会让Tony逃跑。剩下的一部分觉得这会是个很棒的主意来移开捂着Tony嘴的手,转而握住他的下巴。他的拇指在男人的肌肤上划过,带着强烈的占有欲,这一切会让他们两彻底完蛋,因为Tony眼下真的一点儿都不喜欢他,可Steve就是没法让自己停下,“我的盾牌。你戴着我的盾牌。”Steve的声音现在变得像低吼,而他喜欢Tony微颤着闭上眼靠近他的手里,红晕爬上脸颊的模样。

 

“是—是的,”他轻声说,接着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Steve逼迫自己咽下嘴边的呻&吟,“我是。”

 

“我喜欢它在你身上的样子。”

 

就算这是个糟糕的主意,但他打算亲吻Tony。他知道是因为他彻底让他们之间的距离消失了,他们的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他将男人的头微微后仰,让自己能更加顺利的尝到那绝妙的嘴唇。最疯狂的部分是,Tony红着脸,甜腻的喘着气,竟然打算回吻他。这——这将是他们的开始。

 

如果他们的豪车不是正好出现,这或许会是他们的开始。或许如果Happy没有冲下驾驶位,开始唠唠叨叨,并且似乎忽视了他们俩的状况,Steve会不管不顾的亲下去。或许如果Tony没有一下跳开好像Steve是个麻疯病患者,他甚至不会让Happy阻止自己。

‘或许’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希望毁灭’最糟糕的事情。Steve绝望的想到,要他在这整段尴尬寂静的行程中同时处理这两件事,简直太不公平了。

tbc

评论(10)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